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北京博览会专题>>正文

浙江兴三星五金屠世顺:五金产品标准化是正途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    日期:2012-12-18    页面功能 【字体: 】【打印】【评论
  中国北京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主办的门窗幕墙博览会在11月23日开幕,当天展会现场,中国幕墙网记者有幸采访到了浙江兴三星五金有限公司屠世顺总经理。
  本文为中国幕墙网独家采访新闻,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中国北京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主办的门窗幕墙博览会在11月23日开幕,当天展会现场,中国幕墙网记者有幸采访到了浙江兴三星五金有限公司屠世顺总经理,针对记者提出的问题,屠总进行了解答。

  以下是浙江兴三星五金有限公司屠世顺总经理的精彩发言,以飨读者。

  严格的技术检测 持续发展的“永动机”

  屠世顺:浙江兴三星五金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前身是黄岩三星制锁厂,从门窗五金行业的基础配件做起,是国内最早引领欧洲生产工艺和生产欧洲门窗五金件标准化企业,是中国建筑门窗幕墙五金定点生产企业。兴三星五金经过不断加强技术队伍的建设,坚持技术创新、坚持技术引进是公司的一贯宗旨。现有高级工程师5人,工程师10人,技术员20人,并配备先进的检测设备,技术档案齐全、受控,先后开发出近千种门窗和塑钢配套件,为繁杂的各种铝型器材断面塑钢面提供城市的配套,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精致的研发人员,严格的技术检测是公司持续发展的“永动机”。

  技术容易学习 理念难以超越

  屠世顺:技术容易学习,理念难以超越。我们以“严格、学习、超越”为理念,不断严格规范生产秩序和生活秩序,不断推动全员质量和ISO9001:2000的标准贯彻。在企业管理中,技术短板并不可怕,缺乏理念才更加局限格局与未来。我们通过确认市场战略,以“质量、信誉至上、客户满意”为质量方针,坚持规范科学管理,在欧洲的技术师的指导下,使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并得到国内客户的认可和好评。我们要力求赢得未来,则需要从细节开始,以“以客为先、服务为先”的理念,去营造专属于兴三星五金的人文环境与氛围。坚信目标的高度,坚守心态的零度,坚持服务的深度,坚守我们的未来的。

  依据“国标”五金产品标准化是正途

  屠世顺:各个行业里,标准一直是国家相关部门牵头制定,企业只有配合辅助,这是中国市场特色。我们现在所有产品均依据国家或行业标准设计生产,出厂检验遵照GB/T2828标准执行。提供省级国家级检测报告。公司按照ISO9001:2000质量管理保证体系,对产、供、销一条龙全面控制、保证品质,让客户买的满意,用的放心。通过确立市场战略,以“质量第一、信誉至上、客户满意”为质量方针,坚持规范科学管理,使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并得到国内客户的认可和好评。得标准者得天下,这也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五金企业参与制定标准的原因。率先制订标准,率先推向市场、规范市场,一旦标准为市场所接受,企业就获得一个绝好的保护自我发展的壁垒,也获得了到国内、国际市场攻城掠地的强大武器。

  全球性营销网络 打牢百年老店基础

  屠世顺:不少企业看到别人“办百年老店”,自己也赶时髦,其实除了一个空头口号和一些堆砌的管理制度之外,他们的“百年企业”理念基本上没有多少内涵和新意。在他们的头脑中,企业的管理目标还停留在为“利润最大化而管理”的层次上。我们兴三星五金严把质量关,不断研发新产品,以高品质的品牌形象在国内同行业中创造了销售佳绩,为百年老店打下坚实的基础。如今产品出口到美国、欧盟、东南亚、俄罗斯、中东等国,建立了全球性的营销网络。同比2010年的销售业绩,今年的增长幅度在70%-80%。

