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节能专区 > 新闻正文

2015年1月1日新版《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将正式施行

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  日期:2014-12-31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从2015年1月1日起,新版《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将正式施行。业内人士认为,新标准将进一步规范绿色建筑行业的市场规则、竞争秩序,并带动整个产业链实现设计和技术创新,绿色住宅行业也有望掀起新一轮市场洗牌。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从2015年1月1日起,新版《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将正式施行。业内人士认为,新标准将进一步规范绿色建筑(词条“绿色建筑”由行业大百科提供)行业的市场规则、竞争秩序,并带动整个产业链实现设计和技术创新,绿色住宅行业也有望掀起新一轮市场洗牌。

  新版《绿色建筑评价标准》1月施行

  强调量化标准

  据了解,新版《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在旧标准基础上,更为精细、全面。其中包括,将标准适用范围由住宅建筑公共建筑中的办公建筑、商场建筑和旅馆建筑,扩展至各类民用建筑;将评价分为设计评价和运行评价;修改部分评价条文,并为所有评分项和加分项条文分配评价分值等。

  业内人士认为,旧标准中概念含糊,评价体系不具备量化尺度,使得一些低标准的“绿色建筑”充斥市场。浙江杭萧钢构有限公司董事长单银木就表示,仅仅依靠定性来评价是否符合绿色建筑标准,却没有度量标准,已经跟不上绿色建筑突飞猛进的发展潮流。

  相比之下,新版《绿色建筑评价标准》采用分项打分的方式,总分达到45-50分是一星级,60分是二星级,80分是三星级。同时,新版《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中新增设加分项,创新类绿色建筑项目将在评价中得到额外加分。专家认为,这将从客观上鼓励绿色建筑技术、管理的创新和提高。

  业内人士表示,在此背景下,只有符合新版《绿色建筑评价标准》要求,勇于创新、得分突出的绿色住宅项目,才能进入良性循环。相反,那些本身不具备竞争优势的开发商将遭遇市场的考验甚至被市场所淘汰。这也将进一步完善绿色住宅市场的竞争秩序,为绿色住宅的集约化推广打好基础。

  行业将现两极分化

  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业内人士认为,作为绿色建筑中的绿色住宅行业将随着新版《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的出台而出现新一轮分化。

  “用于居住的绿色住宅将迎来严格、可量化的标准区分,这也是绿色建筑中最具市场应用前景的细分领域。”单银木表示,由于新标准更为清晰、明确,旧标准中模糊的空间不再存在。因此新版《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的施行,将在绿色住宅行业内掀起新一轮的市场洗牌,并促成行业两极分化。

  值得注意的是,新版《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也被视为钢结构行业的又一发展良机。数据显示,目前我国钢结构住宅比例不足5%,而发达国家一般在40%以上。对此,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人士多次表示,钢结构符合绿色节能环保的新形势要求,住建部和中钢协均在积极推广钢结构住宅。

  今年以来,厦、海南、山东等地已经相继出台《绿色建筑行动方案》,并推出了一系列鼓励绿色住宅市场发展的优惠政策。专家认为,随着返税、减免契税、赠送建面等多样化奖励政策的兑现,绿色住宅市场将迎来重要的发展机遇。【完】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 公共建筑明年起执行绿色标准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近日在解读《绿色建筑行动方案》时说,为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环境,“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实施城镇新建建筑严格落实强制性节能标准,并对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为主要内容的一系列绿色建筑任务。

  • 天津中新生态城严控绿色建筑标

      “这是迄今为止我所承担的最具挑战性的工作。”10月初,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开发规划的说明会上,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裁吴财文感慨地表示。   按照中新天津生态城的规划,生态城内所有的建筑均为绿色建筑,包括普通住宅。而吴财文所指的挑

  • 重庆市拟强制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记者近日从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研讨会上获悉,我市拟强制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新建大型商业建筑将成为首批试点的对象。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4-12-31/38504-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壁纸首入开发商首选品牌测评 工程采购更重性价比
    
【回到顶部】
  第10届Survey2014-2015中国幕墙网年度大型读者调查暨“我最喜爱品牌”评选活动于11月正式启动,本届调查活动将以"坚...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销售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