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技术热点 > 新闻正文
 

玻璃幕墙存在的隐患及解决方法

来源:土木工程网  作者:*  日期:2011-10-18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玻璃幕墙作为现代建筑中的一个独特设计,它不仅体现建筑学、美学结构设计的最佳结合,而且把玻璃的多种功能也完美体现出来。
 
  3.幕墙玻璃结构胶失效
  玻璃幕墙因为长期受到自然环境的不利因素,如风吹、日晒、雨淋、紫外线照射、地震等的影响,因此要求玻璃幕墙必须具有耐候性耐久性耐腐蚀性,作为粘接材料的结构胶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在北京、上海、广州等最早使用玻璃幕墙的城市,幕墙玻璃坠落事件时有发生,如何测定某一块玻璃结构胶是失效的可以说难上加难,但要想保证人员和车辆的安全,如果要大面积的更换玻璃幕墙又是一笔庞大的支出,面对这种情况,业主进退两难。
  解决的办法是首先限制隐框玻璃幕墙的使用,必须对已过质量保证期的玻璃幕墙进行防护,如在玻璃幕墙周围设立围栏、绿化带、吊挂幕布以防坠落的玻璃伤及过往行人和车辆。其次是尽量采用明框、半隐框玻璃幕墙,因为即使是结构胶失效,由于有框架的支撑和约束,玻璃坠落的几率会大大降低。
  4.玻璃幕墙支撑结构失效
  并非所有的玻璃幕墙所出现的问题均有玻璃本身而引起,有时支撑玻璃的框架结构失效也会引起玻璃幕墙问题。用来支撑玻璃的框架结构往往是玻璃幕墙的薄弱环节,如果最初框架系统设计不合理,框架结构无法承受建筑物内重力,进而出现变形,最终导致玻璃破碎。
  解决的办法是在设计过程中对框架结构进行抗疲劳实验,根据其抗疲劳能力再设计相应的幕墙玻璃,防止框架长期超负荷运转。
  5.玻璃幕墙扣件固定装置失效
  所有的玻璃幕墙都依赖与扣件固定装置将幕墙组合在一起并固定在建筑物上。但是扣件固定装置无法预见的瑕疵可能导致严重的结构问题,甚至导致幕墙玻璃坠落。
  解决的办法是在安装玻璃幕墙前,对扣件固定进行必要的检验,检验合格后才能在现场安装使用。另外针对固定螺栓松动造成的幕墙玻璃坠落,我们在实际施工过程中,采用特殊锁扣的螺母将螺栓锁住,防止螺栓滑落失效,或者是使用特定的垫圈保证螺栓紧固后不再脱落。
  6.玻璃幕墙所引发的其他问题
  玻璃幕墙所引发的不止上述问题,由于玻璃幕墙大面积的使用,光污染、色污染、热污染等都是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尽管玻璃幕墙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是作为设计者、生产者、使用者只要对其进行充分的了解,扬长避短,那么玻璃幕墙仍不失为现代建筑的一个亮点。【完】

上一页123下一页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上一篇:隐框玻璃幕墙安全隐患及防范措施
下一篇:主动式内循环双层幕墙的工作原理    
【回到顶部】
 
 
  为了广泛征集行业新的研究成果,活跃学术气氛,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铝门窗幕墙委员会每年年会期间,都会...
[正文][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销售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