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双十一!恒大75.4亿,转手深圳湾超级总部地块

来源:湾区高楼迷  作者:编辑  日期:2022-11-16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2022年11月11日,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上线了一则新的土地转让信息,受转让人委托以挂牌方式公开转让位于南山深湾片区的T208-0054宗地使用权、地上建筑物、附着物,该地块为商业服务业用地,转让起始价约为75.4亿元,竞买保证金约为8亿元。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编辑部整理发布:

  “双十一”这天,恒大决定卖掉位于深圳南山区的“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地块。

  2022年11月11日,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上线了一则新的土地转让信息,受转让人委托以挂牌方式公开转让位于南山深湾片区的T208-0054宗地使用权、地上建筑物、附着物,该地块为商业服务业用地,转让起始价约为75.4亿元,竞买保证金约为8亿元。

  该宗地占地面积约为1万平方米,计容建面约为29万平方米。恒大在2017年12月拿下该块地,当初是以底价55.52亿元成交,原本计划建成恒大超级总部,并于2024年竣工。

 

  目前因资金问题处于停工状态。地块将于2022年11月26日9时进行转让。

  还有更多消息:海南澄迈土地出让新要求:竞买人要完成恒大项目“保交楼”任务!

深圳超级总部地块详情

  T208-0054宗地位于深湾三路与白石四道交汇处东南角,土地用途位商业服务业用地,土地性质是商品房,土地使用年期30年,自2017年12月19日起到2047年12月18日止,土地面积为10376.82平方米。

  计入容积率总建筑面积不超过289200平方米,其中:地上规定建筑面积280000平方米(其中办公248420平方米,商业17000平方米,文化设施用房14000平方米,物业服务用房580平方米)。

  地下规定建筑面积9200平方米(其中商业8000平方米,办公1200平方米),地下车库、设备用房及公众通道等不计容积率。

  建筑容积率≤27.0;建筑覆盖率≤70%。

  瑕疵及其他注意事项:

  1、本宗地建设项目自2021年9月开始停工,项目基坑桩基础已完成,土石方大面已开挖至基底标高(-42.40米),基底承台和坑中坑尚未完成,宗地按现状转让。

  2、本宗地建设项目因长期停工、主体施工总承包单位尚未定标,后续基础底板相关工作无法正常启动。同时因资金问题,土石方单位和基坑支护单位现已停工。项目可能存在包括但不限于基坑变形渗漏裂隙及积水、钢筋等材料锈蚀、影响片区地下道路建设、临时用地收地、安全隐患等一系列问题风险,相关问题风险由竞得人自行评估并承担。

  3、本宗地建设项目已办理完成部分报批报建手续,包括限高审查、消防设计审查、环评批复等,尚未取得消防审查意见书等。竞得人竞得后需自行重新办理/变更相应报批报建手续,相关风险事项由竞得人自行评估并承担。

  4、本宗地建设项目存在逾期竣工风险,存在被无偿收回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附着物的风险,相关风险事项由竞得人自行评估并承担。

  5、本宗地存在被认定为闲置土地的风险,如宗地被认定为闲置土地,按国家和深圳市关于闲置土地相关规定处理,相关风险事项由竞得人自行评估并承担。

  6、本宗地建设项目存在包括但不限于临时用地使用期已满、逾期使用欠费、拖欠工程款,合同相对方索赔、维权等问题,存在的经济与法律风险由竞得人自行评估。

  7、转让人已与南山区人民政府签订《T208-0054地块产业监管协议》,由南山区人民政府对本宗地项下的总投资额、产值规模、地方财力贡献等事项进行监管,并约定土地使用权人就监管事项应满足的标准和条件。该协议须由竞得人承接,若后续竞得人根据实际情况需调整本宗地的相关产业监管要求及实际监管的,由竞得人自行评估风险并与政府相关部协商。

五年前55.5亿拿地

打造恒大深圳湾超总

  查看此前的资料显示,T208-0054宗地于2017年12月19日 由恒大集团有限公司以出让起始价人民币555200万元竞得,原本要打造恒大总部。当年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出让了两宗商服用地,其中:

