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胶专区 > 新闻正文

身份的象征!密封胶在家电行业的环保认证(一)

来源:广州市白云化工实业有限公司  作者:byonline  日期:2020-12-25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家用电器制作材料多种多样,其中不乏含有有害物质成分的材料,这对人类健康以及环境造成威胁。为此,世界各国都纷纷出台环保法规和指令,以期从源头上抑制有害物质的传播。“密封胶”作为电器产品中的一种小材料,在电子电器中起到基本粘接和密封作用,其也要受到各种环保法规的约束,下面我们来盘点一下密封胶在家电行业中最常见的几种环保法规及认证。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编辑部整理发布:

  家用电器制作材料多种多样,其中不乏含有有害物质成分的材料,这对人类健康以及环境造成威胁。为此,世界各国都纷纷出台环保法规和指令,以期从源头上抑制有害物质的传播。“密封胶”作为电器产品中的一种小材料,在电子电器中起到基本粘接密封作用,其也要受到各种环保法规的约束,下面我们来盘点一下密封胶在家电行业中最常见的几种环保法规及认证。

  1.欧盟ROHS认证

  RoHS是由欧盟立法制定的一项强制性标准,它的全称是《关于限制在电子电气设备中使用某些有害成分的指令》(Restriction of Hazardous Substances)。该标准已于2006年7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主要用于规范电子电气产品的材料及工艺标准,使之更加有利于人体健康及环境保护。目前最新标准规定的有害物质有铅、汞、镉、六价铬、多溴联苯、多溴二苯醚、邻苯二甲酸二异丁酯、邻苯二甲酸(2-乙基己基酯)、邻苯二甲酸二丁酯和邻苯二甲酸丁苄酯共10项,并重点规定了镉的含量不能超过0.01%。

  2.《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办法》

  2016年1月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办法》,称作中国RoHS 2.0,自2016年7月1日起实施。《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办法》是为了控制和减少电器电子产品废弃后对环境造成的污染,促进电器电子行业清洁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鼓励绿色消费,保护环境和人体健康而制定的法规。

  有害物质,是指电器电子产品中含有的下列物质:

  (1)铅及其化合物;

  (2)汞及其化合物;

  (3)镉及其化合物;

  (4)六价铬化合物;

  (5)多溴联苯(PBB);

  (6)多溴二苯醚(PBDE);

  (7)国家规定的其他有害物质

  相关标准:

  (1)GB/T26572-2011《电子电气产品中限用物质的限量要求》

  (2)GB/T 26125-2011《电子电气产品六种限用物质的检测方法》

  (3)SJ/T 11364-2014 《电子电气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标识要求》

  3.欧盟REACH

  REACH的全称是化学品注册、评估、许可和限制的英文缩写(Registration ,Evaluation,Authorisation and Restriction of Chemicals)。这是一部保证化学品安全进入欧盟市场并得以安全使用的法规,旨在保护人类健康和环境安全,保持和提高欧盟化学工业的竞争优势地位,改善企业的创新能力,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SVHC,即高度关注物质,来源于欧盟REACH法规。根据REACH法规第7.2条款的规定,如果物品中含有已列入SVHC 候选清单中的物质,任一SVHC含量>0.1%(w/w),且物品中该SVHC的出口总量超过1 吨/年/制造商或进口商,则此物品的制造商或进口商必须向ECHA(全称欧洲化学品管理局)进行通报。自2008年10月28日第一批SVHC清单正式发布之后,越来越多的SVHC被纳入到清单中,SVHC候选清单持续更新中。自2010年以来,基本上都是每年更新2次SVHC候选清单,目前已更新至209项。

  4.食品级相关

  如今发达国家尤其是欧盟国家以及美国越来越重视硅橡胶材料与食品接触的安全性,不断出台和更新食品接触的法规指令。出口到欧盟及美国的产品必须通过相应的测试认证,取得合格的产品测试报告,即食品接触材料测试,俗称“食品级测试”。目前国内外关于食品接触用硅橡胶制品标准体系主要有国标GB、美国FDA、欧盟(德国LFGB)。

  4.1国标

  我国硅胶材料的食品级检测标准采用的是GB 4806.11-2016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接触用橡胶材料及制品》。其测定项目包括:感官测试,重金属含量(以pb计),高锰酸钾消耗量,总迁移量(以4%乙酸、10%乙醇和50%乙醇做模拟液)。

  4.2 FDA

  FDA是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的英文缩写,它是由国际医药,食品,医疗审核权威机构,由美国国会即联邦政府授权,专(词条“门”由行业大百科提供)从事食品与药品管理的最高执法机关。FDA是一个由医生、律师、微生物学家、药理学家、化学家和统计学家等专业人事组成的致力于保护、促进和提高国民健康的政府卫生管制的监控机构,通过FDA认证的食品、食品容器、药品等对人体是确保安全而有效的。在美国,食品包装材料所使用物质被视作间接添加剂而被纳入到食品添加剂安全监管法规体系中,针对硅橡胶制品适用于食品接触的管理法规主要是US FDA中的21 CFR 177.2600条例,其对用于食品接触的硅橡胶制品,明确规定了其配方和硫化(词条“硫化”由行业大百科提供)条件:要求测定硅橡胶在蒸馏水和正己烷中的总提取量。

  4.3 LFGB

  LFGB全称《食品、烟草制品化妆品和其它日用品管理法》,是德国食品卫生管理方面最重要的基本法律文件,是其它专项食品卫生法律、法规制定的准则和核心。法规对德国食品的方方面面做了总的和基准性的规定,所有在德国市场上的食品以及所有与食品有关的日用品都必须符合它上面的基本规定。针对硅橡胶,德国联邦风险评估所BfR制定了针对硅橡胶的食品级标准。与食品接触的日用品通过测试,只有通过符合德国《食品与日用品法》第三十条和三十一条的,才可以得到授权机构出具的LFGB 检测报告证明为“不含有化学有毒物质的产品”。针对硅橡胶制品其主要测试项目包括:总迁移量(去离子水、3%乙酸、10%乙醇),过氧化值测试,重金属含量(以Cd、Pb计),有机挥发物总量,多环芳烃含量。

  以上就是密封胶在家电行业中最常见的几种环保法规及认证,白云化工在密封胶领域耕耘多年,在对各行业的密封粘接保驾护航的同时,也对环境保护及人类身心健康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白云化工将秉承“把最好的产品奉献给人类”的企业使命,携手上下游企业,守护好共同的地球家园。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20-12-25/47840-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2020聚“胶”苏州|中国建筑密封材料分会年会开幕
    
【回到顶部】
为了帮助建筑门窗幕墙行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特别是广大的会员单位,更好的认清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现状,从而提升自身产品品质及服务能力,...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胶]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胶]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