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窗&配套材料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塑料门窗用内平翻转五金件的选择应用

来源:中国门窗&配套材料网收集整理  作者:*  日期:2009-12-19
页面功能【字体: 】【打印】【投稿】【评论
关键字:塑料门窗 内平翻转 五金件 应用
     U-PVC作为制造塑料门窗新型建筑材料,以保温、节能、气密水密性能好等优点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经过业内人士十余年的艰辛努力,目前已进入规范、快速发展阶段。因此,要实现塑料门窗特有的功能,一方面除型材选择、制造加工、安装施工等因素外,更重要的一方面是与其配套的五金件来保证。近年来,随着人们物质文化生活的不断提高,人们对门窗的要求也不断随之变化,内平翻转五金件的应用,大大提高了门窗的使用性能,并且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一、内平翻转五金件的组成

    它是由传动锁闭器、转向角、上悬部件、下角部件、悬锁片、锁块、上、下铰链及中间锁等部分组成。


    二、内平翻转五金件的工作原理

    标准执手在水平位置即为平开状态。向上旋转90°,执手方轴带动齿轮,齿轮通过齿条传动带动传动器中的滑动板、转向角弹簧片、上悬滑动板、下角部件销钉板依次下移,使其插入悬转销块中[悬锁片],各锁钉依次脱离锁块,完成上悬开启功能。相继执手向下旋转180°或平开状态下旋90°,传动器滑动板、上悬滑动板、上、下角部件中滑动部分带动各锁钉依次上移,销钉与固定在框上的销块挡住,实现锁闭运作。如果要求防盗,只要调整锁钉、锁块的形状即可实现。


    三、调整方法

    1、宽度调整通过上悬部件中的螺纹管和下铰连接螺钉来调整,调整量为±2mm。

    2、窗扇高度调整通过下铰调整螺钉来实现,调整量为±2mm。

    3、窗框与窗扇的密封性调整通过偏心锁钉的偏心来调整,调整量为±0.9mm。


    四、安装要求

    上铰支承借用靠模用自攻钉来固定在窗框上的钢衬上,通过上铰轴与上铰链连接,上铰链与上悬部件相联接。上悬部件、上角部件、传动器、下角部件分别固定在窗扇的钢衬上,下铰支承借用靠模固定在窗框的钢衬中,锁块与悬锁片分别固定在窗框上,标准执手方销插入传动器的方孔中,用螺钉把标准执手与传动器联接起来完成安装。


    此五金组件可用于具有五金件槽16.2×2.5的单开或对开60系列的12/20-9、12/20-13规格的各种型材中。


    五、选择要求

    若FB≥1300,应增加第二斜拉杆和中间锁点。


    若FH≥1200,应增加中间锁点(单点或两点)。


    为安装起见,可安装防错防脱器,同时也可加防平设置或带锁执手。


    六、功能及适用范围

    窗户安装后可随意选择平开或翻转开法。


    翻转功能,室内进入适量新空气,既能节省空间,又能安全防盗。


    平开功能:室内可进入大量空气及方便擦拭玻璃


    锁闭功能:达到保温、节能、隔声采光等多项性能要求。


    目前此五金件的应用范围FB:401~1000,FH:500~1700。


    七、主要特点及发展趋势

    塑料门窗用内平翻转五金件其主要优点:


    1、安全实用。将窗子打到上悬状态,可节省空间,又具有锁紧功能,平开时方便擦玻璃。关闭时窗子四周可装锁点,同时具有防盗功能。


    2、 外形美观大方、操作简单。通过执手不同的旋转角度,可完成窗子的开启与关闭方式,整个窗子只有执手和铰链外露。


    3、可调性好,通过调整有关五金部件,实现三维调整,此外,内平翻转五金件还应朝着智能化方向发展,如遥控式开启门窗等。


    4、 安装方便,无需使用复杂夹具


    总之,随着化学建材事业的蓬勃发展,塑料门窗已逐步被人们所认识,人们的消费意识在改变,塑料门窗用内平翻转五金件也将不断地改进,更好地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门窗配套材料网 www.windoor168.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铝合金门窗行业:佛山铝门红遍江门市场
下一篇:装修必修课:双层窗的造型应该怎样设计    
【回到顶部】
相关新闻:
  • ·从建筑节能标准角度浅议门窗保温性能   
  • ·我国门窗生产企业急需转变管理模式    
  • ·魏贺东:推广节能门窗能大幅降低建筑能耗 
  • ·2013紧固件十大评选:八大奖项50强榜单揭晓
  • ·高度重视建筑门窗配套件的性能——姚兵   
  • ·2013转型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隆重召开   
  • ·低辐射夹层玻璃防盗门必将强势征服市场  
  • ·市场分析:五金业发展关键因素需扩大海外市场
  • ·家庭装修:告诉您七种清洁铝合金门窗的小知识
  •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门窗&配套材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门窗&配套材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