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武汉绿地中心幕墙局部到顶!带来2020首场灯光秀

来源:GA环球建筑  作者:编辑  日期:2020-10-10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2020年9月30日晚,长江两岸千余座建筑“上新”国庆特别版灯光秀,主题“致敬祖国”。这场灯光秀由华中第一高楼——武汉绿地中心领衔,也是武汉绿地中心玻璃幕墙局部到顶后的全球首秀。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编辑部整理发布:

  以江为幕,以光为景|2020年9月30日晚,长江两岸千余座建筑“上新”国庆特别版灯光秀,主题“致敬祖国”。这场灯光秀由华中第一高楼——武汉绿地中心领衔,也是武汉绿地中心玻璃幕墙局部到顶后的全球首秀。

  武汉长江两岸高楼林立,鳞次栉比,流光溢彩,形成了一幅美轮美奂的壮美画卷……而由中建三局负责工程总体施工、北京江河幕墙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参与幕墙承建的武汉绿地中心,更是以海拔500米的万里长江第一巨幕,刷新了长江灯光秀的新高度,成为当之无愧的焦点。

  武汉绿地中心幕墙于2015年11月30日开始安装,是国内同类超高层工程最早插入幕墙安装的项目。由于主楼造型独特,幕墙外立面为流线曲面体,截面(词条“截面”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呈三瓣弧线,造型不完全对称,空间关系复杂,精度(词条“精度”由行业大百科提供)要求高,主要为单元幕墙形式,单元体数量约有21000块之多,且全为空间三维异形,整栋大楼中相同尺寸单元体数量极少,几乎每块单元体都有区别,对设计、生产、施工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作为华中地区目前在建的第一高楼,武汉绿地中心流线简洁的外轮廓,气宇轩昂的塔冠,外披不锈钢和Low-E玻璃的外幕墙,吸引着南来北往的目光聚焦。正所谓:华中蛟龙起,升云出江城……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的读者翘首以盼,正等待着它冲入云霄的那一天!

  “国庆逢佳节,中秋共华诞”、“致敬抗疫英雄”等字幕在这栋超高层上滚动播放,在灯火璀璨的夜景中,建筑艺术、照明艺术、天际线规划融于一景,与灯光秀主题精神交织,叙述一座非同凡响的英雄城市。

  关于武汉绿地中心

  武汉绿地中心位于武汉市武昌滨江商务区核心区,总投资逾300亿元,主体结构高475米,地上100层,地下6层,大楼地上面积约312,304平方米,地下面积约79,779平方米。

  项目原设计高度636米,目标是超过632米的上海中心,冲刺中国第一高楼。后因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空域管制和限高问题被要求停工整改,项目主塔最终被“削顶”至475米。

  主塔外观设计受武汉两江三镇这一独特地势的启发,从底座俯视呈“三瓣形”,是武汉三镇地势的抽象化体现;从正面看又犹如扬帆远航的“帆都”,整个主塔线型流畅,下粗上细,顶部设计成光滑的穹体。因充分考虑风荷载(词条“风荷载”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对大楼的影响,主塔外部多处设有开槽,以便让风顺利通过,有效减小风压

  武汉绿地中心由曾主持设计迪拜塔、上海金茂大厦等多个世界著名超高层的建筑设计团队——美国AS+GG建筑事务所设计。建筑师依据武汉三镇隔江相望所构成的“三叶草”地域特征,从中提取“三叶草”外形及城市结构的特点,赋予这座“超级工程”的具体形态。

  中国幕墙网工程库gck.alwindoor.com正式收录武汉绿地中心工程,敬请关注对该工程进展、幕墙技术、材料应用等相关资讯的动态更新!
武汉绿地中心
武汉绿地中心项目地处武汉长江主轴区,一线临江。塔楼建筑高度636米,结构高度578米,地上120层,地下5层,总建筑面积40.63万平方米,整栋建筑分为三个功能区,4-62层是办公业态,67-85

  “三叶草”有幸运的含义,且这样的结构对于超高层建筑来说最为稳定,同时也表达了武汉三镇共同发展繁荣的期盼。最终,建筑师所考量的场地、任务书、法规、周围建筑、地形学、风、气候、辨识度等因素,被“三叶草”形态完美融合。

  作为项目的幕墙承建单位——北京江河幕墙股份有限公司,凭借良好的业界口碑及丰富的施工经验,充分利用BIM一体化建模设计施工,将流畅的不锈钢线条和渐变的外立面效果建筑效果完美的呈现了出来。

  武汉绿地中心目前已进入“穿衣带帽”的冲刺收尾阶段,大楼临江面幕墙已基本完工。这栋始建于2010年12月的摩天楼,历经十年,即将迎来建设的句点,预计2021年正式竣工启用,届时,中国长江沿岸将新增一座世界级地标

  如果您知道该工程的更多幕墙(门窗)参建企业、建筑型材、玻璃、胶、五金、隔热材料等材料供应商信息,欢迎提供,经核实后,我们将免费发布。值班邮箱:712050366@qq.com
*文章中的部分数据,由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了解更多详情访问
· 企业专区: bjjh.vip.alwindoor.com
了解该企业参建工程
· 网上工程库
如果您对该企业或产品感兴趣,可留下联系方式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会有专人与您取得联系!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20-10-10/47602-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江河X鲁班奖|盘点83座“小金人”背后的精品工程(二)
    
【回到顶部】
建筑门窗幕墙行业,在经历了前期各类原材料暴涨暴跌、人力成本大幅攀升之后,2019年行业的原材料市场和人力资源环境相对稳定,但...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