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深交所新总部——特殊压花玻璃幕墙成就一座有“脾气”的神秘建筑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编辑  日期:2016-10-28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今年5月,“深交所落实中央巡视组整改”成为财经热点,对于深交所运营中心涉嫌违规、如何整改的问题并不是我们今天要讨论的重点,做为建筑幕墙行业的一员,今天我们关注的只是这幢由沪深两大交易所投入近百亿建造的深圳证券交易所这幢建筑本身。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今年5月,“深交所落实中央巡视组整改”成为财经热点,对于深交所运营中心涉嫌违规、如何整改的问题并不是我们今天要讨论的重点,做为建筑幕墙行业的一员,今天我们关注的只是这幢由沪深两大交易所投入近百亿建造的深圳证券交易所这幢建筑本身。

深交所新总部大楼漂浮基座打破传统,挑战不可能

深交所新总部大楼中性色彩个性十足

  深圳证券交易所新总部大楼(以下简称:“深交所新总部”),地处深圳市中心区,位于莲花山与滨河大道之间的南北向轴线与东 西向轴线、深圳市主干道深南路的交汇处;总建筑面积达26万5千平方米;地面18万平方米,其他包括深交所办公室、上市大厅、会议中心、餐厅 / 会所等区域共8万5千平方米,建筑总高度为254米,共46层,由OMA大都会建筑事务所担纲总体规划设计,由于近百亿的总投资一度被网友惊呼简直不要太豪,到底有多豪呢,光是由著名艺术家、清华大学教授韩美林创作的室外雕塑《龙盈乾坤》,造价就高达9000万元,其他的就自行脑补了。

深交所新总部大楼彰显黑色魅惑

  其实,除了该项目的预算,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小编更感兴趣的是这幢大楼的建造风格,该大楼很特别,小编很容易将它看成两个部分,一部分是拥有细密格子组织的上层空间,黑色透露着神秘的美感,个性十足;另一部分则是位于下层的漂浮底座,它象征着证券市场的本质,股市风云的波澜动荡与飘忽不定;通常情况下,建筑的基座就像建筑结构的锚,支撑着建筑的结构并将其与地面紧密咬合,但深圳交所新总部就偏偏要反其道而行之,就要与众不同,基座仿佛被推动市场的乐观的投机情绪所抬高,进而上升到塔楼,形成空中裙房,不畏建筑惯例,挑战传统,坚实的建筑立于坚实的基座之上。

深交所新总部大楼细密“格子组织”

深交所新总部大楼气派挺拔

  空中裙房是楼高三层的悬臂结构,离地36米,形成每层面积为1.5万平方米的巨大空间,总楼面面积达48,000平方米,同时还设有空中花园。“漂浮平台”容纳了所有的证券交易活动,包括上市大厅和所有证券交易所部(词条“门”由行业大百科提供)。“漂浮底座”大大提高了深交所新总部的整体辨识度。夜间发光,每个格式的灯光使大楼形成发光体,这仿佛是将证券交易市场的动态向整个城市“广播”。同时“漂浮底座”也释放了地面空间,为安全、私密的建筑创建了宽敞的公共空间,太阳高照时可以遮阳避日,电闪雷鸣时也可以为你遮风挡雨,这也算是为路过的行人提供了一个歇息的港湾。

深交所新总部大楼告别五彩灯光,回归本质  

深交所新总部大楼嵌型幕墙系统

  中国幕墙网工程库gck.alwindoor.com正式收录深圳证券交易所营运中心工程,敬请关注对该工程进展、幕墙技术、材料应用等相关资讯的动态更新!
深圳证券交易所营运中心
深圳证券交易所运营中心工程位于深圳市福田区民田路以东,深南路以北、福中三路以南、鹏城二路以西、是原高交会馆所在地,毗邻福田中心区的高档住宅和高档商业办公区,与深圳市民中心西翼相隔200米左右。是集办公

  深交所新总部外部造型为正方体,塔楼设计虽然很个性,但却并未与周边建筑格格不入;究其原因是大楼采用了一种非常独特的玻璃幕墙,独树一帜的表皮肌理反映出其背后的建造技术,大楼的结构是一个铺设图案玻璃幕墙的坚固外架,幕墙采用了特别的压花玻璃,通过很多层不同的玻璃组合在一起,有一种朦胧的效果。这种玻璃首次在中国用作外墙,特别的压花玻璃展现建筑的细部及其复杂性,通过这个玻璃既能看到结构又能笼统地看到结构后面的光影。由于对压花玻璃的颜色及其半透明性进行了特殊设计,玻璃会随不同的天气情况产生不同的“情绪”以回应整体周边环境,从而展示出一种神秘的结晶效果,阳光普照时闪闪发亮、阴云密布时柔和静止、黄昏时明亮照人、入夜后光芒璀璨,至此,建筑便跟人一样有了“脾气”。

深交所新总部大楼细部深邃凹口

深交所新总部大楼幕墙系统展示图

  至于小编前面提到的格子组织,其实是在立面上打造的深邃凹口,这是为了减少太阳辐射,降低能耗,自然地形成遮阳系统,但又不会影响室内采光,这里就要说到幕墙的形式和种类了,深交所新总部采用了两种幕墙系统,分别是嵌型窗系统和包梁包柱系统,格子组织即为的嵌型窗幕墙系统,嵌型窗顶部为3.2m×0.195m开启扇,中间3.2m×2.0m固定玻璃,底部两个0.8m×1.6m开启扇组合而成。包梁包柱有包梁正面及两侧面玻璃,包柱正面及两侧面组合形成包梁包柱幕墙系统;二者均采用单元式幕墙形式制作,其中嵌形窗系统板块尺寸为3.2m*3.2m的正方形,每块重700KG,塔楼共用1938件,幕墙面积约2万平方米。

深交所新总部大楼是一座有“脾气”的大楼

  该大楼不论从建筑风格还是材料的选择上都很新颖,种种因素都在呼唤建筑上的新突破,而这样的建造方式,也希望能作为建筑和城市规划的一种新的推动形式。

  如果您知道该工程的更多幕墙(门窗)参建企业、建筑型材、玻璃、胶、五金、隔热材料等材料供应商信息,欢迎提供,经核实后,我们将免费发布。值班邮箱:712050366@qq.com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6-10-28/41933-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凌云幕墙”建气旋上悬挂玻璃幕墙,光谷国网中心创多项之最
下一篇:华中最大,武汉天河T3航站楼“5层结构”玻璃幕墙!安全性超乎想像    
【回到顶部】
  本届活动于2016年9月,以“门窗幕墙行业数据申报工作”的形式,进行品牌的入围征集。在入围品牌名单公示完成后,将于2016年12...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