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远大打造独特“飞鱼”,国家海洋博物馆入围ALsurvey工程奖

来源:中国幕墙网  作者:编辑  日期:2019-11-28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万众瞩目的国家海洋博物馆于今年5月1日正式开馆,其中一部分场馆免费向公众开放,它是中国首座国家级、综合性、公益性的海洋博物馆,是中国有史以来第一个,其地位堪比故宫博物院,可以称之为“海洋上的故宫”的博物馆。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万众瞩目的国家海洋博物馆于今年5月1日正式开馆,其中一部分场馆免费向公众开放,它是中国首座国家级、综合性、公益性的海洋博物馆,是中国有史以来第一个,其地位堪比故宫博物院,可以称之为“海洋上的故宫”的博物馆。

国家海洋博物馆实景图

    2019年10月,国家海洋博物馆幕墙工程项目由沈阳远大选送,正式入围“2019-2020年度中国门窗(词条“门窗”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幕墙行业‘我最喜爱幕墙工程’评选”活动(简称:ALsurvey工程奖)。

2019-2020‘我最喜爱幕墙工程’入围工程名

  国家海洋博物馆位于天津滨海新区,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设计范围东西长约2.8公里,水面南北宽330-600米,绿地面积约66公顷,总水面面积约79公顷。国家海洋博物馆项目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张开的手掌、海星、鲤鱼、海葵、港口中的船只、白色珊瑚壳”等与江河湖海有着密切联系的事物。

  国家海洋博物馆整体设计效果图

  本工程的特点及难点就在于建筑拟态的特殊外形以及外表皮的有理化设计。在本项目中应用建筑参数化解决诸多难题,其一是非线性建筑形体内、外空间的结合,其二是非线性建筑形体与结构体系的交互设计,其三是非线性建筑表皮有理化,以及非线性建筑内部空间与设备管线的集成。

国家海洋博物馆实景图

  通过已有地形图获取场地的基础信息,以此为基础建立三维地形模型,并将建筑功能要求、规划条件、经济技术指标以及自然气候信息以数据信息的方式汇总到模型中,结合建筑创意进行方案设计,提取模型的形体以及初步结构体系概念作为模型分析的基础,根据鱼鳞纹理的创意概念集合结构斜撑概念的走向,在形体中铺设了菱形和二分之一错缝三角形的表皮划分形式,对模型快速提取嵌板规格,计算内角差方并分组。

国家海洋博物馆实景图

  事实证明菱形嵌板的规格远少于二分之一错峰缝三角形,则确定表皮基里肌理采用菱形嵌板进行继续深化。运用参数化表皮设计最经典也是最常用的“干涉”、“渐变”方法来诠释表皮的设计。在纵向构成上,可以观察到建筑整体立面是从等边的六边形逐渐变形为菱形的过程。

国家海洋博物馆实景图

  国家海洋博物馆总建筑面积80000平方米,共三层,室外地坪至建筑屋顶曲面壳体,最高点高度为33.8米,主要建筑结构为钢结构。整个博物馆由4个不同的曲面异型场馆构成,BIM建模,造型复杂,设计施工难度大。

国家海洋博物馆效果图

  国家海洋博物馆不仅建筑结构别致独特、富有意味,沈阳远大业工程有限公司打造的幕墙外衣格外引人注目。幕墙外衣与主体结构“骨架”紧密贴合、浑然一体。由于该馆采用国际先进设计理念,外檐造型多是由平面接曲面、异形面构成,施工难度较大,工人们必须确保材料贴合度达到最好效果,从而让海博馆“飞鱼”般的造型完美呈现在世人面前。

国家海洋博物馆实景图

国家海洋博物馆实景图

  中国幕墙网工程库gck.alwindoor.com正式收录国家海洋博物馆工程,敬请关注对该工程进展、幕墙技术、材料应用等相关资讯的动态更新!
国家海洋博物馆
中国国家海洋博物馆位于天津市,是中国首座国家级、综合性、公益性的海洋博物馆。建筑总面积:80000平方米,共三层,室外地坪至建筑屋顶曲面壳体,最高点高度为33.8米,主要建筑结构为钢结构。整个博物馆由

