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设备专区 > 新闻正文

加工中心的加工工艺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  日期:2008-12-20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加工中心的工艺特点:
  与普通机床加工相比,加工中心具有许多显著的工艺特点。
  ⑴ 工艺范围宽,能加工复杂曲面
  与数控铣床一样,加工中心也能实现多坐标轴联动而容易实现许多普通机床难以完成或无法加工的空间曲线、曲面的加工,大大增加了机床的工艺范围。
  加工中心的工艺特点:

  与普通机床加工相比,加工中心具有许多显著的工艺特点。

  ⑴ 工艺范围宽,能加工复杂曲面
  与数控铣床一样,加工中心也能实现多坐标轴联动而容易实现许多普通机床难以完成或无法加工的空间曲线、曲面的加工,大大增加了机床的工艺范围。

  ⑵ 具有高度柔性,便于研制、开发新产品
  所谓柔性即“灵活”、“可变”,是相对“刚性”而言的。过去,许多企业采用组合机床、专用机床进行高效、自动化生产,但这些组合机床、专用机床是专针对某种零件的某道工序而设计的,适用于产品稳定的大批量生产,无法适应多品种、小批量生产。现在,即便是大批量生产的产品,品种多年一成不变的历史也已一去不复返,一旦品种发生变化,这些组合机床、专用机床基本就无法继续使用,组合机床、专用机床的应用越来越少,正在被数控设备所取代。一般的机械仿形加工机床能加工一些较复杂的零件,但产品变型后,必须重新设计和制造凸轮、靠模、样板或钻惶模等,生产准备周期较长。而加工中心当加工对象改变后,只需变换加工程序、调整刀具参数等即可进行新零件加工,生产准备周期大大缩短,给新产品的研制开发产品的改进、改型提供了捷径。同时,由于加工中心具有自动换刀功能,右加工各种不同种类的零件、各种各样的表面方面比数控铣床更有优势。

  ⑶ 加工精度高,表面质量好
  加工的零件一致哇好,质量稳定,加工中心的脉冲当量一般为lµm,高精度的加工中心可达。1µm其运动分辨率远高于普通机床。加工中心多采用半闭环甚至全闭环的位置补偿功能,有较高的定位精度和重复定位精度,在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尺寸误差能及时得到补偿,能获得较高的尺寸精度;加工中心采用插补原理确定加工轨迹,加工的零件形状精度高;在加 工中心上加工,工序高度集中,一次装夹即可加工出零件上大部分表面,精度要求高、表面质量要求好的零件宜选用加工中心加工。

  另外,加工中心的整个加工过程由程序自动控制,不受操作者人为因素的影响,同时,没有凸轮、靠模等硬件,省去了制造和使用中磨损等所造成的的误差,加上机床的位置补偿功能、较高的定位精度和重复定位精度,加工出的零件尺寸一致性好。这对于批量和大量生产特别有利。

  ⑷ 生产率高
  零件的加工时间包括机动时间和辅助时间,加工中心能有效地减少这两部分时间。加工中心刚度大、功率大,主轴转速和进给速度范围大且为无级变速,所以每道工序都可选择较大而合理的切削用量,减少了机动时间,加工中心加工时能在一次装夹中加工出很多待加工的部位,省去了通用机床加工时原有的不少中间工序(如划线、检验等)。加工中心具有自动变速、自动换刀和其他辅助操作自动化等功能,使辅助时间大为缩短。所以,它比普通机床的生产效率高3~4倍甚至更高,对复杂型面零件的加工,其生产效率可提高十几倍甚至几十倍。此外,加工中心加工出的零件也为后续工序(如装配等)带来了许多方便,其综合效率更高。

  ⑸ 减轻了工人的体力劳动强度
  一般情况下,操作者只要在机床旁边观察和监督机床的运行情况,此外再做一些装卸零件及更换刀具的工作。当然,加工中心操作者的脑力劳动强度相应增大,要处理许多在普通机床加工时很少见的数学问题、数控加工程序问题、微电子问题、信息问题、自动控制技术应用问题等。

  ⑹ 一机多用
  加工中心具备了多台普通机床的功能,可自动换刀,一次装夹后,几乎可完成全部加工部位的加工
  ⑺ 便于实现计算机辅助制造
  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CAD/CAM)已成为航空航天、汽车、船舶及各种机械工业实现现代化的必由之路。而将用计算机辅助设计出来的产品图纸及数据变为实际产品的最有效途径,就是采取计算机辅助制造技术直接制造出零部件。加工中心等数控设备及其加工技术正是计算机辅助制造系统的基础。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加工中心坐标设置与子程序调用
下一篇:加工中心:空间精度的保证     
【回到顶部】
  幕墙设计师是建筑设计的重要一环,幕墙是从室内空间到室外空间的过度层,是可供观赏的外表,是体现建筑设计外观,传达建筑设计理念的基础...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设备]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设备]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销售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