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一群建筑师为法国尼斯出谋划策它要盖一个样本社区

来源:好奇心日报  作者:编辑  日期:2018-11-27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前不久,法国南部的海滨城市尼斯通过了一个野心勃勃的社区建设方案。这项方案计划斥资 2.75 亿欧元建设一个占地近 75000 平方米的社区,它包括 800 个居住单元,一系列零售空间、办公室和一家酒店,取名 Joia Méridia。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前不久,法国南部的海滨城市尼斯通过了一个野心勃勃的社区建设方案。

  这项方案计划斥资 2.75 亿欧元建设一个占地近 75000 平方米的社区,它包括 800 个居住单元,一系列零售空间、办公室和一家酒店,取名 Joia Méridia。

  它将成为未来城市环境与社区关系的新范本

“大都会广场”

  为 Joia Méridia 制造声势的不仅是庞大的建筑规模和投资,还有来自多个国家的优秀建筑师组成的设计团队。在擅长城市规划和建筑的巴黎事务所 Lambert Lénack 主导下,日本建筑师藤本壮介,意大利建筑师 Cino Zucchi,以及法国景观设计师Alain Faragou 等多位建筑师加入其中。

  考虑到当地的地中海气候,景观融合植被的设计是整个社区的一大亮点,这里计划建设一个蔬菜园,一个芳香植物园,和一个试验性的花园。

  以“透明的矿物质”为主题,受邀参与设计的每一位建筑师都将以自己的方式阐释这个主题。比如在一栋朝南的建筑物,建筑师 Anouck Matecki 设计了垂直百叶窗的外立面。藤本壮介的塔楼中,每一层楼都有着不同的边缘形状,阳台部分种植着多种植物形成了空中花园。这种设计延续了他之前惯用的手法,主张消解建筑物的边界,通过多个几何体的组合,来实现丰富的空间效果。

藤本壮介的塔楼

  现有的方案中,Joia Méridia 由三个主要的区域组成:以藤本壮介和 Cino Zucchi 的塔楼 R+17 为主,环绕着一系列高楼的大都会广场;代表着尼斯传统的 Meridia 广场周边是较低矮的建筑群,有热闹的商店空间和菜园;最后,还有一个坐落于法国建筑师 Laisné Roussel 设计的健康中心内部的庭院,位于它附近的是咖啡馆、展馆、体育馆和酒店。

大都会广场

meridia 广场

商业区

健康中心

  Joia Méridia 将花六年时间建设,由藤本壮介设计的塔楼计划率先于 2021 年落成。除此之外,德国艺术家 Carsten Höller 还将为 Joia Méridia 设计照明。尼斯蔚蓝海岸地区的推广经理 Franck Chantereau 称,“我们希望把这个地方变成一个文化目的地”。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8-11-27/44601-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在曼哈顿立足不仅要高还要瘦,就连建筑也不例外
    
【回到顶部】
  2017年,整个建筑门窗幕墙行业在全国经济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承受了较大的下行压力,虽然外部环境限制了行业发展,但行业内整体保持平...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