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上海博览会专题>>正文

打造中国硅酮胶第一品牌——专访山东永安胶业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窦存刚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    日期:2013-11-26    页面功能 【字体: 】【打印】【评论
  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主办,北京中德建联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将于2013年11月19日-2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1-N4馆举行!了解第一手咨询,掌握展会动向,请密切关注:【上海博览会专题报道】

山东永安胶业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窦存刚先生正在接受中国幕墙网记者的采访

  记者:窦经理,您好!很高兴能够采访到您。永安胶业也是博览会的老顾客了,您认为参加展会对企业的品牌推广和销售有什么样的作用?

  窦经理:永安胶业经过短短13年时间,便迅速成长为‘中国北方最大的硅酮胶生产研发基地’以及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认定的“中国硅酮胶行业五大领军企业(东有之江南有白云 西有硅宝 北有永安 中有中原)”中的北方领军者,以行业惊叹的‘永安速度’跨入全国知名的行业一线品牌。虽说这些荣誉都跟“北方”有联系,但说实话从成立之初,我们的视野就从未局限在北方,而一直是以‘打造中国硅酮胶第一品牌’为己任。从公司的销量上看,我们也是全面开花,南方市场和北方市场基本持平。

  取得这样的优异成绩,我们认为博览会在永安的快速发展道路上,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品牌推动作用。一方面为广大消费者认识永安、了解永安,选择优质的硅酮胶产品提供了可能;另一方面,也可以发挥公司的全国领军者带头作用,借助博览会的平台,为我们自己也为整个行业创造健康发展的大环境呐喊助威。

  记者:历届博览会都是在北京举办,今年移师上海,您是怎么看待以上海为中心的华东市场的?二者之间有什么差异化?

  窦经理:以上海为中心的华东市场,属于全国经济最发达的区域之一,一直以来就是公司业务发展的重中之重。而且上海作为中国经济下一轮改革的桥头堡,博览会能放到这里召开,充分体现了组委会创新变化的全球化思维,不仅给像永安胶业等众多优秀企业提供了为华东客户近距离展示企业形象的平台和机会,也给了我们一个全新的视角去了解华东市场。特别结合永安胶业高规格上海办事处的成立运作,必定会为公司下一步的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至于市场的差异,全国各区域各自有各自的特点,不能用一两句话概括清楚。但从公司的战略角度来看,我认为以上海为代表的华东市场与全国其他的市场一样,都是公司未来需要高度关注的,因为我们要做的是‘中国硅酮胶第一品牌’。

  记者:本次展会贵公司带来了哪些参展产品呢?与同类其他企业的产品相比,优势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窦经理:永安胶业本次参展,带来了公司主打的永安牌硅酮胶系列和永安牌聚氨酯发泡胶系列,例如YA-8100硅酮结构胶、YA-6100硅酮耐候胶、YA-9100双组份硅酮结构密封胶、YA-101聚氨酯泡沫填缝剂等拳头产品。

  谈到具体的优势,如果从技术实力、生产设备及人才管理等方面来讲,永安胶业跟‘中国硅酮胶五大领军企业’的其他四家(白云、之江、硅宝、中原)相比,应该说各家之间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和沉淀,各方面都趋于一致,没有哪家有全方位超越的优势。如果从市场反馈的角度来看,我认为在高端胶生产企业当中,永安牌硅酮胶的质量的稳定性及超高的性价比,可以说是我们最大的优势。

  记者:贵公司在国外也有销售网点,国外的销售情况如何?

  窦经理:国际化是一个企业发展壮大必经之路,近年来我们在这方面的力度是比较大的,主要集中在有以下几项工作:第一,积极通过参加国外的展会,去年一年我们在全球参加了8个行业展会;第二,将公司产品通过国外的先进标准进行检测,目前已通过了美国的硅酮密封胶的检测以及新加坡和香港地区的检测,另外欧标的检测目前正在稳妥推进中;第三,通过与国内知名幕墙公司合作,将密封胶带到海外市场;第四,公司业务员长期驻外,开拓目标市场。

  永安胶业的相关产品目前已经出口到英国、美国、澳大利亚、迪拜、新加坡、巴西、俄罗斯、印度、土耳其、越南、印尼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我们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公司的产品销售在新兴市场将迎来快速增长,对公司业绩的推动起到重要作用。

  记者:对国外的客户也会做售后服务吗?具体的流程是怎么样的?

  窦经理:永安胶业生产的密封胶出厂前都需要经过严格的检验检测程序。近年来我们加大了对于国内和国际标准的研究,目前实验室不仅仅能够进行国标的相关检测,还能进行欧标、美标的检测,齐全的检测设备也保证了我们研制的产品能够更好的服务客户。

  基于海外客户的地域特殊性,决定了国内企业在目前国际化的初级阶段,一定是没有办法在任何情况下都赶赴现场解决问题。为了克服海外客户维护的难题,永安胶业目前的运作方式是:第一,选择有实力、有成熟经验的经销商,公司给予一定的支持,依靠当地团队对产品进行售后服务;第二,形成完备规范的技术售后服务手册。经过这些年的发展,硅酮胶使用过程中所产生的各种问题,我们均在数据库中做了详细记载。通过对问题描述,我们可以快速的给客户答复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案;第三,如果是大型海外工程,除了第一时间网络回复解决方案外,我们会安排相关人员以最短速度到达现场。

  记者:最后请您谈谈贵公司在未来一两年的发展规划与目标。

  窦经理:第一, 在目前占地100亩生产基地的基础上,扩至目前的两倍。

  第二, 继续引进多条硅酮胶及发泡胶的先进自动生产线,预计建成后产能可达8万吨。

  第三, 与山大等有机硅研究所合作,兴建行业内最先进的现代化实验室。

  第四, 推进全国办事处的完善工作,完善31省4个直辖市的全面网络体系。

  记者:非常感谢窦经理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中国幕墙网的采访,预祝山东永安胶业有限公司的明天越来越辉煌!

山东永安胶业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窦存刚先生与中国幕墙网记者合影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下一篇:打造中国硅酮胶第一品牌——永安胶业盛装亮相2013门窗幕墙博览会    【回到顶部】
读者评论
昵称:  
请读者注意:由互联网带来的交互方便性, 您可对文章观点提出异议,但请注意文明用语。评论 中的言论,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如发言超越国家法律规定的界限,发言者自行全权负责,本站将积极配合公 安机关执行国家相关法律。
相关新闻
  • ·山东永安胶业有限公司盛装亮相门窗幕墙博览会
  • ·永安胶业举行2010年度优秀客户年会 
  • 版权申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 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 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 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