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展会资讯 > 新闻正文

地产商的焦虑:不得不做的绿色建筑

来源: FBC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  作者:编辑  日期:2018-10-11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11月2日,2018国际绿色建筑与房地产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将于北京举办,设置绿色金融助力绿色地产、绿色建筑科技与未来发展两大专场,邀请政府代表、知名金融机构、地产商代表、顶级绿色建筑专家,共同探讨绿色建筑的发展方向和解决方案。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发起的国家标准《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征求意见稿)》9月20日发布。

  本次意见稿针对绿色建筑的内涵、技术、性能和绿色等级进行了修订,以进一步引导和促进绿色建筑的健康发展。

  对地产行业来说,经过10年左右的时间,绿色建筑的生态价值和作用早已获得广泛认同,其所倡导的节能、环保、低碳的开发建设理念及其相应的技术,已经成为房地产行业的重要竞争力之一。

  那么绿色建筑到底怎么做?

  政府持续大力支持,绿色金融政策值得关注

  政府对绿色建筑的支持力度不言而喻,全国主要省份都针对绿色建筑颁布了相应的促进、补贴政策,并积极推进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为绿色环保事业提供金融支持的“绿色金融政策”。

  2016年年初,“十三五”规划则明确提出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同年8月,人民银行等七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被称为绿色金融元年。

  但实际上,绿色建筑行业并没有充分利用绿色金融政策的利好。

  以绿色信贷为例,21家主要银行于2016年年中的绿色信贷余额为7.26万亿,其中投放于建筑节能及绿色建筑领域的约为1,060亿,占比仅为1.5%。而2016年的33个绿色债券发行主体中没有一家房地产企业。

  开发商需转变身份

  绿色建筑是建筑行业的必然趋势,而相对传统地产行业的运作模式,绿色建筑必将在各种技术、材料、工艺、管理水平、资金、产业链融合等方面对地产商及相关建筑建材商提出更高的要求,而绿色建筑整体系统方案将成为未来行业的趋势。

  在此过程中,单纯的开发商模式已经无法满足当前行业转型升级的需求,资源整合、综合运营能力成为房地产商更为关键的竞争力。

湖州·长兴朗诗绿色建筑技术(词条“建筑技术”由行业大百科提供)研发基地

  建材商要跟上步伐

  绿色建材是践行绿色建筑、绿色地产的前提和基础,这不仅需要开发商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更需要建筑部品提供商在绿色建材产品的技术研发上有更多的关注和投入,帮助行业形成真正的建筑行业绿色供应链。

  绿色建筑大势所趋,如何把握发展时机?11月2日,我们邀您在北京顺义新国展共同探讨绿色发展未来。

  11月2日,2018国际绿色建筑与房地产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将于北京举办,设置绿色金融助力绿色地产、绿色建筑科技与未来发展两大专场,邀请政府代表、知名金融机构、地产商代表、顶级绿色建筑专家,共同探讨绿色建筑的发展方向和解决方案。

  指导单位:

  中国投资协会绿色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全联房地产商会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

  上海朗绿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联慕尼(北京)国际会展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上海朗绿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联慕尼(北京)国际会展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广东合和建筑五金制品有限公司

  论坛时间:2018年11月2日

  论坛地点:

  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W201馆会议室

  参会费用:地产开发商可免费参与

论坛日程(拟)

  11 月 2 日

  09:00-09:30 签到入场

  09:30-09:45 开场致辞:

  赵正挺,全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

  彭庆芝,中联慕尼(北京)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

  专场一:绿色金融助力绿色地产

  9:45-10:15

  《政策解读—绿色金融促进绿色建筑行业未来发展》

  张青林,中国投资协会绿色发展中心主任

  10:15-10:45

  《国外绿色金融政策在建筑业的实施经验与成果》

  世界银行代表

  10:45-11:15

  《国内绿色地产发展现状与朗诗项目分享》

  田明,朗诗绿色集团董事长

  11:15-11:45

  《地产商的角色转型与未来发展》

  周济,中交房地产集团副总裁

  11:45-12:30

  圆桌论坛:绿色金融如何促进绿色建筑行业转型升级

  12:30-14:00

  午休

  专场二:绿色建筑科技与未来发展

  主持人:孟冲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

  14:15-14:45

  《绿色建筑与健康建筑》

  王清勤,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防灾研究中心主任

  14:45-15:15

  企业代表:绿色建材助力绿色建筑

  15:15-15:45

  《绿色建筑从设计到运营的整体解决方案》

  陈栋梁,上海朗绿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裁

  15:45-16:15

  《未来建筑的探索与实践》

  李丛笑,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16:15-16:45

  《德国超低能耗建筑的最新发展》

  德国可持续建筑委员会(DGNB)

扫描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立即报名参会!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8-10-11/45269-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新零售、定制家居、营销变革,门窗经销行业的出路在哪里?
    
【回到顶部】
  2017年,整个建筑门窗幕墙行业在全国经济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承受了较大的下行压力,虽然外部环境限制了行业发展,但行业内整体保持平...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展会追踪
品牌展会推荐
星级展会公司
推荐展会
展会新闻
会议专题回顾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