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上海博览会专题>>正文

《广厦万象》新书首发仪式暨“杭州之江”2013招待酒会报道

来源:中国幕墙网特别报道     作者:*    日期:2013-11-25    页面功能 【字体: 】【打印】【评论
  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主办,北京中德建联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于2013年11月19日-2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了解第一手咨询,掌握展会动向,请密切关注:【上海博览会专题报道】
  2013年11月19日—21日,由中国金属结构协会、欧洲门窗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幕墙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行。在博览会进入“新的十年”之际,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今年首次移师上海举行,标志着博览会在新时期,面对新形势和新挑战,翻开了新的篇章。作为亚洲规模最大、全球排名第二的门窗幕墙行业旗舰会议,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的举行成为了行业内一年一度的聚会,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的忠实支持者,一如既往地参加了此次盛会,并在本次博览会上满载而归。

  上海作为华东地区乃至全国的经济中心,在门窗行业上相对华北地区来说还有一定的差距,同时也孕育着巨大的市场潜力。为了协助企业挖掘长江以南华东、华南和西南的市场,博览会从2013年开始,将正式实行上海、北京交替举办的形式。将博览会再一次带到华东市场,这不仅符合博览会自身的发展需求,打造覆盖全国的门窗幕墙行业展示平台,同时也兼顾了企业发展的国际化战略,可谓众望所归。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 姚兵 先生 晚宴上致辞

  在本届博览会开幕当天,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主办,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杭州之江招待酒会”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隆重举行。欧洲门窗协会董事兼德国门窗协会会长豪克先生,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姚兵先生以及行业众多领导、专家和企业精英300余人出席此次宴会,大家相聚一堂,回顾过去一年中国门窗幕墙行业和之江公司的共同成长之路,并带着殷切的期望,一起展望行业发展的美好明天。

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 何永富 先生 致欢迎词

  杭州之江公司作为行业内密封胶领域的领军企业,带着建筑用胶、中空玻璃用胶、民用胶、聚氨酯胶等系列的优质密封胶产品在本次博览会上亮相。在为期三天的展出中,接待了来自国内以及印度、俄罗斯和南美等国家及地区的客户800余位,优质的产品质量和热情周到的服务依旧为大家所乐道。在见证博览会成长的同时,今年已经是之江发展的第十八个年头,在不断前进的发展道路上,之江专注于专业的细分市场,从制造型向制造服务型转变,之江人“倾一生,做一事”的精神也得到了行业领导的首肯。今年,之江怀揣着自己的“之江梦”在本届博览会上再次成为瞩目的焦点。在行业面临激烈变革的前夜,之江人站在时代浪潮的前沿向世人宣告:之江以全球化的视野,通过持续的专注和永不止步的创新,为客户提供系统的服务,回馈社会,实现员工价值,践行百年企业的梦想!

领导嘉宾在晚宴上举杯同庆

  同时,中国金属结构协会会长姚兵先生的新书首发仪式也有幸被安排在本次酒会中举行。首发仪式上,欧洲门窗协会董事兼德国门窗协会会长豪克先生,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姚兵先生,人民文学出版社曹剑副总编辑以及龚勤舟先生共同为新书揭牌。姚会长的新书《广厦万象》是一部传奇而精彩的建筑业产业小说,描写了当今建筑业的人事变迁和发展创新,肯定了建筑业在人类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 姚兵 先生

  《广厦万象》后记:

  大多数读者认为阿瑟·黑利是一位讲故事的高手,人们往往被那些扣人心弦的故事所吸引。我个人则更多的欣赏阿瑟·黑利的小说题材,他的《大饭店》、《航空港》、《汽车城》等等,都已涉及人们不很熟知的领域。多年来,我心怀一份期待,希望通过自已的思考,创作一部关于中国本土的建筑业产业小说。

  去年秋冬时节,我和家人欣然前往澳大利亚度假,在彼国生活游玩时,一家人和和美美,令人心向往之。然而国外的生活习俗、价值取向,让我感到一缕缕先天的隔膜,内心的孤独感油然而生,这种孤独来自于思乡的情愫。面对着国外的现代建筑,我又一次陷入了深深地思索。在澳洲闲来无事,我开始草拟小说的提纲9并且尝试着进行小说创作。作为一名从未和小说打过交道的门外汉,提起笔来,却是一发不可收拾,短短一个月的时间,竟然写满了十个笔记本。回国之时,我携带着这些宝贝,内心洋溢着满载而归的成就感。

