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门窗系统专区 > 新闻正文

门窗系统在被动式建筑的应用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  日期:2014-12-24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在寒冷的冬天,房屋里没有暖气和空调,但能保持很舒适的恒温。这听起来像天方夜谭,但这种房屋在德国等欧洲国家已经成为现实,她就叫做——“被动房”。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在寒冷的冬天,房屋里没有暖气和空调,但能保持很舒适的恒温。这听起来像天方夜谭,但这种房屋在德国等欧洲国家已经成为现实,她就叫做——“被动房”。

  1 .什么是被动式建筑:更舒适的生活,更少的能耗

  被动式建筑(PASSIVE HAUSE)已成为国际公认的可持续建筑的标准。它最初起源于德国,1991年,德国达姆施塔特市,物理学家沃夫冈.费伊斯特建造了第一座“被动房”,在欧洲中部,现在已经有超过 20000 套被动式建筑。

  1.1.被动式建筑的结构与节能方式

  房子使用超厚的绝热材料和高节能的门窗,为房子设计了密封的外壳,房屋几乎没有热量散失,也没有冷风吹进来,其主要方式为:

  (1)超级隔热保温层:用高效的隔热层防止热能从墙壁、屋顶和地板流失。

  (2)优异的:采取三层以上的隔热玻璃门窗,U值非常低。

  (3)避免热桥的构造:隔断安装热传导(词条“热传导”由行业大百科提供)

  (4)密封的围护结构:高气密性(词条“气密性”由行业大百科提供)

  (5)舒适高效的热回收新风系统:主动通风提供高质量的空气,利用排废气余热预加热(词条“加热”由行业大百科提供)新风,热回收效率不低于80%

  1.2.被动式建筑对于门窗的要求 对于门窗的要求

  对于被动式建筑,门窗的节能对整个建筑来讲是至关重要的,高质量的门窗是被动式建筑最基本的组件,对于被动式建筑,要求门窗传热系数 U≤0.8 W /(m²K),传统门窗(K值1.5-2.8w/(m²K))。严格的热保护要求避免洞口安装热桥,安装后整窗 U≤0.85W/(m²K)。国内(以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上一页12下一页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4-12-24/38476-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铝合金门窗系统的应用及发展
下一篇:高性能的系统门窗离我们还有多远    
【回到顶部】
  第10届Survey2014-2015中国幕墙网年度大型读者调查暨“我最喜爱品牌”评选活动于11月正式启动,本届调查活动将以"坚...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 怎么那么多的工程都是江河幕墙?看来他们是真的“强”!
    来自 219.143.45.38 的中国幕墙网读者对奥运建筑的幕墙外衣——为最爱的奥运工程喝彩的评论
  •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姚兵亲自定义“中国硅酮胶五大领军企业”:南有白云、东有之江、西有中原、北有永安、中有中原!这是中国硅酮胶产业的最新格局!
  • 大厂现在其实可以考虑并购了.做为行业NO.1,2,3....可以把自己看得起的,二级市场中潜在竞争对手收购了.少起品牌,对自己,对用户都有好处....以后全国只有三个名牌,之江,白云,XX控股集团
    来自 61.188.218.118 的中国幕墙网读者对深度剖析:2007年度建筑用胶类认定产品横向对比的评论
  • 回天建筑胶产品新品上市,我们从高端的工业胶昂首进入建筑胶行业,致力于打造建筑胶行业的旗舰产品。
    来自 180.175.92.146 的读者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 加油,四川一切都会过去的!不抛弃,不放弃!!
    来自 14.104.39.219 的加油四川对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的评论
  • 十八大对推进党内民主建设会有进一步的论述和部署。中国民主可能在18大会后会碎步或小步前进。

      另外,最近几年,社会利益分化加剧,社会矛盾和冲突凸显,群体事件不断发生,干群关系紧张,从而将社会治理提到了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的突出位置,于是也就有了今年中共对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的强调和工作部署。但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创新也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完成的。由于改革以来对经济建设的过分追求,致使社会发展、社会建设严重滞后于经济发展、经济建设,导致一系列矛盾和问题频现,严重威胁社会稳定。而权力过分集中于党和政府,尤其是一把手手中,政府过度垄断社会各方面资源,主导社会经济的运行,这又使得党和政府管了许多不该管的事,而该管的事又没做好;并导致社会管理理念、管理手段和方式落后,不仅无法应对社会转型带来的大量社会矛盾和问题的挑战,反而制造一系列新的社会矛盾和问题,致使事情更加恶化。

      因此,要有效应对社会矛盾的爆发,在未来十几年,中国将会步入以社会建设为中心,经济建设逐渐让位于社会建设的时期,懂得社会治理将是政府和官员的必修课。从上述十八大党员代表的选举看,基层代表比例的提高,尤其是工人代表的增加,固然是党内民主的一个趋势,但亦是为了社会治理的需要。基层代表的增加,表明中共将更加重视基层群众的利益和诉求,执政将更加依赖工人农民等基层群众,政策也将向基层群众倾斜。18大对此也应该会有一个更完善的表述。
  • 从我多年用胶经验来看,广州白云,广州安泰这两个品牌质量确实很好!
    来自 110.90.86.252 的读者对2010幕墙门窗行业产品选用指南的评论
  • 平和的设备虽然价格高于金工和天辰,但使用非常皮实,我们都用了10多年了,还在用。哇塞!
    来自 123.115.104.82 的读者对加工中心对比专题——对您的采购提供数据支持的评论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门窗五金]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门窗五金]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销售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