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幕墙钢龙骨焊接应注意的事项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  日期:2014-10-24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金属及石材幕墙工程技术规范》JGJ133一2001是90年代针对铝合金型材而编制的,第5.6.6条规定“横梁应通过角码、螺钉或螺栓与立柱连接”,近年来由此而来在许多是否可以焊接及如何焊接的争议,经常听到朋友打电话说被迫停工的事件,希望行业专家能帮助给予解释。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金属石材幕墙工程技术规范》JGJ133一2001是90年代针对铝合金型材而编制的,第5.6.6条规定“横梁应通过角码螺钉螺栓立柱连接”,近年来由此而来在许多是否可以焊接(词条“焊接”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及如何焊接的争议,经常听到朋友打电话说被迫停工的事件,希望行业专家能帮助给予解释。

  其实JGJ 102—2003、JGJ 133—2001规范是针对铝合金结构编制的,不完全适用于钢结构,那么在规范的新修订版本颁布之前,幕墙钢结构设计的基本依据就应该是现行国家标准《钢结构设计规范GB50017-2003

  试想十多年来,我国已建的铝板和石材幕墙那么多采用焊接工艺安装的钢结构支承龙骨,从未因采用焊接钢结构而发生过安全事故,因此说幕墙钢结构采用焊接不仅符合《钢结构设计规范》的规定,而更重要的是,十多年的科学试验和工程经验都表明“幕墙钢结构不许采用焊接是毫无道理的”。

  但是焊接的时候需要设计人员特别注意,图纸是指导施工的技术语言文件,在设计的时候一定要考虑清楚工程实际可操作性,不能为了图纸画出来美观而不切合实际,往往看到有的图纸看起来特别美观,就是拿到工程现场施工人员无法实现,因为现场操作空间不满足,而图纸设计的龙骨全部满含,监理、甲方、总包都说这是你们自己设计的,我们只管按图验收,不然你就是施工不符合设计要求。

  所以说焊接是方便与施工也符合相关规范要求,但是一定要符合实际可行性,同时根据结构受力计算书来确定焊缝的长度,从而在选择便于施工的工作面,当然有一点需要注意,焊缝的焊接面一定要有水平面、竖向垂直面共同来控制龙骨的稳定性,也就是说任何一个龙骨焊接只要有水平一道焊缝与竖向垂直一道焊缝就完全满足稳定构造要求,再根据计算书设计出焊缝的长度就可以的。

  但是有一点是关键要注意的,千万不可以因为计算书是正确的,不用焊接那么长的焊缝,而直接在一个面上点焊。

  《钢结构设计规范》的规定:角焊缝的强度设计值(词条“强度设计值”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取160N/mm2 

  因此计算书得出的在弯矩剪力共同作用下焊缝的应力只要小于160N/mm2就ok了,不要非得为了美观设计的图纸无法实现。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 幕墙钢龙骨的连接设计探讨

    [提要]:在金属板幕墙设计中,根据《金属与石材幕墙工程技术规范》(JGJ133-2001)规定,横梁与立柱应避免采取焊接的连接方式。随着幕墙业的发展,螺栓连接已经不能满足全部形式的幕墙要求。本文从实际工程出发,结合内蒙古演艺中心金属板幕墙项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4-10-24/38045-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如何提升建筑企业项目管理
    
【回到顶部】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门窗募墙委员会专家组自创建以来已经选出五届专家组成员。多年来,专家组在协会的领导下广泛开展技术咨询、技术服...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 的确如此,现在全世界还没有那一家能超过道康宁,我不是不爱国,关键是现在国内品牌用在高层建筑确实不太让人放心,据我掌握的资料,1973年北京建国饭店是我们国家第一个使用道康宁的建筑,一直到现在还能做到滴水不漏,对比一下,国内品牌能不能做到这一点!我是做幕墙的,对胶十分了解,首选就是道康宁!本评论只代表我个人观点!
    来自 125.41.123.133 的中国幕墙网读者对深度剖析:2007年度建筑用胶类认定产品横向对比的评论
  • 我们的标准比欧盟的标准低得太多了,定标准的人简直是在杀人啊!!!
    来自 219.149.84.75 的读者对影响硅酮结构胶寿命的老化因素和化解方法的评论
  • 品质量还是广州的白云,浙江的之江,上海的港玖,这些都是实力企业,当然有过硬的好产品了
    来自 116.226.66.244 的张猛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 说到胶关键还是要看品质,价格,价格优惠,质量又不错,南玻是国内玻璃行业的老大哥吧,之江,中原,白云,都有用,但不是他主要用的,主要用的胶是广州耐奇的胶,四大工厂都在用,东莞达百分之六十,吴江达百分之四十。
    来自 114.218.165.6 的读者对深度剖析:2007年度建筑用胶类认定产品横向对比的评论
  • 不但要看到中国的成绩,更要看到积累的问题,只有解决问题,才是前进之道。 像官员财产申报迟迟立法、公权力不受制约、行政和行业垄断加强、分配不公、退休医疗双轨制、官民情绪对立等敏感问题都应研究,并提出解决时间表。
  • 这个活动搞了N年了,专业度是够的,针对我们行业的企业分类也全,就是希望能有一个衬托气氛的隆重颁奖仪式!
  • 不创新的风险比创新更高,可持续发展就是企业追求永恒的主题,但是它在现实当中可能就是一个悖论,为什么呢?因为所有企业领导人都采取了所有的措施,要想使企业可持续,但是这一措施最后恰恰可能适得其反,企业不但不可持续,而且很有可能走向衰亡,所以要让企业可持续发展很重要要找出一条正确的路径.
    来自 182.135.64.76 的读者对门窗幕墙企业应在现有基础之上全面创新的评论
  • 十八大对推进党内民主建设会有进一步的论述和部署。中国民主可能在18大会后会碎步或小步前进。

      另外,最近几年,社会利益分化加剧,社会矛盾和冲突凸显,群体事件不断发生,干群关系紧张,从而将社会治理提到了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的突出位置,于是也就有了今年中共对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的强调和工作部署。但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创新也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完成的。由于改革以来对经济建设的过分追求,致使社会发展、社会建设严重滞后于经济发展、经济建设,导致一系列矛盾和问题频现,严重威胁社会稳定。而权力过分集中于党和政府,尤其是一把手手中,政府过度垄断社会各方面资源,主导社会经济的运行,这又使得党和政府管了许多不该管的事,而该管的事又没做好;并导致社会管理理念、管理手段和方式落后,不仅无法应对社会转型带来的大量社会矛盾和问题的挑战,反而制造一系列新的社会矛盾和问题,致使事情更加恶化。

      因此,要有效应对社会矛盾的爆发,在未来十几年,中国将会步入以社会建设为中心,经济建设逐渐让位于社会建设的时期,懂得社会治理将是政府和官员的必修课。从上述十八大党员代表的选举看,基层代表比例的提高,尤其是工人代表的增加,固然是党内民主的一个趋势,但亦是为了社会治理的需要。基层代表的增加,表明中共将更加重视基层群众的利益和诉求,执政将更加依赖工人农民等基层群众,政策也将向基层群众倾斜。18大对此也应该会有一个更完善的表述。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销售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