  · 万科以底价31.37亿元拿下T208-0053宗地,楼面价1.88万/平;

  · 恒大以底价55.52亿元拿下T208-0054宗地,楼面价1.92万/平;

  公告显示,两宗地块均位于南山深圳湾超总基地,且土地使用年期均为30年。其中被万科拿下的T208-0053宗地为“商业服务业+道路用地”,土地面积约19228平方米,建筑面积16.7万平;被恒大拿下的T208-0054宗地为“商业服务业用地”,土地面积约10378平方米,建筑面积28.92万平。

  其中,恒大拿下的T208-0054宗地项目建成后:8676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的30%)的办公面积部分可按规定销售;物业用房全体业主共有;其余部分自规划验收之日起15年内不得转让,其中文化设施用房届满后限整体转让。

  深圳湾超级总部的定位是“世界500强企业总部基地,未来将成为全球高端产业集聚地的典型和世界级城市功能中心”,是深圳的17个重点发展区域之一,规划用地面积约1.17平方公里。

  据深圳商报数据,2021年,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2.7亿元。截至今年8月,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已出让土地26块,约占开发量的70%,已有多家企业总部入驻,包括京东、招商银行(33.1, 3.75, 12.78%)、恒力国际、深圳地铁、中信证券(14.3, 0.64, 4.68%)等。

  而恒大在深圳建立超级总部的计划,随着后续土地转让的完成将画上句号。

  在深圳湾总部基地拿地的2017年,恒大正在与深圳国资委旗下深深房A洽谈借壳重组回归A股的事项,当时恒大首次将总部从广州迁往了深圳。

  因为自建总部还需要时间,恒大当时的总部所在地是卓越后海金融中心,为租用的办公场所。一位深圳写字楼租赁中介对界面新闻表示,卓越后海金融中心地上总楼层为43层,恒大集团曾经占据了十多层。

  2017年6月1日,成立于1996年6月24日的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的注册地更改为深圳市南山区海德三道126号卓越后海金融中心3901房,注册资本由28.78亿元变为33.83亿元,正式完成了总部迁址深圳。

  但在出现债务危机后,恒大又将总部的多个职能部门迁回了广州恒大中心。

海南澄迈挂牌3宗地块

需完成恒大“保交楼”任务

  11月11日,据海南省建设用地使用权和矿业权网上交易系统获悉,经澄迈县人民政府批准,澄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公开挂牌出让编号为27010-202257号、27010-202258号和27010-202259号3宗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公告显示,该3宗地块项目竣工时间为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后的3年内,项目竣工时投资强度不低于400万元/亩,其中27010-202257号地块项目竣工时投资强度不低于33599万元;27010-202258号地块项目竣工时投资强度不低于9062万元;27010-202259号地块项目竣工时投资强度不低于4846万元,税收与产值不设定控制指标,以上控制指标按规定列入《海南省产业项目发展和用地准入协议》,属于协议内容的组成部分。

  竞得人须承担社会责任,完成恒大悦珑湾“保交楼”任务,竞得人以形成对恒大方债权的形式出资完成“保交楼”任务,其中27010-202257号地块预计不低于21136万元,27010-202258号地块预计不低于4285万元,27010-202259号地块预计不低于3142万元,以最终实际发生金额为准。缴款时间为政府要求保交楼日期之前,按项目工程进度支付。

  竞得人须按照澄迈县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标准出资建设悦珑湾小区幼儿园并移交澄迈县人民政府,其中27010-202257号地块出资金额约740万元,27010-202258号地块出资金额约150万元,27010-202259号地块出资金额约110万元,各地块出资金额按项目工程进度支付。

