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武”好牛!2022武汉8座在建超高层,幕墙谁在装...

来源:CTBUH  作者:编辑  日期:2022-12-19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近年来,武汉已经发展成为新兴的摩天城市,世界级的超高建筑陆续建成,天际线高度已经达到475.6米!2022年即将结束,下面为大家带来八座在建的地标性建筑,最新进展。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编辑部整理发布:

这是一座,

  容纳有1300多万人居住的庞大城市。

在城市里,

  烟火气息,味浓醇香,就像刚刚磨好的芝麻酱……

  武汉,一座非常了不起的英雄城市,这里有着美轮美奂的自然景观,也有着星罗棋布的人文建筑,当然更有耸立在长江两岸和光谷新区那一座座鳞次栉比的幕墙工程。

武汉城市天际线

  近年来,武汉已经发展成为新兴的摩天城市,随着“世界级”超高幕墙建筑的陆续建成,天际线高度已经达到475.6米!2022年即将结束,下面“CTBUH”为大家整理了八座在建的地标(词条“地标”由行业大百科提供)性幕墙建筑,相信这些工程的最新进展,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的读者朋友们一定很想知道吧!

项目一、武汉周大福金融中心

  项目坐标:汉口滨江

  建筑总高度:475米

  建筑设计:吕元祥建筑师事务所

  开发商:香港周大福集团

  幕墙施工:2024年招标

  “长江火炬,世纪灯塔”——项目以此为目标,方案经过几轮修改后,最终调整为475米,塔冠以“之”字型收尾,它将与武汉绿地中心并列成为武汉乃至华中地区的第一高楼。项目正在进行支护工程和基坑开挖工作

图片来源:见水印

  更多项目建成后的渲染效果图

  

项目二、武汉长江中心

  项目坐标:武昌区临江大道

  建筑总高度:400米楼层:83层

  建筑设计:KPF

  建筑面积:约25.8万平方米

  项目施工:中建三局

  幕墙施工:未招标

  建筑设计方案取意于中国古代儒家思想——“礼乐相承”,古琴元素也是充分融入进建筑外形设计当中。

  项目核心筒已施工到30余层,高度在150米左右,看一看工地实景图

图片来源:见水印

  更多项目建成后的渲染效果图

  

项目三、越秀国际金融汇

  项目坐标:江汉区新华路与解放发展大道交汇处

  建筑总高度:328.4米楼层:64层

  建筑设计:Foster + Partners

  开发商:广州越秀地产

  幕墙施工:浙江亚厦

  项目将引入丽思卡尔顿酒店,计划2024年开业。项目核心筒离封顶已近在咫尺,看一看工地实景图

  更多项目建成后的渲染效果图

  

项目四、华侨城·欢乐天际(T1)

  项目坐标:杨春湖高铁商务区

  建筑总高度:273.8米

  开发商:华侨城

  项目施工:中建五局

  幕墙施工:未招标

  项目核心筒已建到地上十余层看一看工地实景图

  更多建成后的渲染效果图

  

项目五、阿里巴巴华中总部

  项目坐标:武汉内环核心区域—徐东商圈

  建筑总高度:主楼272.5米 ,副楼191米楼层:主楼52层 ,副楼38层

  建筑设计:Benoy

  项目施工:中建八局

  幕墙施工:北京江河(高塔)

                    深圳方大(矮塔)

                    浙江中南(裙楼)

  项目核心筒已出地面数层工地实景图

  更多建成后的渲染效果图

  

项目六、武汉泰康金融中心

  项目坐标:汉口国际滨江商务区核心区

  建筑总高度:270.8米楼层:地上52层,地下3层

  开发商: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建筑设计: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设计院与扎哈•哈迪德建筑设计事务所联合设计

  项目投资额:约60亿元

  项目施工:中建三局

  幕墙施工:未招标

  项目将打造成为一座垂直城市综合体,目前正在进行支护工程和基坑开挖工作。工地实景图

图片来源:见水印更多项目建成后的渲染效果图

  

