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协会专栏 > 新闻正文

2014年铝门窗幕墙委员会工作会在济南隆重召开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  日期:2014-12-20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门窗幕墙委员会2014工作会议于2014年12月20日在济南舜耕山庄隆重召开。
【点击查看】 坚持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新常态——姚兵
【点击查看】 2014年铝门窗幕墙委员会工作总结报告——黄圻
【点击查看】 天道酬勤 辰辉同映——中国幕墙网走进天辰铝机

  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门窗幕墙委员会主办,济南天辰铝机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4年铝(词条“门”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幕墙委员会工作会议”于2014年12月20日在济南舜耕山庄隆重召开。会议围绕如何主动把握和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如何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方案》,结合行业实际开展“工程建设质量年”活动;关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开展建筑门窗企业行业资格管理工作的建议;关于加强建筑幕墙(词条“建筑幕墙”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咨询顾问行业管理工作的意见;就新标准、新规范等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姚兵(词条“姚兵”由行业大百科提供)、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门窗幕墙委员会主任黄圻、山东省建筑机械协会会长张俊乾、山东省建设机械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永光、天辰铝机董事长候秀峰、总经理周倩、中国建筑金属协会副会长白宝鲲、吴维光、远大集团王双军、南山铝业韩培斌、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门窗幕墙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董红、副主任刘万奇(词条“刘万奇”由行业大百科提供)等领导以及铝门窗幕墙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专家组专家、部分特邀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共计140多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2014年铝门窗幕墙委员会工作会现场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姚兵

  此次会议上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姚兵做了主题为“坚持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新常态奋力开创新局面”重要讲话。姚兵会长在讲话中提到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深入分析国际国内经济形势,认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尤其是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做出系统性阐述,提出要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这对于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是适应和引领新常态、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对于做好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具有重大重义。

  铝门窗幕墙行业和企业要坚持提高行业和企业的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新常态,奋力开创新局面。

  在国家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我国国民经济保持了平稳快速发展,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城镇化率不断提高,为建筑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市场环境,这也是我国建筑门窗幕墙行业得到较快发展的根本原因。

  我国建筑门窗幕墙行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经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建筑门窗幕墙生产国和使用国。据不完全统计,2003年至2013年,全行业完成铝合金门窗总产值为7146.7亿元,建筑幕墙总产值为10288.7亿元。铝合金门窗总产值年平均增长率为16.26%,建筑幕墙为13.08%,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点击查看全部内容】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门窗幕墙委员会主任 黄圻

  本次会议上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门窗幕墙委员会主任黄圻对2014年铝门窗幕墙行业工作做总结报告,报告中提到: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深化改革元年,在新常态下,“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是我国经济工作的核心内容。尽管我国经济发展面临复杂严峻局面。但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不少积极因素。

  房地产是看待中国经济的重要指标之一,衡量房地产景气指数最重要的指标是新房开工率,2014年一季度住宅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27%。这几年我国经济的本质是房地产经济,没有房地产就没有现在的繁荣景象。房地产对我国2013年整个经济的拉动是16%,如果考虑到上下游产业链,对我国经济的贡献在20%以上。

  近几年,我国经济高速增长事态已经结束,企业所面临的整合将是十分痛苦的。2014年最大的风险是企业债务,特别是产能过剩行业的企业债务。企业债怎么样解决,特别是那些产能严重过剩的行业,怎么解决,怎样度过难关。

  黄主任的报告中对以下六点做了详细的阐述:

  一.纵观今年宏观经济形式对我们行业的影响

  二.贯彻落实住建部《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方案》通知精神

  三.建筑幕墙工程质量安全

  四.住建部企业资质就位工作(建筑门窗、幕墙)

  五.即将实施的《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对建筑幕墙和门窗产品的影响

  六.关于我国建筑幕墙设计咨询顾问公司的行业管理问题 【点击查看全部内容】

山东省建设机械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 张永光

  山东省建设机械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永光在会议致辞中介绍了:山东省机械行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山东省在扶持建筑机械企业的一些相关政策,同时对天辰品牌取得的成功感到骄傲,希望广大代表多关注山东建筑机械行业的发展。

济南天辰铝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倩

  作为本次会议的协办方济南天辰铝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倩在致辞中提到:对本次参加的会议的代表表示欢迎,天辰公司有今天的成绩,特别是能成为第一家铝门窗加工上市企业依撑广大客户、行业领导的信任与支持每一次的跳跃与大家的帮助密不可分。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门窗幕墙委员会副主任 刘万奇

  本次会议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门窗幕墙委员会副主任刘万奇主持。在会议中刘万奇副主任对建筑门窗企业行业登记资格管理工作、建筑幕墙资质标准修订工作的有关情况、建筑幕墙安全管理工作、年会论文集征集工作以及近期委员会举办的相关活动做了详细的介绍。

  2014年铝门窗幕墙委员会工作会现场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受制于网络传输原因,照片上传时有一定压缩,若需原照用于冲洗,请与中国幕墙网编辑部联系!

