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上海博览会专题>>正文

白云化工:为行业发展提供更可靠、更科学的依据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    日期:2013-11-30    页面功能 【字体: 】【打印】【评论
  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主办,北京中德建联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于2013年11月19日-2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了解第一手咨询,掌握展会动向,请密切关注:【上海博览会专题报道】

广州市白云化工实业有限公司 展台

  2013第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于11月19日上午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来自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企业前来上海参展。展会开幕当天,中国幕墙网记者有幸采访到广州市白云化工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缪明松先生,针对记者提出的问题,缪总进行了解答。

广州市白云化工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缪明松先生正在接受中国幕墙网记者的采访

  记者:缪总,您好!很高兴能够采访到您。我们了解到,白云已在广州和新疆吐鲁番两地开展50年极限测试,请问为什么要选择在新疆做这样的测试呢?地理位置或者气候有什么特殊的地方?

  缪总:50年极限测试之所以选在新疆做自然暴晒试验场,是因为新疆具有典型的北部沙漠干热寒冷气候特征,是具有极限特点的气候区。利用这一自然气候特征,进行硅酮结构密封胶老化研究,考察硅酮结构密封胶在寒冷、干热等极端气候条件下的耐老化性能,可以为硅酮结构密封胶的使用寿命提供更为科学、可靠的依据。

  记者:新疆吐鲁番属于特殊环境下的高温干燥老化实验,白云有没有考虑在极寒(东北漠河)开展产品性能的实验?

  缪总:目前我们在广州及新疆两地已经做了老化试验测试,下一步有可能在东北做测试。目前国内做老化试验最成功、最好、最权威的机构是广州合成材料研究院,我公司现在正在和他们商讨,根据我们产品的特点和中国气候的特点再做最后的测试地点确定。

  记者:早在1997年白云就在公司广场自建了一幅50年暴晒的玻璃幕墙进行极限测试,目前的测试结果如何呢?您预计能不能经受住50年的考验?

  缪总:在公司进行的暴晒试验从1997年至今已经有16年的时间,从目前检测出来的数据显示,效果是比较理想的。胶的拉伸强度有适当的提高,最大强度伸长率有适当的下降,从国家标准来看,目前检测出的结果还是完全符合产品标准的。我们有信心预计能经受住50年的考验。

  记者:白云是行业中率先进行极限测试的材料企业,对行业的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当初是出于什么原因想要做这样的极限测试的呢?有什么样的意义。

  缪总:中国的建筑幕墙经过30多年的发展,截止2012年,中国建筑幕墙的年产量超过9000万平方米,超过世界全部产量的80%,成为名副其实的幕墙生产和应用大国。虽然中国目前是制造生产幕墙的全球第一大国,但是离幕墙强国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要想成为幕墙强国,幕墙安全是最基本的要求。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导致了产品的参差不齐。现在幕墙的安全已经引起了整个行业领导、专家及政府的关注。

  建筑幕墙主要是靠密封胶来粘接,这个密封胶到底能够用多久是一个很直接的问题。现在全球主要的三大标准有:美标、欧标和国标,这三大标准还没有完全解决这个问题。白云是行业的龙头企业,站在行业的角度,我们就应该去做这个实验。做这个实验的目的有两点:

  第一、解决行业遗留下来的还解决不了的问题,这个问题解决了,对我们行业的发展是有很大的推动作用的。

  第二、要为下一步制定行业标准丶国家标准,甚至国际标准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持。通过这些数据,为完善我们现有的产品,改善产品性能,包括开发新产品提供很好的数据支持。

  做这个实验的意义在于:

  第一、50年暴晒实验对我们的技术团队起到激励作用,让我们大家牢记产品质量是企业可持续性发展的核心,时刻提醒我们做好每一件事,把好每一个质量关,确保我们的产品质量,这无形之中对提高我们的产品品质是一个很大的帮助。

  第二、通过50年暴晒实验这件事来引起行业的关注,让我们的同行都来重视产品质量,让大家实实在在的将产品质量做好,重视创新,重视产品质量,这是对行业对社会应有的责任。

  记者:据了解,由白云主办的“结构密封胶安全应用”高峰论坛在做全国的巡讲,为什么要在全国范围内做这样的论坛呢?意义在于?

