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2014中欧幕墙技术论坛”在京成功召开

来源:泰诺风保泰(苏州)隔热材料有限公司  作者:*  日期:2014-11-25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2014年11月7日,由全国建筑幕墙门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48)主办,泰诺风保泰苏州隔热材料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中欧幕墙技术论坛”在北京顺利召开,来自标委会的专家以及行业技术人员1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2014年11月7日,由全国建筑幕墙(词条“建筑幕墙”由行业大百科提供)门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48)主办,泰诺风保泰苏州隔热材料(词条“隔热材料”由行业大百科提供)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中欧幕墙技术论坛”在北京顺利召开,来自标委会的专家以及行业技术人员1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2014中欧幕墙技术论坛现场

  会议由全国建筑幕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顾泰昌主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主管领导和相关协会领导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国内外建筑幕墙的结构设计、安全设计和节能设计。标委会副主任委员黄小坤(词条“黄小坤”由行业大百科提供)研究员作了“《玻璃幕墙工程技术规范》JGJ102修订——安全和节能考虑”的精彩报告,报告论述了我国玻璃幕墙工程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安全性(自爆、脱落防火性能)、节能性、光污染问题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结合国家对建筑安全、节能、环保的更高要求,从幕墙玻璃种类的选用;建筑设计的安全性、节能性、性能检测;结构设计的作用效应组合、硅酮结构密封胶的设计、面板设计等方面对《玻璃幕墙工程技术规范》(JGJ102)的修订作了详细解读。

  《玻璃幕墙工程技术规范》(JGJ102)主要修订的内容有,在玻璃材料方面,增加了幕墙玻璃的外观质量和性能应遵循《釉面钢化玻璃及釉面半钢化玻璃》JC/T 1006、《超白浮法玻璃》JC/T 2128、《真空玻璃》JC/T 1079的有关规定、有抗爆设计要求的玻璃幕墙,面板应选用防爆玻璃,其性能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防爆复合玻璃(词条“复合玻璃”由行业大百科提供)》GA667的规定;对幕墙玻璃类型的选用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另外补充了在选用中空玻璃时,中空玻璃的间隔框可采用金属间隔框或金属与高分子材料复合间隔框的说明。在建筑设计的安全性、节能性、性能检测方面,对玻璃幕墙的构造设计、防火防雷设计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与补充;强调了玻璃幕墙传热系数遮阳系数的值和计算方法应符合相关要求和规定;补充了开缝式玻璃幕墙宜进行抗风压(词条“风压”由行业大百科提供)性能、平面(词条“平面”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变形性能检测的要求。在结构设计方面,修改了硅酮结构密封胶粘结厚度的计算方法;修改了作用组合的组合值系数;补充了考虑中间层胶片性质的夹层玻璃(词条“夹层玻璃”由行业大百科提供)的设计方法。最后,完善了玻璃幕墙工程验收的相关内容。

  意大利建筑钢制造业协会、 CEN/TC33 主席Paolo针对“隔热铝合金幕墙设计的安全考虑要素”作了报告;泰诺风保泰德国专家Dr.Thorsten就“欧洲幕墙节能设计及材料保证措施”作了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

  报告结束后,专家和与会代表就目前国内外相关幕墙技术进行了互动交流,会场气氛热烈,此次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4-11-25/38248-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超高层幕墙的工业化促进建筑行业更好发展
    
【回到顶部】
  第10届Survey2014-2015中国幕墙网年度大型读者调查暨“我最喜爱品牌”评选活动于11月正式启动,本届调查活动将以"坚...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销售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