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解读我国门窗市场的“机”与“危”

来源:中国建材第一网  作者:*  日期:2010-11-19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中国门窗市场的需求量每年为5亿多平方米,相当于4个欧洲市场门窗的使用量。今后仍将以每年11%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11年中国门窗市场 产值将达到1950亿元。

  【中国幕墙网11月19日消息】中国门窗市场的需求量每年为5亿多平方米,相当于4个欧洲市场的使用量。今后仍将以每年11%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11年中国门窗市场 产值将达到1950亿元。但是,有关部门表示,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为31.96亿平方米,比上年增长12.8%,这也就意味着大量的门窗销售将通过亟待开发的乡镇、农村市场等渠道来弥补。产能扩张与消费需求不匹配的结构性产能过剩已成为最突出的市场矛盾。

  在产业链条上,厂商之间心态也截然不同。开年以来,随着经济的复苏,加上各界舆论对于“订单热”、“民工荒”等话题的持续关注,市场信心十足,让许多企业感受到新一轮经济热潮的到来。本网记者在各地采访企业的所见所闻也有力地印证了该现象:新兴产区新增生产线有增无减,而佛山、永康、江山等地许多门企库存量也降到了历史最低点,甚至出现“排队侯产”情况。然而,经销商的情况却不容乐观:“销量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市场进入最冷时期”、“今年市场很难做”等话语不时出现。事实上,有媒体在调研国内经济冷暖指数时也发现,生产企业普遍看好市场回暖,但老百姓却对2010年的预期并不乐观,这与门窗行业 厂商之间的产销矛盾非常吻合。

  与上述市场大背景契合的是,企业新推品牌与商家需求之间的矛盾开始凸显。据调查,“中国门都”永康品牌商标注册总数逐年增加,这与门窗产量每年增长速度成正比。而商家的需求则截然相反。以往商家喜欢多品牌经营,少则2-3个,多则20多个,甚至更多。近期本网记者调查发现,品牌数量“瘦身”已成很多经销商的选择,连一些龙头商家也开始转型,从众多品牌中弃劣从优、优中选优,一些木门品牌 厂家也是要求商家专注经营,如润成创展专卖!由此可见,不仅产能过剩,品牌一样过剩。

  此外,外贸的复苏与国际贸易壁垒、高端产品与低价需求、市场高投入与利润低回报、规模化与专一度、管理的多层次与渠道的扁平化和纵深、人才的高层次需求与民工荒、节能减排的社会要求与行业高耗能等等,都成为困扰行业发展的主要矛盾。【完】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市场关注:功能性门窗需求量增大
下一篇:我国成功研制出新型真空玻璃双层幕墙    
【回到顶部】
  第九届中国幕墙网年度大型读者有奖调查,将于2013年11月正式启动,在2014年3月10日结束,分别从幕墙工程认同度;产品的品牌...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销售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