中国门窗&配套材料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五金精品诚信铸——访山东国强五金制品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中国幕墙网  作者:蔡俊洁  日期:2007-11-30
页面功能【字体: 】【打印】【投稿】【评论

山东国强五金制品集团有限公司展台 点击查看企业专区

山东国强五金制品集团有限公司展台 点击查看企业专区

  山东国强五金制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7年,商标于2006年11月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企业首席执行官宋国强先生为山东省党代会代表、德州市人大代表、乐陵市市长助理,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国强集团主要从事高档建筑五金、箱包五金、家具五金等的生产及高档红外线防盗门窗开发,产品获国家多项专利,被海关命名为“海关信得过企业”,“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优秀会员单位”,“建设部建筑五金定点生产企业”,“企业金属结构协会门窗五金件定点生产企业”,“山东省著名商标”等,是乐陵市唯一一家中国银行AA级企业。早在2000年企业一次性通过了IS09000国际标准体系认证,成为建设部建筑工业在行业标准起草单位,2006年11月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在这次博览会的现场中国幕墙网记者有幸采访到山东国强五金制品集团有限公司的总裁李敬芳先生。 

山东国强五金制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敬芳先生接受中国幕墙网记者采访

  记者: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国强已经成为了国内最大的五金制造商之一,所以有人称国强为“超级配角”,您是怎么看待这个称呼的呢?
  李总:我是这样理解的:从整个门窗的价值来看,五金占的比重不是很大,从这个角度上是配角,但门窗主要实现功能和保证质量的还是五金,五金反而比较重要。这样就得反过来讲了。消费者现在有了这个意识,对国强五金也给予了认可,所以我们会更加努力的做好“超级配角”这个角色。


  记者:品牌是一个企业的无形资产,国强在获得驰名商标之后最近又荣登“中国消费者喜爱的商标”之列,国强是怎样来树立自己的品牌形象的?
  李总:树立企业的品牌形象,一方面一定加大自身实力的增加。企业做的品牌不能是虚的而是要实实在在保证品牌的含金量。从产品开发方面一直不断的引领这个行业,走向行业的高端;第二方面,在售货服务方面,保证客户对我们的产品服务感到满意。适当的做一些宣传,让客户知道这个产品,因为它(五金)毕竟不是最终的产品,它要和门窗配套,但是我们要去告诉我们的客户,五金在门窗当中的作用是什么?要让我们的用户和开发商知道,我们的产品会起到什么样的作用。现在大家不是在谈配角吗?要让消费者知道配角的重要作用。


  记者:经过前段时间商标侵权纠纷事件之后,国强有没有采取什么的措施来保护自己的商标权不再被侵犯?
  李总:国强品牌的上升,造假的事件越来越多,这也是符合市场规律吧。国强去年获得这个行业的唯一一个驰名商标,今年获得了2007年中国消费者最喜爱的商标第三名,大家对品牌的看好,导致市场上的假货也随之增多。企业主要采取两种形式来做,一是通过媒体宣传我们的打假的决心。这是对造假者的一种震慑,我相信这样会对他们有一定的影响。二是专门成立自己的打假队伍,配合执法部门来共同做这件事情。我相信通过这两方法的操作,这样的现象会大大减少。


  记者:国强参加的包括“中国消费者喜爱的商标”,“中国幕墙网大型读者调查”等投票调查活动中,都获得网友的普遍支持,名列前茅。请问国强如何看待类似的网络投票调查的,对品牌的市场推广有没有促进作用?
  李总:这个要从两方面来看,一方面是是消费者对企业的认可,另一方面对企业来说也是一种压力,为什么呢?得到这种名誉之后,企业也要保证这种名誉的真实性,如果不是名副其实的,一方面消费者对网络投票的真实性不信任,企业也要受影响。我想这种认定可不可以采取双向的形式,一方面用这种网络快捷的投票认定形式,评完之后对企业进行反认定,看看企业产品的质量到底是不是和投票认定的结果相符合。毕竟单纯的网络投票中有些地方可能出现有投机情况,是不是可以找权威部门或正规的第三方来认定一下。保证投票形式的真实性和可靠性。单纯的网络可能会有一定的水分。


