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全球500米+已开工,未建成,停工中de超级幕墙摩天楼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编辑  日期:2021-10-19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摩天楼:英文名skyscrapers,一般指超高层建筑,根据我国的《民用建筑设计通则》中规定:建筑高度大于100米即为超高层建筑;而在“CTUBH组织”的标准,则需要高度超过300米的建筑,才称得上“超高层”。无论如何界定,它们无一例外的全部选用了“幕墙”作为其外立面……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编辑部整理发布:

  摩天楼:英文名skyscrapers,一般指超高层建筑,根据我国的《民用建筑(词条“民用建筑”由行业大百科提供)设计通则》中规定:建筑高度大于100米即为超高层建筑;而在“CTUBH组织”的标准,则需要高度超过300米的建筑,才称得上“超高层”。

  无论如何界定,它们无一例外的全部选用了“幕墙”作为其外立面……

  如今,国内已经限高500米,那么未来是不是就没有高于“500米”的项目了呢?NO!快来看“中、美、印、沙|争锋对决”。

  下面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就为广大房地产、建筑业,以及门窗幕墙行业的读者,带来全球“已经开工,但未能建成,且高度超过500米”的超级摩天幕(词条“天幕”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墙项目!尽管它们都处于停工的状态,但有梦就有希望,我们相信总会有完工的一天!!!

  项目一:沙特——吉达市国王塔

  项目坐标:吉达市经济开发区

  项目高度:1000米

  项目楼层:208层

  项目开工:2013年

  项目现状:核心筒建至66层,高266米

  幕墙施工:江河幕墙

  项目结构图

  项目现状

  项目二:中国——长沙天空城市(远望大厦)

  项目坐标:长沙市望城区

  项目高度:838米

  项目楼层:208层

  项目开工:2013年

  项目现状:奠基,基坑开挖阶段停工,搁置至今。

  项目模型

  项目三:印度——孟买印度塔

  项目坐标:孟买市核心区

  项目高度:720米

  项目楼层:125层

  项目开工:2010年

  项目现状:基坑开挖阶段停工,搁置至今。

  随着中国尤其是上海一批摩天楼的建成,这刺激到了孟买的神经,另外828米的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也于2010年建成,都极大的促进了本项目的开工,项目一经报道,立马让整个印度人民欢欣鼓舞!

  由于资金和技术等各个方面因素的影响,本项目还未能展现给全世界。

  项目施工图

  建成后的孟买城市天际线

  项目四:美国——芝加哥150塔

  项目坐标:芝加哥市中心

  项目高度:610米

  项目楼层:150层

  项目开工:2010年

  项目现状:基坑开挖阶段停工,搁置至今。

  项目由芝加哥建筑师圣地亚哥·卡拉特拉瓦设计,外形酷似一个钻头。建成将成为美国第一高楼。

  项目五:中国——天津117大厦

  项目坐标:天津滨海新区

  项目高度:596.5米

  项目楼层:117层

  项目开工:2008年

  项目现状:已封顶,幕墙安装部分。

  幕墙施工:三鑫幕墙

  项目现状

  项目六:中国——沈阳宝能环球金融中心

  项目坐标:沈阳金廊沿线彩塔街东地块

  项目高度:主塔568米

  项目楼层:110层

  项目开工:2013年

  项目现状:核心筒建至地上十余层,停工

  幕墙施工:亚厦幕墙

  项目现状

  副楼已封顶,主塔停工中

  项目七:中国——合肥恒大中心

  项目坐标:合肥市滨湖区

  项目主塔高度:518米

  项目主塔楼层:108层

  项目开工:2014年

  项目现状:核心筒建至地面数层,停工

  幕墙施工:广田幕墙

  项目现状

  主塔施工到地面数层后,停工至今,目前核心筒两座动臂塔吊已拆除!

  项目八:中国——大连绿地中心

  项目坐标:大连市东港区

  项目主塔高度:518米

  项目主塔楼层:108层

  项目开工:2014年

  项目现状:核心筒建至地面数层,停工

  幕墙施工:远大幕墙

  项目现状

  主塔核心筒动臂已撤掉

  摩天楼的建造始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美国纽约,配上华丽的幕墙外衣,可以说它是现代城市经济发展过程中的必然产物。

  然而,超级摩天楼的建造成本,非一般城市和企业所能承受,上述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例举的目前全球8栋超500米停工项目,有5栋在中国……相信,这也为今年出台的“限高政策”实施埋下了伏笔!

  随着各大城市超高层建筑的节节攀升,如今的中国,真的可以用一句“万丈高楼平地起”来形容,第一高楼的争夺也愈发的激烈,但是有人欢喜就有人忧,高楼是修了不少,但烂尾的也越来越多,就连一向不差钱的绿地集团、恒大集团等……也有让项目烂掉的时候,何时复工亦众说纷纭。

  在反思中前行,在探索中创新!任何困难都不能未阻止人类对建筑创新、创造的无尽追求,期待未来的我们可以更加理性,除了直观感知到建筑的高度,所带来的强大视角冲击力。更能走近建筑,去体验和感知铝型材玻璃五金配件密封胶,以及隔热条和密封胶条等各种新材料、新工艺,从外立面到内装所渗透出的每一条肌理、每一个细节的美……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21-10-19/48679-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全球之最,背后的品牌力量!北京城市副中心图书馆玻璃,开挂了!
    
【回到顶部】
为了帮助建筑门窗幕墙行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特别是广大的会员单位,更好的认清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现状,从而提升自身产品品质及服务能力,...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