  未来发展与技术投入是正比关系

  屠世顺:经过多年的发展,兴三星五金已建立完美的质量管理体系和销售网络,形成一支技术过硬的服务队伍,为客户提供及时科学技术支持和服务。未来几年将是五金行业的高速震荡期,预计今后几年真正能够在市场上存活的五金企业绝对没有现在这么多,但这种震荡将带来巨大的机会,震荡的结果将会使市场运作更加理性,国内竞争国际化,国际竞争国内化将是未来几年我国五金行业发展的特点。随着竞争的深入,五金产业链各阶段的利润空间均在压缩,降价的空间日趋减少,单靠价格竞争不能建立核心竞争力,不是长远发展的方向。兴三星五金努力探索新的发展道路,加大了技术投入,开发新的具有高技术含量的产品,将产品的差异化作为兴三星五金发展的长久之计,寻求新的市场需求,建立新的经济增长点,以实现兴三星五金的又一次腾飞。

采访中浙江兴三星五金有限公司屠世顺总经理(左)答记者问

  采访总结:随着全球经济高通货膨胀,原材料不断上涨,中国五金企业遭遇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国五金已步入优质优价、优胜劣汰的激烈竞争时期。越是严峻的时刻,越要有清醒的认识。正如屠总所说的面对快速增长的市场,就是要抓住机遇,明确发展重点,推进产品升级。增强自主创新特别是技术创新能力在于增强企业自身实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兴三星五金做好内外功夫,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快速增长的市场中,一定会迅速占领或扩大市场份额,完成兴三星五金又一次新的腾飞。

浙江兴三星五金有限公司展台

2012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第十届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 观众登记 现场

  延伸阅读:

   浙江兴三星五金有限公司前身是黄岩三星制锁厂,始创于1988年,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年产门窗五金配件2000万套,是国内最早引领欧洲生产工艺和生产欧洲门窗五金件标准化企业,是中国建筑门窗幕墙五金定点生产企业。

  公司专业生产铝合金门窗塑料门窗玻璃幕墙上使用的五金配件。如内开内倒、外平开、推拉门窗系统滑撑等几十种系统,全面致力于门窗五金系统解决方案的科技创新与行业进步;兴三星人对产品本身的完美追求,特别是从产品设计、表面处理、生成制造到售后服务等各个环节都做到细致考虑、别具匠心、独树一帜。销售网络和售后服务机构遍布全国,远销欧美、东南亚、中东等国家,努力创建具有自身特色和打造业界最具创造力合影响力品牌典范;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兴三星五金已成为门窗配件行业中著名品牌,顺利进入二次腾飞阶段。

  进入二次创业以来,为加快企业发展步伐,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附加值,公司引进德国全套生产线,培育专业技术人才,公司不但有现代化生成设备、欧洲城市生产技术,而且从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到自主创新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形成以掌握核心技术,带动竞争优势的良好局面。

  真诚邀请社会各界朋友携手并进,共创美好未来!

如果您对该企业或产品感兴趣,可留下联系方式,浙江兴三星五金有限公司 会有专人与您取得联系!
我要咨询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回到顶部】
读者评论
昵称:  
请读者注意:由互联网带来的交互方便性, 您可对文章观点提出异议,但请注意文明用语。评论 中的言论,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如发言超越国家法律规定的界限,发言者自行全权负责,本站将积极配合公 安机关执行国家相关法律。
相关新闻
  • ·低碳经济将助推铝合金门窗产业发展    
  • ·浅析:铝合金门窗型材安装后出现异常腐蚀  
  • ·建筑能耗引重视 门窗节能标准与国际相距甚远
  • ·低碳铝门窗产生新技术标准贸易壁垒    
  • ·穿条式和注胶式铝型材的成本对比计算     
  • ·浅析:铝合金门窗型材安装后出现异常腐蚀  
  • ·发展门窗产业低碳理念的优点       
  • ·市场分析:中国成为国际门窗业的最大市场  
  • ·急待解决的门窗与建筑墙体间的安装问题  
  • ·生产技术分析:PVC型材生产中常见问题分析
  • 版权申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 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 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 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