项目七、襄阳大厦

  项目坐标:武昌区中北路青鱼嘴片区

  建筑总高度:263.6米楼层:58层

  投资额:25亿

  项目开发商:汉江国有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幕墙施工:湖北高艺

  项目已进入幕墙安装收尾阶段近期工地实景图

图片来源:见水印更多项目建成后的渲染效果图

  

项目八、华电·江城之

  项目坐标:中环夏慤道10号

  建筑总高度:248.3米楼层:54层

  项目投资额:约40亿元

  幕墙施工:浙江亚厦 北京天久

  建筑外形以汉字“门”为蓝本进行创作设计,有江城之门一称,它是武汉的地标性建筑。目前两座塔楼即将进入合拢阶段。工地实景图

更多项目建成后的渲染效果图

  我国的大部分超高层幕墙建筑都集中在一线大城市,因为这些摩天高楼造价高、维护成本高,只有大城市才能修得起、用得起。然而近年来,随着国家中心城市——武汉,经济、文化的发展,超高层建筑项目、高品质幕墙工程越建越多……不光孕育出凌云、中建深装等本土品牌的幕墙公司,从华中地区走向全国、全球;也让江河、亚厦、中南、方大等外来幕墙企业,扎根成长并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今天,由“CTBUH”汇总的武汉八座在建超高层幕墙,个个都是“地标级”建筑的代言人,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相信广大的门窗幕墙行业读者,一定非常期待这些项目早日建成。未来,当人们在放眼中部地标幕墙建筑的代表之作时,首先会想到是武汉哪一个项目呢?是武汉周大福金融中心,又或是长江之滨规划建设中的长江之门呢?还是……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22-12-19/49721-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人墙合一|马鞍山人体博物馆,这位“幕墙人”火啦!!!
    
【回到顶部】
为了帮助建筑门窗幕墙行业产业链企业,特别是广大的会员单位,更好的认清行业趋势和市场现状,从而提升自身产品品质及服务能力,中国...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 四通机械的产品很单一,还是我们北京平和的强大,铝,塑,钢,木都在做.而且每样都做得很深入!
    来自 125.65.238.124 的读者对2011-2012第七届中国幕墙网大型读者调查活动的评论
  • 前10强,绝对的行业霸主,前20强产值稳步提升,管控安全规范!前30强,稳定性有待观察!前50强,跨界抢占市场中,后面的,就是证明自己曾经,现在,未来一段时间,依然还在!
    来自 223.74.78.50 的手机版读者对100强!2018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百强幕墙企业”排行榜的评论
  • 回天建筑胶产品新品上市,我们从高端的工业胶昂首进入建筑胶行业,致力于打造建筑胶行业的旗舰产品。
    来自 180.175.92.146 的读者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 很好的专业论文,国内GRC最专业的论文~!
    来自 219.128.8.93 的读者对幕墙新秀GRC的评论
  • 道康宁的胶始终是我们高端工程不变的选择,国内大多数品牌的胶,硅含量越来越低,建筑寿命得不到保障,建议大家多听听行业专家的意见!
    来自 182.135.64.76 的读者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 支持主任在工作报告中的观点,面对新机遇,迎接新挑战,让我们共同努力,为了我国门窗幕墙明天更美好。
    来自 182.148.24.197 的读者对2015年门窗幕墙行业展特别报道系列专题[官方版本]的评论
  • 幕墙材料结束小作坊生产模式,有利于幕墙整体质量提高,这是今后市场的强烈需求,华成投资定位较正确,浙江企业就有眼光!
    来自 59.155.177.116 的中国幕墙网读者对天之胶子 尽在华成——华成硅产品发布会专题的评论
  • 质量差的爪件来源于广东。 原因有两点:第一、市场的恶性竞争; 第二、多重的采购; 其实真正的工程造价的爪件(260元/套)的价格摊开到每平方也就100多块,但很多施工单位为了省钱还是选用细小的爪件,他们总以为不会有质量问题。果真出了问题是没有人能够承担这个责任的。
    来自 113.96.60.13 的读者对玻璃幕墙爪件鱼目混珠应严加管理的评论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