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SOM新作!500米江苏第一高楼“绿地金茂”即将诞生

来源:搜建筑  作者:编辑  日期:2020-10-25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SOM在中国江苏省公布了一项破纪录的超高层建筑的设计方案。绿地金茂国际金融中心自2017年开始建设,一旦建成,将成为近500米的最高塔楼,超过了同样由SOM设计的南京紫峰大厦。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编辑部整理发布:

  南京是中国东部重要的省会城市,位于中国东部沿海经济带与长江经济带的交汇节点上,是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经济重镇和联系东西部经济活动的交通枢纽|在“拥江发展”战略的推动下,江北新区对南京来说尤为重要,在建的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规划有多条地铁线路在此交汇贯通,地理位置优越。

江苏第一高!绿地金茂国际金融中心

  SOM在中国江苏省公布了一项破纪录的超高层建筑的设计方案。绿地金茂国际金融中心自2017年开始建设,一旦建成,将成为近500米的最高塔楼,超过了同样由SOM设计的南京紫峰大厦(450米)。

  绿地金茂国际金融中心位于江北核心区,共由17幅小地块组成,其中A1-A5为商办混合用地,B1-B3为商住混合用地,C1-C6为二类居住用地,D1为小学用地,D3为幼托用地,D2基层社区中心用地。2017年8月11日由绿地集团南京宝地置业有限公司以90亿起始价竞得。

  这座摩天楼,也是扬子江新金融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扬子江新金融示范区,定位为具有强大资本吸纳能力、产融结合能力和创新转化能力的全国一流的新金融中心。

  绿地金茂国际金融中心位于南京江北新区的中央商务区,包含地上104层和地下5层,建成后必将成为南京天际线上的又一夺目标志。项目的外立面由玻璃+金属幕墙所组成,幕墙深化设计和顾问咨询工作,由全国顾问行业“20强”企业之一的CEC(北京希绎希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负责。

  受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启发,这座拱形结构以其主要的建筑特征(例如城墙,城,拱桥)成为城市地标,“拱形结构”系统由几个互补的体系组合而成[...]可以有效抵御作用于塔楼的重力和侧向力。”

  此外,塔楼呈方形,代表南京“石头城”之称,其文化深深植根于建筑之中。另一方面,由于南京市位于中等烈度地震区域,所以建筑的主要抗侧系统包括钢筋混凝土核心筒

  当然就像“十朝古都”——南京这座城市一样,该项目也将充当交通枢纽,成为不同交通方式的交汇点,将地铁线路,公交,人行通道和地下通道交汇贯通。此外,该项目以行人友好的方式,便捷的出入方式以及绿树成荫的步行道来鼓励城市街道生活。

  设计灵感和建筑体量|塔楼标志性拱形造型的灵感,来自于遍布南京老城区街头巷尾的拱形结构——六朝古都,历史悠久。南京的明代城墙及其气势恢宏的城门、城中星罗棋布的拱桥,都是令人浮想联翩的城市符号。南京浦口区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浦口火车站,中国唯一保存民国特色的百年老火车站,也是朱自清《背影》里描述的车站,该车站同样采用了拱形结构。

  设计启动之初,SOM 建筑师就为这些素材而激动,并决心采用“拱”作为本项目设计的灵感。通过拱结构稳固、坚实和对称的建筑美感,以及 “畅通无阻”的视觉效果,串联起600多年前的古城门、100多年前的火车站、以及标志着浦口和南京美好明天的超高层塔楼,通过这个特殊的建筑元素,向南京这座古城的历史和文化致敬。

  “拱”独有的建筑语言也形成了富有节奏和层次感的建筑韵律,通过分割塔楼体量的方式减少塔楼的压迫感,使塔楼和周围的建筑环境更加协调。

  建筑师:SOM

  地点:江苏 南京

  高度:500米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20-10-25/47401-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武汉“一高一矮”双子塔,主塔470米、副塔356米
    
【回到顶部】
为了帮助建筑门窗幕墙行业产业链企业,特别是广大的会员单位,更好的认清行业趋势和市场现状,从而提升自身产品品质及服务能力,中国...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