  初写这部产业小说时,我本打算写成一部建筑业的百科全书,在构思小说人物和故事情节时,却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我开始慢慢琢磨:享有百科全书之称的《人间喜剧》,包含了近百部小说,我这部三四十万字的小说由于篇幅所限,难臻其美。于是,在写作的过程中,我不得不放弃原初的计划,将写作范围和专业领域进行了有效的缩减。作为一部产业小说,我试图通过对政府主管部门和建筑业企业家的言论和行动,来肯定建筑业在人类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也希望借此来揭示建筑业发展中的问题,提出建筑业发展的一系列新的主张。如:凭保险投标、工程代建、建筑下乡、绿色建筑、地下建筑、高层建筑消防、城市抗灾能力等等。

  小说写的建筑是宏观建筑,如果我们将一幢建筑物看成是建筑微观的话,那么,一座城市就是建筑的宏观。小说叙述了城市建设、工程建设、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和住宅建设的人和事,这里的建筑还指的是广义建筑。狭义建筑通常就是营造,广义建筑包括建筑业、房地产业、市政公用事业、建筑门窗、配套件等制造业以及相关产业。这里的建筑是历史延续的建筑,其中贯穿着古代建筑、近代建筑、现代建筑以及未来建筑的人和事。

  从事建筑业多年,建筑是我一生为之奋斗的事业。几十年来,我亲历了企业家成长的坎坷,见证了建筑企业发展过程中经营管理的成败,目睹了建筑过程中的喜悦与纠纷,感悟着建筑的情与理,洞察着建筑的古与今、国内与国际。这些亲身经历,在小说中进行了艺术的加工,具体而微地展示出来。书中的很多事是我经历过的,但经过艺术的加工,虚虚实实,读者切不可对号入座。自从我退休以后,我的人生已经进入了“既耕亦已种,时还读我书,俯仰终宇宙,不乐复何如”的阶段,但我仍然关注着我国乃至世界建筑行业的发展和变迁。写此小说,只是一个心愿,书中定有不尽如人意之处,恳请读者批评指正。

  小说初稿出来后,有失精良,不很自信。在这举步维艰之时,同窗好友杨守松、著名作家毕淑敏给予了很大的鼓励,让我有了自信心。我的家人也参与其中,为我的构思进行了查漏补缺的梳理,还有很多朋友参与了文字的修改,给予了多方面的帮助,深表谢意。特别是我的忘年交挚友龚勤舟,年轻恳切、诚朴无私,他那孜孜以求的敬业精神深深打动了我,自始至终,勤舟对小说稿逐一审订,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在此由衷致谢。

 姚立发

  2013年伏暑谨叙于京西

人民文学出版社副总编辑 曹剑 先生
  曹剑先生在发言中,多次提到“姚会长”是一名历经行业变迁的“建筑专家”,现在拿起笔,用“作家”的身份,为广大建筑产业者及共和国建设者们,献上一份建筑业题材的长篇小说。通过丰富的阅历,熟练的笔墨,描绘了建筑业产业界的风云,刻画了一批个性鲜明的企业家形象,为建筑行业的文学、电影创作开掘出一片新域。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 姚兵 先生新书《广厦万象》首发仪式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 姚兵 先生新书《广厦万象》签名

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张旭 先生 主持晚宴

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晚宴现场

  酒会由之江公司的张旭先生主持。在一场美仑美奂的激光舞表演后,酒会正式开始。酒会期间还特别邀请了来自上海LIQUIDSHOWS时尚制作公司(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为LOUIS VUITTON,CHRISTIAN DIOR,宾利,保时捷,PATEK PHILLIPPE,OMEGA等高端奢侈品牌做巡回展。)模特秀场及知名歌手,为来宾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上一页12下一页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回到顶部】
读者评论
昵称:  
请读者注意:由互联网带来的交互方便性, 您可对文章观点提出异议,但请注意文明用语。评论 中的言论,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如发言超越国家法律规定的界限,发言者自行全权负责,本站将积极配合公 安机关执行国家相关法律。
相关新闻
  • ·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2012 新年贺词
  • ·2012第十届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之江招待晚宴
  • ·2012博览会: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 
  • ·杭州之江团队访问美国陶氏公司和道康宁公司
  • ·之江营销工作会议销售总监贾国江讲话【视频】
  • ·杭州之江营销工作会新品推荐[视频]       
  • ·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常务副刘明营销工作报告
  • ·2012年会: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展台
  • ·2011博览会: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 
  • 版权申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 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 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 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