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协会专栏 > 新闻正文

大型房企加强一线布局 业内:或因看好旺盛需求

来源:中华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3-10-19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今年以来,大型房企大加强了在一线城市的布局。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在一线城市2013年内出让的住宅类土地中,万科,保利,恒大,中海和绿地等中国前五强的房企拿地金额合计249亿元,占土地出让总额的18%,较2012年同期上涨9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大型房企大加强了在一线城市的布局。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在一线城市2013年内出让的住宅类土地中,万科,保利,恒大,中海和绿地等中国前五强的房企拿地金额合计249亿元,占土地出让总额的18%,较2012年同期上涨9个百分点。

  在房地产市场政策稳定,一线城市需求旺盛以及房企销售好转的情况下,房企在一线城市的拿地比较积极。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2013年以来政策基调稳定,没有出台影响力比较大的政策,行业发展和房企预期逐渐稳定,房企投资意愿增加,开始积极拿地扩张。

  其中,一线城市的市场潜力较大。“一线城市是目前住房需求最为旺盛的城市,需求结构也是以自住为主,比较稳定。从2012年以来的市场情况看,即使限购限贷等调控政策的执行力度在全国范围内看都是最为严格的,一线城市的需求依然保持了比较稳定的释放,项目去化良好。”张旭说。

  据《新京报》报道,上周末,北京楼市开盘的多个项目都出现“一房难求”的场面。“近期楼市热,根源还是供应不足。”有房企内部人士表示,“十一”期间北京只放了2个新盘入市,放假过后取证、开盘时间有限,预计本月的成交量不会突破9月的高点。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一二线城市特别是京沪这类资源优势突出的城市,楼市表现出明显的抗跌性。大量存在的首次置业、改善型需求会继续支撑着楼市成交水平。在热销盘与高价地频出的传导效应下,买房人开始出现积极入市、追涨的心态。

  在旺盛需求的带动下,一线城市房价上涨明显。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9月份北京房价环比上涨3.75%,同比上涨26.88%,居百城涨幅之首;与此同时,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均超过20%,高于其他城市。

  据国土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前三季度住宅用地供应量已接近或超出近5年年均供地量。北京推出住宅用地835公顷,同比增加128%;上海789公顷,同比增加37.7%;广州526公顷,同比增加229%;深圳115公顷,接近前5年年均138公顷的供应量。

  而四季度将继续增加土地供应。在9月25日国土资源部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要求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自今年起,要在过去5年平均实际供应量的基础上连续增加住宅用地供应量。

  一线城市供需偏紧的状况有望缓解。国土部表示,按照正常开发周期,预计明年上半年将有相当数量的已供土地会形成有效供给,不仅能够有效稳定当前房屋和土地市场预期,还有助于保证后市住房持续有效供给。【完】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教授预测中国房价不久将下降 要防止房价崩溃
    
【回到顶部】
  幕墙设计师是建筑设计的重要一环,幕墙是从室内空间到室外空间的过度层,是可供观赏的外表,是体现建筑设计外观,传达建筑设计理念的基础...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销售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