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成都演艺中心正式开馆啦!2万多块蜂窝铝板幕墙成就天府一流音乐场馆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编辑  日期:2017-11-24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备受业界关注的“成都演艺中心”于本月7日正式开馆啦,而首秀表演不是什么明星演唱会或是艺术团表演,反倒是科技型企业锤子科技2017秋季新品的发布会,不过,由谁来开启这首秀之门并不重要,重点是成都演艺中心的启用,预示着成都市民又多了一个看表演、丰富文化生活的地方。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备受业界关注的“成都演艺中心”于本月7日正式开馆啦,而首秀表演不是什么明星演唱会或是艺术团表演,反倒是科技型企业锤子科技2017秋季新品的发布会,不过,由谁来开启这首秀之并不重要,重点是成都演艺中心的启用,预示着成都市民又多了一个看表演、丰富文化生活的地方。

成都演艺中心实景图

  成都演艺中心位于城市中轴线天府大道东侧,红星路西侧,锦悦东街以北,锦城大道以南,是一个拥有世界一流和国际领先水平的演艺兼容体育赛事的大型现代化综合场馆,也是成都市音乐产业发展的重大项目,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要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成都演艺中心就是为此而诞生的一个项目。

成都演艺中心工程图

  成都演艺中心项目占地面积44.28亩,总建筑面积10.4万平方米,拥有近12000个席座。为地上6层、地下2层,总高46.6米,东西轴直径为148米,南北轴直径为152米,整个外形近似于一个旋转的“大陀螺”,从底部往上看则又像个超级“大碗”,这个“大陀螺”,由舞台区、观众看台区、休息和其他功能区等组成,而平面(词条“平面”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则近似于圆形,

成都演艺中心工程图

  由于整个建筑是独特的异形,上面大,下面小,不同于一般建筑都是立面。为了满足造型,还专门聘请专家联合打造了一个钢平台,才能让施工进行下去。外立面大量采用不规则的蜂窝铝板,在阳光照耀下,反射出银色的光芒,由于整体造型线条流畅,外观十分时尚,相较周围的建筑,格外夺人眼球。

成都演艺中心内部实景图

  项目美则美矣,但施工难度一点都不小,两万多块蜂窝板,每一块的尺寸都不相同。两万多块蜂窝板,意味着两万多张图纸加工,又要满足弧形的圆润,难度可想而知,并且每块板的点位也不一样,只有请专家来进行GPS卫星放线。据悉,刚开始施工时,先后来了8支施工队伍,都因为难度太大放弃了这个项目。经过反复模拟、实验,用了整整一年,才让两万多块蜂窝板完美地立在外墙面上,因此,该项目的建成实属不易。

成都演艺中心夜间实景图

  此外,在基础施工过程中该项目还面临结构悬挑多变,悬挑长度长、柱节点多梁相交多,节点钢筋密集等难点。承建商多次对方案进行可行性分析、论证,对钢筋混凝土场馆空间桁架(词条“桁架”由行业大百科提供)体系从材料、施工工艺、机械设备(词条“机械设备”由行业大百科提供)、施工组织、质量、安全、技术保证措施等进行全面分析,最终确定了成都演艺中心的技术路线——钢筋混凝土空间桁架体系支撑采用型钢结构平台上搭设满堂脚手架的形式;空间桁架体系异形斜、直柱采用定型加工制作的钢模板体系,通过建模分析和实体样板制作,解决钢筋制作安装问题等。

成都演艺中心实景图

  至于演艺中心内部,那更是高大上,最炫的是,偌大的空间居然没有一根柱子,40多米的高度,完全无视觉死角。设计时,采取了大跨度的钢结构,天花板的主桁架有1000吨,用了一周的时间一次性整体提升到屋顶,这么重的主桁架整体提升,全国罕有。

成都演艺中心整体效果图

  之前,成都缺少能够举办国际水平的、高规格、高品位的商业体育赛事以及娱乐演艺活动的大型室内场所。成都演艺中心的建成,将填补这一空白,满足城市文化发展战略和市民文化消费需求,助力城市国际化进程。未来,这里将逐渐为蓉城市民奉上具有国际水准的电影盛会、大型音乐节、国际演出秀及全球知名体育赛事等众多大型活动,成为成都天府文化新地标、中国西部音乐产业新平台。至此,成都市民将在家门口看到越来越多的世界级音乐会、演唱会,拥有全新体验的成都音乐记忆。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7-11-24/43991-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迈阿密一千博物馆“花蕊”造型系美国首座采用玻璃纤维混凝土(GFRC)及...
    
【回到顶部】
  为了帮助建筑门窗幕墙行业产业链企业更好的认清行业地位和现状,从而提升自身产品品质及服务能力,中国幕墙网以行业媒体领军者的身份,在...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