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230米!顺德农商银行新总部,幕墙演绎“石中藏金”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编辑  日期:2021-12-17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广东顺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顺德农商银行”)是全广东省首家县级信用社改制而来的农村商业银行,其前身是始建于1952年、具有六十多年发展历史的顺德农村信用合作社,是顺德历史最悠久的合作制金融机构之一。在2019年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中,顺德农村商业银行排名第43位,而作为唯一一家将总部扎根顺德的商业银行,它的家应该是什么样的呢?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编辑部整理发布:

  老话有说:食在广东,味在顺德!作为粤菜的发源地之一,顺德的美食多多多……而作为门窗幕墙人,更是首先会想到金工设备、荣基胶条、高立德密封胶、高仕达毛条等各细分领域的佼佼者!而今天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要引出的主角,它不是一个典型的“吃货”,而是一个绝对的“金主”。

  广东顺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顺德农商银行”)是全广东省首家县级信用社改制而来的农村商业银行,其前身是始建于1952年、具有六十多年发展历史的顺德农村信用合作社,是顺德历史最悠久的合作制金融机构之一。在2019年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中,顺德农村商业银行排名第43位,而作为唯一一家将总部扎根顺德的商业银行,它的家应该是什么样的呢?

  正在兴建中的顺德农商银行新总部大楼坐落于顺德新城德胜商务区,位于顺德新城中轴线的西侧,投资金额约20亿元,与东侧的保利国际金融中心以双塔式呈现,南侧为高尚商住区,西侧为德胜学校,北侧为大型商业综合体。

  主塔楼高约230米,共49层,该项目的幕墙由行业“TOP10”品牌——深圳市方大建科集团有限公司(方大幕墙)承建,幕墙面积超过8万平米,总造价更是达到1.28亿,想必这样的一位业主,是绝对配得上“金主”这个头衔了吧!

  新总部大楼按照绿色节能、安全环保、能快速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的目标设计,用地总面积为2.7万㎡ ,总建筑面积达20.99万㎡ ,分为主塔楼建筑、裙楼以及数据中心。大楼建成后,将拥有参照目前国际最先进的T4高标准建设的智能化和模块化数据中心。

  塔楼立面展现出一条向塔顶延伸的弧线,幕墙龙骨以阶梯式向凹面排列,显露的边缘使用了阳极氧化(词条“阳极氧化”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处理的铜材,这种反光材料在日出和日落时分大胆地挥舞着色彩,闪烁出耀眼的融光。大楼的设计犹如石塔中散发而出的金色脉络,仿佛自苍茫巨石中,倾泻而出的金矿和财富,与其“银行”的人设完美契合。

  大楼方案由10 Design担任主创建筑设计,而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作为项目落地的建筑设计单位,以绿色节能、安全环保、能快速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的目标打造这座现代化超高层办公楼。

  整个建筑项目包括一座 230 米高的银行总部大楼和一座包括银行分行、保险库和安全中心的低层建筑,两座塔楼以入口连廊大堂相连。大楼的设计犹如石塔中散发而出的金色脉络,仿佛自苍茫巨石中倾泻而出的金矿和财富。

  在主体塔楼的顶部,大楼设计了灵动的月(词条“门”由行业大百科提供)造型,建筑外立面营造出像扬帆出海的一艘巨轮,配合双层的中空LOW-E玻璃幕墙立面,造型独特、结构新颖、可大大降低建筑能耗

  塔楼立面展现出一条向塔顶延伸的弧线,幕墙龙骨以阶梯式向凹面排列,显露的边缘使用了具高度金属光泽的铝材,这种反光材料在日出和日落时分大胆地挥舞着色彩,闪烁出耀眼的融光。

  根据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的相关资料整理发现:顺德已建成的超200米高楼并不多,仅有罗浮宫总部大厦(236米)、保利中环广场(220米)等少数几座,而佛山全市范围内超200米高楼也只有10座左右。这也就意味着,顺德农商银行新总部大楼的建成,有望成为顺德乃至佛山的地标性建筑之一。

  顺德农商银行总部项目于2021年4月26日裙房顺利封顶,2021年6月20日数据中心及动力楼封顶,且创下佛山市筏板(词条“筏板”由行业大百科提供)混凝土浇筑(词条“混凝土浇筑”由行业大百科提供)量最大纪录。大楼建成后将成为佛山顺德第一高楼,同步刷新着城市高度和金融高度。呈现佛山蓬勃生长的本土金融力量,以及金融与城市深度融合的强劲脉搏。

  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从顺德农商银行官方平台了解到:企业将以新总部大楼建设为契机,筑巢引凤,吸引更多的高端人才加入,在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同时,进一步推动顺德“金科产”融合发展,助推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21-12-17/48812-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央企打造昆明新地标!330米“华润中心”冲出地面
    
【回到顶部】
为了帮助建筑门窗幕墙行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特别是广大的会员单位,更好的认清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现状,从而提升自身产品品质及服务能力,...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