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胶专区 > 新闻正文

硅酮密封胶固化后开裂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  日期:2012-10-25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硅酮密封胶开裂有三种形式:一、内聚破坏,表现为胶缝中间开裂。二、粘结破坏,表现为胶缝两边开裂。三、混合破坏,表现为胶缝中间开裂和两边开裂的情况同时存在。下面分别阐述导致密封胶内聚破坏和粘结破坏的原因:
  内聚破坏
  耐候胶的内聚破坏通常表现为胶体(胶缝中的
  【中国幕墙网】硅酮密封胶开裂有三种形式:一、内聚破坏,表现为胶缝中间开裂。二、粘结破坏,表现为胶缝两边开裂。三、混合破坏,表现为胶缝中间开裂和两边开裂的情况同时存在。下面分别阐述导致密封胶内聚破坏和粘结破坏的原因:

  内聚破坏
  耐候胶的内聚破坏通常表现为胶体(胶缝中的密封固化后称为胶体)中间开裂,因为中间最薄最先被拉裂。

  原因分析:

  (1)密封胶质量问题
  1、长时间内随着白油的不断析出,引起接缝胶体的过度收缩、刚硬、丧失位移能力,无法适应基材热胀冷缩的位移量造成开裂。

  2、肟型胶的特性:抗接缝位移开裂能力差。

  3、配方中交联剂含量少,不足以使密封胶反应生成完善的交联网络结构、存在结构缺陷,容易导致胶体开裂。

  4、密封胶不是在有效期内使用。

  (2)应用方面的原因
  1、接缝设计不合理,接缝宽度小于6mm容易导致开裂。

  2、施胶过程中形成大量的气泡容易导致胶体开裂。

  3、肟型胶施胶太薄容易开裂。

  4、施胶厚薄不均匀容易导致胶体在薄的地方开裂。

  5、基材表面温度过高或过低时施工,胶固化后胶体容易开裂。

  6、密封胶在固化过程中受到外力作用容易导致固化后胶体开裂。

  7、受到大的外力作用或基材产生大的形变,例如,地震、台风等,胶体可能开裂。

  8、三面粘结现象发生时,密封胶可承受的位移量会被限制在原设计位移量的±15%以内,容易导致胶体开裂。

  (3)适用性
  1、选用的密封胶的位移能力不能满足接缝位移要求。

  2、选用的密封胶的模量不符合接缝要求。

  3、粘结破坏。

  (4)应用性问题
  1、基材表面清洁方法不当、清洁使用的溶剂不合适;

  2、基材表面清洁达不到密封胶施打要求、施打密封胶时基材表面没有挥发干燥

  3、使用的底漆不当或底漆在使用前已经失效;

  4、基材表面涂刷的底漆过量、施打密封胶时基材表面没有挥发干燥;

  5、密封胶在施打过程中接口内的密封胶没有充分压实;

  6、密封胶与基材的接触面积过小而无法保证密封胶与基材的粘结性(接口设计不合理);

  7、密封胶在固化过程中受到外界影响,比如风荷载作用、基材的热胀冷缩等;

  8、施工时环境温度低于5℃造成基材表面结露和暗露。

  (5)适用性问题
  1、石材幕墙没有做污染性试验,无法确定密封胶是否会污染基材;

  2、金属、石材幕墙使用酸性胶会导致胶与基材发生化学反应;

  3、玻璃幕墙中玻璃与铝型材的粘结使用酸性胶,镀膜玻璃镀膜面的粘结使用酸性胶都会导致粘结失败;

  4、开工前没有做相容性测试、粘结性测试而无法保证密封胶与基材的粘结性。化学上不相容的装配附件(如:密封条、间隔条衬垫条、固定块等)和密封胶接触将会导致密封胶变色或使密封胶和基材失去粘结性。

  (6)质量问题
  密封胶固化后的位移能力、模量、伸缩性达不到使用要求。【完】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玻璃胶典型问题及处理方法
下一篇:耐侯胶胶缝起泡原因及预防方法    
【回到顶部】
  第九届中国幕墙网年度大型读者有奖调查,将于2013年11月正式启动,在2014年3月10日结束,分别从幕墙工程认同度;产品的品牌...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 万豪胶质量好,服务好,却未能进前三名,真是遗憾!!!
    来自 119.84.145.237 的读者对2012-2013行业读者票选——胶行业品牌排行榜的评论
  • 建议国家和行业建立完善机制,规范隔热条行业发展,为节能环保做贡献。文章写的很实际,作为隔热条行业的先锋,南海易乐就该有敢为人先的勇气。
    来自 113.204.181.210 的读者对浅谈尼龙66隔热条安全性问题的评论
  • 一个地区,某个分类下面,比如华南的胶,入围企业超过10家.根据投票人次和得票数,确定是否设立两个奖项.反之,一个地区,某个分类下面,比如港澳台地区,入围企业总共不超过3家.就取消奖项设置,只做得票数的排名统计
  • 愿一切安好。雅安加油!!!!
    来自 182.135.64.76 的读者对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的评论
  • 港玖的硅酮胶也很不错,到我门店推销过,我测试过他的产品。色泽好,光洁度好,拉力也很好,结构性很强。就是名气小,哈哈^_^
    来自 116.226.66.244 的读者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 愿灾区的同胞平安
    来自 182.135.64.76 的读者对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的评论
  • 还有一个原因:裂纹、龟裂、空豉、渗漏等涂装通病。不过上海天补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据说是可以解决这一技术难题。
    来自 58.246.176.74 的墙体抗裂对我国外墙涂料推广困难的原因的评论
  • 说到胶关键还是要看品质,价格,价格优惠,质量又不错,南玻是国内玻璃行业的老大哥吧,之江,中原,白云,都有用,但不是他主要用的,主要用的胶是广州耐奇的胶,四大工厂都在用,东莞达百分之六十,吴江达百分之四十。
    来自 114.218.165.6 的读者对深度剖析:2007年度建筑用胶类认定产品横向对比的评论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胶]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胶]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销售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