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惊!某小区玻璃吊装时,不慎从高空坠落……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编辑  日期:2020-11-30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近日,一条朋友圈刷屏了,大致意思是:“某小区玻璃吊装,操作不慎从高层坠落”……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编辑部整理发布:

  近日,一条朋友圈刷屏了,大致意思是:“某小区玻璃吊装,操作不慎从高层坠落”……

  看完视频,触目惊心,根据视频中的画面来看,某小区的业主正在装修,安装工人自行吊装一块超过2米的大板块玻璃,没想到吊到高空时,直接从高空碎落,所幸没有砸到行人。

  目前此次事故是否有人员伤亡或其他财产损失尚不得知,但愿一切安好!

  为何屡有高层玻璃吊装事故发生?

  百度了一下“吊装事故”的结果竟然高达30,600,000个!不可以不重视!

  而通过观看视频,预估判断的可能原因包括:

  ①吊装绳断裂

  ②吊装机器负重过载

  ③工作人员操作不当

  其他原因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暂不可知,安全防范于未然,损失一块玻璃事小,对自己公司和产品及社会认知造成的恶劣影响事大,万一造成其他生命财产损失,更是一辈子都洗不干净的污点。在此再次提醒各位门窗人,高层安装、吊装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认真细致开展作业!

  房子是大多数人辛劳半辈子的成果,我们常常看到有人因交不了房,或者接房后各种问题而走上漫漫的维权之路。房子是他们心中的归属,是存放爱与温暖的港湾,当然想尽可能装修成为理想中的样子。但不代表就可以忽略安全问题!

  有哪些措施能避免此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呢?

  在如此高的施工位置吊装玻璃要非常注意施工安全措施的到位,加强现场管理规范。

  1、编制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并得到相关部的批准(如物业或居委会);

  2、在超过6级以上的(含6级)大风或雨雪天气不得进行玻璃吊装施工;

  3、在需要施工区域下方及周边地区设置隔离警戒区域,派专人看守,不得有行人进入隔离区;

  4、仔细检查所有施工设备是否完好,钢丝绳是否磨损、吊装设备是否牢固等;

  5、吊装玻璃必须通过电动吸盘和防坠钢丝固定在防坠落钢架上面,并安装防坠器,防坠落钢架不得与吊装钢架设在同一固定点上;

  6、作业时,须有专门资质资格的操作人员或单位进行施工操作。

  另外:

  1)玻璃安装前,应检查校对钢析架主支撑的垂直度标高横梁的高度和水平度是否符合设计要求,特别要注意安装孔位的复查。驳接玻璃底部的U形钢槽应加氯丁橡胶垫块于距玻璃边缘1/4宽度处。根据玻璃重量及吸盘规格确定吸盘个数,并将玻璃及吸盘清理干净,以免吸附不牢。

  2)现场安装玻璃时,应先将支撑头与玻璃在安装平台上装配好,然后再与支撑钢爪(词条“钢爪”由行业大百科提供)进行安装,为确保支撑处的气密性水密性,必须使用扭矩扳手,应根据支撑系统的具体规格尺寸来确定扭矩大小。按标准安装玻璃时,应始终保持悬挂在两个驳接头上。

  3)当上部有槽时,让上部先人槽,下部有槽时,先把氯丁橡胶垫块放人槽内,将玻璃慢慢放人槽中,再用泡沫填充棒固定住玻璃,防止玻璃在槽内摆动造成意外破裂,每块玻璃下边要放置不少于2块垫块,垫块宽度同槽口宽度,长度不应小于100mm。

  4)玻璃安装好后,应调整玻璃上下、左右、前后的位置,缝隙的大小,其允许偏差不得超过士2mm,拧紧扣件,然后将玻璃固定住。

  5)每安装完2层后,进行整体调整,调整完毕后,应进行整体立面平整度的检查,其平面度偏差不得超过4mm,确认完全无误后,才能进行打胶密封

  6)当使用电动吸盘机时,电动吸盘机必须定位,左右对称,且略偏玻璃中心上方,使起吊后的玻璃不会左右偏斜,也不会发生转动。试起吊时,将玻璃吊起2一3cm,以检查各个吸盘是否都牢固吸住玻璃。

  7)玻璃就位时,必须统一指挥,防止玻璃在升降移位时碰撞钢架。第一块玻璃就位后要检查玻璃侧边的垂直度,以后就位的玻璃只需检查与已就位好的玻璃上下缝隙是否相等,且符合设计要求。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20-11-30/47756-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中建系统“八个局”的来历!这背景,不服不行……
    
【回到顶部】
建筑门窗幕墙行业,在经历了前期各类原材料暴涨暴跌、人力成本大幅攀升之后,2019年行业的原材料市场和人力资源环境相对稳定,但...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