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杭州云谷园区亮灯!阿里云LOGO“焊接”芯片状幕墙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编辑  日期:2021-12-29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作为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科技公司,阿里云已成为全球前三大公共云服务提供商,经过近十年的急速发展,阿里云打造出一个依托“云产业”的高端科技网络园区——阿里巴巴云谷园区。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编辑部整理发布:

  作为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科技公司,阿里云已成为全球前三大公共云服务提供商,经过近十年的急速发展,阿里云打造出一个依托“云产业”的高端科技网络园区——阿里巴巴云谷园区。

  项目位于杭州西湖区的云谷小镇规划用地中心区位,总占地面积为198,200平方米,定位于“服务阿里云科技版块业务与云计算数据产业生态圈相关企业的入驻发展”,今年已建成交付,2024年可满足阿里云8000人及生态圈企业8000人的空间使用需求。

  如果说白天的阿里云云谷园区像是大学校园般,沉静内敛;亮灯后的云谷园区熠熠生辉,和周边形成了强烈的对比,规整的布局加上纯净的白光,像是镶嵌在杭州西湖区云谷小镇中央的一块芯片。

  建筑立面采用水平线条,纤细动感的铝板缠绕在建筑表面,代表着数字网络时代的数据交流;建筑转角通过倒角和内凹阳台形成可识别的身份标识,立面形象十分生动。

  阿里巴巴集团是一个富有活力、鼓励管理层级扁平化的企业,其总部园区就像是一所大学校园,因此阿里云云谷园区的设计也延续了这一传统,以互联性、多样性和活力为主旋律,打造未来高端办公园区的模式典范。

  建筑立面采用全玻璃幕墙,在白天拥有良好的景观条件,让员工们在工作之余得以放松。

  到了夜晚室内的灯光穿过玻璃幕墙,用内透光的形式传达出阿里云的高端和科技的属性。灯光与园区设计相互融合,各个空间在此被有机地联系起来,自然流露的灯光与空间布局形成完整的设计风格。

  安装在建筑顶部及转角处的线型洗墙灯,进一步勾勒出横向线条的层次感,强调了园区建筑的身份标识,整体张弛有度,令人印象深刻。

  阿里云谷园区由德国HPP建筑事务所设计,建筑灵感来自阿里云LOGO,建筑为矩形环状布局,所有服务空间均朝向内侧庭院,建筑内的环廊连接各个重要节点,使员工可以在内院穿梭通行。平面(词条“平面”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划分以部间的大空间划分和有效的垂直交通为原则,所有核心筒均布置在矩形界面内侧,以保证有效的办公开间。

  阿里云园区的建筑设计着眼于高效和连接,方便不同部门间工作人员的交流沟通,同时兼顾服务功能,确保员工迅速到达所需空间。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相信:未来的阿里巴巴云谷园区将适应不同的办公形态,也必将成为高端办公园区的模式典范。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21-12-29/48827-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上新啦!“全国建筑幕墙顾问行业名录”2021版发行
    
【回到顶部】
为了帮助建筑门窗幕墙行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特别是广大的会员单位,更好的认清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现状,从而提升自身产品品质及服务能力,...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 企业很缺少企业文化,对员工的人文关怀不够,我想这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的发展,企业不能光用钱来砸人,要用真情去关心人,要建立起完备的人才激励机制。我认为,目前做的远远不够。在远大工作简直是在受煎熬
    来自 123.191.148.43 的读者对远大集团 志向远大的评论
  • 品质量还是广州的白云,浙江的之江,上海的港玖,这些都是实力企业,当然有过硬的好产品了
    来自 116.226.66.244 的张猛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 我感觉此次大赛的人文风光建筑类作品的主题,应以建筑为主题,人文与自然作为烘衬为妥。个人观点!
  • 道康宁的胶始终是我们高端工程不变的选择,国内大多数品牌的胶,硅含量越来越低,建筑寿命得不到保障,建议大家多听听行业专家的意见!
    来自 182.135.64.76 的读者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 用什么样的胶要根据工程自身的需要,我多年经销“之江”胶,没有出现过一起质量问题,质量很稳定,有需要之江胶的请联系我:13914081106。
    来自 221.225.205.156 的读者对2010幕墙门窗行业产品选用指南的评论
  • 很好的专业论文,国内GRC最专业的论文~!
    来自 219.128.8.93 的读者对幕墙新秀GRC的评论
  • 第一个通过欧标的品牌,提高了地标工程投标中,胶的采购准入门坎,这一举动要让不少的行业一线品牌着急了。
  • 建筑胶还是要看品牌,做的时间久的就那么几家,国内的白云、安泰、之江、中原,这几年胶的生产技术日渐成熟,新生品牌太多太杂,胶只要质量稳定,用的放心、价格实惠才是硬道理
    来自 171.212.233.164 的读者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