万亿恒大的自救之路

  虽然许家印在内部发表讲话强调“不会贱卖资产,因为资产贱卖完了也很难还清债务。”但实际上,从去年至今,恒大的卖卖卖模式还在不断开启,回血自救。

  · 2021年9月,出售盛京银行19.93%的股权,价格99.93亿元。

  · 2021年11月,出售恒腾网络,价格21.27港币。

  · 2022年2月,将重庆、东莞、广州、佛山等4个项目转让给光大信托和五矿信托,收回19.5亿元,化解项目债务70.1亿元。

  · 2022年3月29日,出售位于杭州之江国家旅游规划区的水晶城项目,价格36.6亿元。

  · 2022年5月26日,出售位于宁波东部新城的城市之光广场,价格13.5亿元。

  · 7月7日,一份恒大集团的待售商业资产清单出现在网络上,恒大待售的购物中心29个、写字楼30个、酒店37个,大部分位于一线城市、省会城市,少部分位于三四线城市,另有约100个商铺、会议中心等其他业态分布于全国。

  · 8月3日,退还广州恒大足球场地块土地使用权,涉及金额55.2亿元。

  · 11月6日 ,香港元朗地块被接管人以6.37亿美元出售,亏损7.7亿美元。

  许家印只好忍痛甩卖个人资产。据称,许家印已把个人财产押的押、卖的卖,已经变卖的资产包中,包括香港的三栋别墅和广州、深圳的豪宅,还有几架私人飞机等,获得70亿元资金。

  · 2021年11月,许家印卖出12亿股中国恒大股份,套现约26.76亿港元。

  · 12月,许家印卖出3亿股恒大物业,套现4亿港币。

  · 最近,他在英国伦敦的豪宅挂牌出售。许家印在2020年以2.1亿英镑,约合20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拍卖,而现在这个市场价豪宅已达5亿英镑,约5亿。

  · 最近一次,其位于香港元朗的一宗未开发的宅地,被资产接管人以6.37亿美元出售。

  从这件事开始,慢慢地,恒大但凡债务有抵押资产的,很可能会被陆续摆上货架出售。大多数情况下,这些资产出售可能都会折价,因此,对购买过程有浓郁兴趣的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读者朋友们,可以第一时间关注,我们一起来吃瓜……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22-11-16/49667-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幕墙“王牌”携手23座超高层!上榜“中国新时代100大建筑”
    
【回到顶部】
为了帮助建筑门窗幕墙行业产业链企业,特别是广大的会员单位,更好的认清行业趋势和市场现状,从而提升自身产品品质及服务能力,中国...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 从我多年用胶经验来看,广州白云,广州安泰这两个品牌质量确实很好!
    来自 110.90.86.252 的读者对2010幕墙门窗行业产品选用指南的评论
  • 金工价格是高,性能一般.我厂信赖意大利品牌安美百事达
    来自 221.236.157.138 的读者对加工中心对比专题——对您的采购提供数据支持的评论
  • 我是安泰老客户了,安泰,实实在在的好胶,安安心心的选择。支持安泰。
    来自 120.32.4.96 的读者对“晶艺”杯07—08年中国幕墙网大型读者调查活动的评论
  • 很好的专业论文,国内GRC最专业的论文~!
    来自 219.128.8.93 的读者对幕墙新秀GRC的评论
  • 我做装饰6年,觉得白云和安泰质量一直很好!
    来自 221.10.51.202 的读者对2010幕墙门窗行业产品选用指南的评论
  • 大厂现在其实可以考虑并购了.做为行业NO.1,2,3....可以把自己看得起的,二级市场中潜在竞争对手收购了.少起品牌,对自己,对用户都有好处....以后全国只有三个名牌,之江,白云,XX控股集团
    来自 61.188.218.118 的中国幕墙网读者对深度剖析:2007年度建筑用胶类认定产品横向对比的评论
  • 愿灾区的同胞平安
    来自 182.135.64.76 的读者对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的评论
  • 有机硅密封胶分很多种,如建筑行业,民用,汽车行业等,每个行业的要求都有所不同,每家生产企业涉及的领域的侧重点又有所不同,不知大家所谓的好是好在哪里?差又差在哪里?与谁比较?个人从事胶粘剂应用行业多年,凭心而谈,个人觉得建筑工程胶类品牌白云,创世纪,大光明,硅宝的行业口碑都不错,民用胶嘛,新展,千里马,之江的市场知名度较高。呵呵,仅供参考哦。谢谢!
    来自 180.117.195.94 的读者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