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石材干挂工艺中几种挂件的差异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  日期:2014-12-18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外墙饰面石材干挂法是利用高强耐腐蚀的金属挂件,通过托、吊、销、栓的方法将饰面石材固定在建筑物的外表面。较为常用的连接固定方式有3种,即端面连接、穿透连接和背面连接。目前国内应用较多的是端面连接。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外墙饰面石材干挂法是利用高强耐腐蚀金属挂件,通过托、吊、销、栓的方法将饰面石材固定在建筑物的外表面。较为常用的连接固定方式有3种,即端面连接、穿透连接和背面连接。目前国内应用较多的是端面连接。

  端面连接按挂件的形状不同,又可分为销式挂件连接、板式挂件和通槽挂件连接。这3种连接方式,在建筑安全性、施适应性、工料投入量和加工的难易程度等方面均有应注意的差异。

  1、托挂固定系统的设计

  (1)考虑石材的设计条件时,应同时考虑到耐风压性能、抗震性能与适应热变形的性能。

  (2)托挂固定件的强度刚度。石材受到垂直和水平方向荷载作用时,托挂固定件不可产生有害的变形,出现可预知的最大变形时不得脱落(词条“脱落”由行业大百科提供)

  (3)材料。托挂固定件的强度、刚度取决于材料的种类、尺寸和加工成型的方式(冷轧挤压),同时还必须考虑材料耐腐蚀性。一般固定石材用的托挂固定件以下锈钢材为最佳,除其强度、耐腐蚀性符合需要的最佳,除其强度、耐腐蚀性符合需要的等级外,价格也较合理。热镀锌(词条“热镀锌”由行业大百科提供)的钢材是用锌覆盖在钢材表面,以防腐蚀锈蚀,但从长远来看镀锌材料却有剥落(词条“剥落”由行业大百科提供)之虞。青铜和黄铜等虽然也可作为托挂固定件材料,但其在空气中氧化(词条“氧化”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后产生的铜离子,极易对石材造成污染。此外,不同金属材料之间的电化学协调性也是相当重要的。两种不同的金属接触时,由于彼此的电位不同,活性较大的金属成为阳极,活性较小的金属成为阴极(词条“阴极”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形成一个封闭电路,会因两种极间的电流流动而造成腐蚀。

  石材槽内或孔内注胶均采用专用石材胶祝邦云石胶。该胶粘结强度高,并有一定的韧性,粘结层能承受热胀冷缩、振动等外力,优于进口同类产品。

  (4)安全系数设定。主要是确定石材厚度与托挂固定件强度的计算。

  (5)施工性,良好的托挂固定件必须具备安装快速和简便的性能,不仅可以缩短工期,同时可以增加安全性,提高施工质量。同时托挂固定件必须能够消纳墙体的施工偏差及石材的制作偏差。

  2、挂件用料比较

  2.1销式挂件

  销式挂件是根据挂件的受力情况,使用材料及其所托挂石材的重量等情况综合考虑后,根据计算来确定销订的直径及舌板的厚度、宽度、长度,经设计、甲方、监理确认无误后,由委托加工厂按订货合同加工。其用料省,加工量小,加工过程较简单,可批量生产。成品需检查表面光洁度、轴向偏差、径向偏差等项目。

  2.2板式挂件

  板式挂件分L形和T形,其制作分两步完成。第一步先按图纸要求加工出所需规格的两块钢板,然后再将两块钢板相互垂直焊接,钢板的加工用料较销式挂件多,需配备必要的加工设备、焊接设备及专业的焊缝检测设备。加工过程中需逐项检查钢板的长宽厚度、焊条的质量、焊缝的焊接质量,若有不合格项,严禁进入下一道工序。

  2.3通槽挂件

  目前应用较多的以增位拔成型材,规格、尺寸容易保证,但挂件用料量大。

  3、不同挂件形式对石材加工的要求

  无论采用何种托挂固定形式,均须先对石材进行评估,包括石材的色泽,花纹,种类与价位,产地,适用性,强度及材质,表面处理和加工难易程度。

  在加工过程中,采用不同的挂件形式区别在于在石板端面上钻孔或开槽。

  (1)用销式挂件固定的石材,需要对石材进行固定后,用水平方向的X和垂直方向的Y两组数据确定销孔位置,然后打孔。应使用专业的打孔设备,操作人员应经专业培训,并在专业加工厂内进行。应严格控制孔深、垂直度(词条“垂直度”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及打孔速度,保证加工精度

  (2)用板式挂件固定的石材是在石材的端面确定槽的位置、开槽、操作中要同时照顾到长、宽、厚三个方向的进量,可在石材加工厂内加工,也可在现场用手提式砂轮机临时制作,技术难度不大,加工较容易,但庆注意安全。

  (3)用通槽挂件固定的石材,要在石材的端面开通长槽,必须在加工厂内完成,加工量大,开槽后应检验槽深、位置、垂直度、平行度、槽侧石材有无劈裂等,合格者方可使用。【完】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 对石材干挂工程相关问题的看法

    五、石材幕墙用硅酮耐候密封胶   石材幕墙所用的石材是天然材料,不同产地不同品种的石材在成分、结晶形态、微观结构上存在很大差别,石材又是多孔性材料(如大理石、石灰石、砂石、花岗石),易受污染,且污染后难于清洗。以前的实践证明,无论是硅酮类

  • 关于石材干挂质量“五大控制要

     质量管理体系是施工项目质量管理活动规范性文件,它致力于使施工质量满足顾客的需求、期望和要求。在进行工程项目的质量管理策划时,首先要根据合同承诺和其它要求,确定工程质量目标,找出项目施工的难点和确定关键工序,围绕“人、机、料、法、环”五大施

  • 建筑幕墙发展状况--浅谈石材干

    改革开放后,我国门窗幕墙行业快速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在我国住宅建设向产业化、商业化发展,建筑装饰行业日益繁荣的今天,由玻璃幕墙、金属幕墙发展到现在的石材幕墙,其特点也由原来简单的装饰向高科技的双层幕墙、通风幕墙、智能幕墙、光电幕墙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4-12-18/38429-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建筑用光伏遮阳构件通用技术条件》标准审查会召开
    
【回到顶部】
  第10届Survey2014-2015中国幕墙网年度大型读者调查暨“我最喜爱品牌”评选活动于11月正式启动,本届调查活动将以"坚...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销售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