  记者:从企业的角度出发,您觉得媒体为企业提供怎样的服务更为切实呢?
  李总:国家提倡节能,要让消费者知道节能窗和普通窗的差距有多大。作为媒体应该呼吁、引导我们的真正的消费者,因为目前做窗的,中国还是房产公司在造,他们考虑成本。所以消费者在买窗时还是被动在买,消费者真正选择窗的机会还很小。媒体呼吁消费者,门窗对能源的影响多大,政府、房地产公司、要从使用方面来考虑节能,不能到政府出台政策,老百姓被动去接受。房产公司(做的)是推拉的你就用推拉的,没办法,否则你自己去加一扇窗,这样会出现重复投资的浪费。


  记者:作为老百姓怎样才能挑选到好的门窗,您能给我们一些建议吗?
  李总:因为房产公司,老百姓自己选择的机会很小,真正想买的话,第一看要中安全性,门窗的开启性啊,五金啊等等,老百姓不懂的话还是选择国内的名牌,因为企业对品牌是要负责任的。老百姓的专业知识不强,看五金的好坏的难度很大,从品牌的角度去选,可以借助市场对品牌的认定去选择它。在一个,要选择正规的加工厂去做,因为光好的东西没有好的加工企业去做也不行。


  记者:除了国内成长起来的五金品牌外,国外的企业进驻中国的市场也不少,五金市场竞争应该是比较激烈的,国强持续发展依靠的是什么?
  李总:我觉得是诚信,因为我的办公室里也挂了两个字“诚信”,我说的诚信不止的是名义上的诚信。做产品要诚信,要对得起客户,每一个产品要实实在在的,不是说卖出去就不负责任,一定要保证对客户的忠诚,客户买了企业的东西觉得放心,下次还会来买。从产品的加工、售货服务、企业圈等等,都要做到诚信,这点对企业至关重要。


  记者:作为中国人对国货都是怀有很大期望的。国强作为一个民族品牌已经成为了国内最大的五金制造商之一,国内市场应该是做的很不错了,那国外的市场拓展的怎么样呢?
  李总:公司的产品从2005年开始大量的出口,每年以近100%的增长速度在增加,今年,整个出口量占我们企业销售工作的30%,还要多,出口的都是国外的发达地区,像欧洲,北美地区,也就是说我们的产品可以满足国外比较高的要求。


 

山东国强五金制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敬芳先生(左)与中国幕墙网记者蔡俊洁(右)合影

  编辑语:在和李总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面对五金市场的激烈竞争,国强一方面加大企业知识产权产品的开发力度,另一方面正在和国外的企业合作,把国外先进的东西引进来,经过消化吸收,用于中国的门窗当中,改善中国产品的性能。国强目前在做上市的前期准备,预计在两年之内上市。我们祝愿以诚信为本的国强,在今后的发展中越走越好,成为又一个让国人骄傲的民族品牌!

  相关链接:国强集团获评“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
       山东国强集团获“中国消费者喜爱的商标”评选第三名
       山东国强五金制品集团有限公司二十周年庆专题
       千人同贺20年 项目签约近亿元--山东国强集团二十周年庆获硕果
       山东国强集团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门窗配套材料网 www.windoor168.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国强集团获评“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
下一篇:山东国强五金制品集团有限公司展台及主要产品    
【回到顶部】
相关新闻:
  • ·山东国强五金制品集团有限公司新年贺词
  • ·山东国强五金制品集团有限公司产品介绍
  • ·2010博览会:山东国强五金制品集团有限公司展台
  • ·山东国强五金制品集团有限公司二十周年庆专题
  • ·山东国强五金制品集团有限公司二十周年庆专题
  • ·专访国强企业销售部经理宋占峰先生
  • ·国强集团市场部经理宋占锋先生专访
  • ·风雨二十载 民主品牌铸
  • ·专访国强企业销售部经理宋占峰先生
  •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门窗&配套材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门窗&配套材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