  缪总:现代化城市建设离不开幕墙,没有幕墙,城市建筑的美观性就会大大降低,要让建筑美观,幕墙安全是很重要的。安全是基础,只有安全才会有我们现代化城市美好的生活。但是行业中有些产品的质量是令人担忧的,本着打造放心工程,我们希望借助这个活动,让行业中的企业一起参与交流,让大家都来重视幕墙安全。

  白云从事密封胶行业这么多年,我们感觉到行业对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不但要求我们能提供优质的产品,也希望我们企业要有担当,有业界的良心,有社会的责任。通过这个活动让我们做好产品之外,希望汇集全社会的力量,让大家都来关注幕墙安全,重视安全,让我们建筑幕墙行业有一个长久的、持续健康的发展。

  记者:历届博览会都是在北京举行,今年移师到上海,您觉得有什么意义?

  缪总:我个人感觉在上海举办这样一个活动意义很大。上海是幕墙发展最早也是最集中的城市之一,特别是超高层建筑,所以上海市政府对幕墙的安全很重视。通过在上海举办博览会这样一个契机,引导行业良性发展。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是各国企业争相入驻的城市之一,他们对品牌的定位相对比较高,对品牌都很重视。博览会在上海举办,有利于促进我们的民族企业更加重视品牌建设,对走向国际市场有很大的帮助。

  记者:华东地区是所有企业抢占市场的黄金区域,那么对于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的西南地区,白云是怎么看待的呢?

  缪总:其实西南地区也是我们发展的一个重要战略区。一方面原因是中央明确要西部大发展,另一方面是成都和重庆是西南两大重要的经济发达城市,市场经济开发潜力很大。所以我们10月份分别在成都和重庆两地做了两场“结构密封胶安全应用”高峰论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而且成都是我们巡回论坛目前唯一举办过两届的城市,我们明显感觉到成都地区的用户对品牌的定位是比较高的。

  记者:白云作为行业高新材料企业龙头,未来在新能源、新技术方面会有哪些战略布局?

  缪总:白云化工经过28年的发展,在行业中取得了很多个第一和唯一,从技术创新来说,也引导了行业的技术创新发展,得到了行业领导和专家的认可。白云现在已成为中国建筑密封胶行业的领导品牌,得到大家共同的肯定。白云化工作为密封胶行业的龙头企业,下一步的战略目标是放眼全球,致力打造全球密封胶领袖品牌,实现中国民族品牌走向世界的愿景。

  记者:感谢缪总在百忙之中中接受我们的采访,预祝在新疆的暴晒实验取得成功,也希望白云化工的明天更加辉煌!

  采访总结:通过对白云化工总经理缪明松先生的采访让我们了解到,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幕墙生产大国和使用大国,随之而来的幕墙安全已引起行业乃至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关注幕墙安全的同时,在幕墙安装丶使用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的密封胶的质量和性能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白云化工率先展开“50年极限测试”耐久性研究,这样的勇气,这样的魄力,是值得全行业赞誉的。我们相信,白云化工这种重视产品性能研究和引导行业健康发展的社会责任心,一定能让白云成为民族品牌的象征,在国际市场中发光发热!

广州市白云化工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缪明松先生与中国幕墙网记者合影

如果您对该企业或产品感兴趣,可留下联系方式
广州市白云化工实业有限公司 会有专人与您取得联系!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下一篇:聚“胶”白云 “筑”福世界——白云化工盛装亮相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门窗幕墙...    【回到顶部】
读者评论
昵称:  
请读者注意:由互联网带来的交互方便性, 您可对文章观点提出异议,但请注意文明用语。评论 中的言论,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如发言超越国家法律规定的界限,发言者自行全权负责,本站将积极配合公 安机关执行国家相关法律。
相关新闻
  • ·白云化工盛装亮相第十一届门窗幕墙博览会 
  • ·50年极限测试新疆暴晒基地参观考察座谈会举行 
  • ·白云化工检测中心正式运行国家CNAS认可体系
  • ·白云化工博士后工作站喜迎两名博士后进站  
  • ·白云化工第二届“结构密封胶安全应用”论坛
  • ·白云化工喜获“经济社会贡献优秀民营企业”称号
  • ·叶牛平区长莅临广州市白云化工实业有限公司调研
  • ·白云化工亮相第十八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  
  • ·白云化工应邀参加白云区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 版权申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 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 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 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