  本工程幕墙形式包括金属复合屋面幕墙系统、玻璃采光顶幕墙系统、立面斜玻璃幕墙系统、斜分格双曲面玻璃幕墙系统、大跨度悬挑、金属吊顶系统、双曲面石材幕墙系统、室内吊顶系统。其主要组成部分为铝板幕墙系统和玻璃幕墙系统,其中铝板幕墙共5.5万余平方米,约占全部幕墙的70%。铝板幕墙自内而外依次由压型彩钢底板、隔汽膜、保温岩棉(词条“保温岩棉”由行业大百科提供)防水透气膜、直立锁边铝合金板和穿孔铝单板装饰屋面等多层材料组成。

15届中国幕墙行业年度品牌榜

  玻璃幕墙利用等压原理采用了优质胶条(词条“胶条”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双道密封工艺。这些材料和工艺特点确保了幕墙具有极好的防水性能和气密性(词条“气密性”由行业大百科提供),而且既坚实耐久、轻便稳固,又具有良好的抗风抗震防雷防火保温节能效果,可称得上是一件优质的组合套装。而与远大共同参与建设的材料商还包括辽宁忠旺铝业有限公司、台玻天津玻璃有限公司、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威帕斯特隔热材料(上海)有限公司、沈阳远大金属喷涂有限公司等。

2019-2020超级工程展播 

  国家海洋博物馆的优秀我们有目共睹,眼下,一年一度的“我喜爱幕墙工程”评选活动已经悄然开始,去年的获奖工程还历历在目,而今年新的超级工程又将新鲜出炉,每一年中国都会诞生许多伟大的工程项目,这其中不乏获得过世界大奖的优秀项目,此次,作为“年度门窗幕墙行业大型读者调查活动”的承办单位,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会将每一个入围工程从幕墙设计、科技创新、环保节能、施工难度等诸多方面为广大读者一一解析,间接反映幕墙工程认同度和参建该工程的幕墙企业实力,也以此来证明他们的入围绝非偶然,同时,也让世界看看中国的建筑水平到底有多硬核,对于国家海洋博物馆,我们亦期待明年它能有好的表现。

  如果您知道该工程的更多幕墙(门窗)参建企业、建筑型材、玻璃、胶、五金、隔热材料等材料供应商信息,欢迎提供,经核实后,我们将免费发布。值班邮箱:712050366@qq.com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9-11-28/46582-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线条成就建筑之美!中南携太原第一高楼“信达国金中心”入围AL-Surv...
    
【回到顶部】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期,党的十九大提...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 大品牌的胶确实好,*牌子的也不错,我们用的汇杰胶就很好,质量和重量都没得说,建议试一试,性价比高。
    来自 119.109.125.160 的读者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 浙江华成有机硅,在幕墙工程是可信任,是性价比最高的,这同企业的理念是一致的,我的一个10万方的工程就是甲方通过工厂实地考查,最终确认的,HC000耐侯胶,HC7000结构胶,HC9000结构胶(认证)。用下来确实不错,我有一说一,好就是好,这是我的心得,故向大家推荐
    来自 115.236.39.226 的用过浙江华成有机硅的心得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 20楼的,据我了解,中冠胶大多数都是灌装的,买的一家上海胶厂,“港玖”的桶装胶,有的还过了使用期限的,自己组织人员来包装。品质根本无法保证。
    来自 182.135.64.76 的读者对2010幕墙门窗行业产品选用指南的评论
  • 我认为江苏润泰的胶整体不错,还通过结构胶的认证及耐候胶的行业推荐,公司实力很强,值得拥有......
    来自 117.81.222.2 的读者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 这个曹氏有机复合材料,不知到底是真还是假呀?有去参观和学了这一技术的同胞们希望您诚恳地留言几句好吗?切切
    来自 183.71.45.72 的读者对曹氏复合材料技术转让的评论
  • 这个活动搞了N年了,专业度是够的,针对我们行业的企业分类也全,就是希望能有一个衬托气氛的隆重颁奖仪式!
  • 我是安泰老客户了,安泰,实实在在的好胶,安安心心的选择。支持安泰。
    来自 120.32.4.96 的读者对“晶艺”杯07—08年中国幕墙网大型读者调查活动的评论
  • 大家都能辨证的认识玻璃幕墙,耕种要的是国家的政策
    不是有建筑贴膜么?
    不是很好的解决办法么?
    既然有办法解决矛盾就应该去解决
    而不是一味的去讨论
    来自 123.112.255.25 的读者对聚焦:标准是否宣判玻璃幕墙死刑 的评论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