  工作会议期间,参会企业嘉宾积极发言,畅谈观点,其中,坚朗五金的白宝鲲总裁,语重心长的分享到,“在这个困难的时间,特别是规模型的企业,一定要谨慎使用信贷杠杆,合理估算企业的偿贷能力和产销时间进程,往往企业不是饿死的(不是因为没有订单),而大多数是被撑死的(过度依赖银行,盲目进行扩展,最后资金周转一旦出现问题,导致企业关门)。”

2014年铝门窗幕墙委员会工作会现场

  而同样来自华南地区的广州白云缪明松总经理在发言中提到,“行业的建筑胶生产厂家从30 年前的几家,到现在的近百家(还是有统计的),反应出市场供求关系的极度不平衡。建筑胶产品市场普遍存在,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现象严重,大大降低了建筑节能指标,同时工程的安全也得不到有力的保障。目前结合国家经济转型期,整个建材行业都面临着市场的这一轮大调整,正好是一次对建筑胶行业的“洗牌”,相信经过这样的优胜劣汰,有创新能力和技术功底的品牌企业,一定会得到更好的市场份额,而哪些投机取巧的厂商,也一定会在未来二、三年的“大洗牌”中逐渐转行或消失。”针对这一观点,集泰化工的常务副总经理邹珍凡表示支持和赞同,同时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优质的品牌,前期需要坚实的技术研发,中期需要健全的销售网络支撑,最后,产品销售出去了,还离不开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作为保障。安泰建筑胶投放市场以来,一直秉承着“良心品质,放心选择”的理念,始终把品质和服务放在第一位。我们有信心能够经受住本轮市场的考验,发展得更好!”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4-12-20/38441-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聂梅生:明年二季度楼市有望好转
下一篇:2014年铝门窗幕墙委员会工作总结——黄圻    
【回到顶部】
  第10届Survey2014-2015中国幕墙网年度大型读者调查暨“我最喜爱品牌”评选活动于11月正式启动,本届调查活动将以"坚...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 你不清楚幕墙的工作者的辛苦,你没干过设计,所以你的发言具有片面性。
    来自 60.190.252.198 的读者对幕墙设计人员流动现状的评论
  • 听听阳阳的意见吧,没错的,一定好!收费低廉.龙型是肯定不行的,没有一点力度,尖顶型三分之二以下可以,上面设计太过急躁,草率、简单。
    来自 58.39.22.177 的草莽英雄对上海中心大厦圈定“龙型、尖顶型”两方案的评论
  • 胶,还是白云好。那些用别的牌子胶的,就为了赚钱,不顾工程质量。以后肯定要出事的。
    来自 59.52.62.36 的江西佬对2010幕墙门窗行业产品选用指南的评论
  • 金工价格是高,性能一般.我厂信赖意大利品牌安美百事达
    来自 221.236.157.138 的读者对加工中心对比专题——对您的采购提供数据支持的评论
  • 愿一切安好。雅安加油!!!!
    来自 182.135.64.76 的读者对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的评论
  • 这个曹氏有机复合材料,不知到底是真还是假呀?有去参观和学了这一技术的同胞们希望您诚恳地留言几句好吗?切切
    来自 183.71.45.72 的读者对曹氏复合材料技术转让的评论
  • 企业很缺少企业文化,对员工的人文关怀不够,我想这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的发展,企业不能光用钱来砸人,要用真情去关心人,要建立起完备的人才激励机制。我认为,目前做的远远不够。在远大工作简直是在受煎熬
    来自 123.191.148.43 的读者对远大集团 志向远大的评论
  • 让我说还是湖南经仕集团的胶最好,价格不高且质量稳定,售后又好,是广大用户最好的首选
    来自 218.75.215.196 的读者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