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胶专区 > 新闻正文

【知否】如何通过密封设计解决门窗渗漏问题?

来源:广州市白云化工实业有限公司  作者:byonline  日期:2022-12-22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上一期的白云在线,我们从铝合金门窗的安装、施工以及门窗密封胶的选用,给大家分析可能造成渗漏的原因。本期我们将针对上述渗漏问题的原因分析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主要从铝合金门窗的密封设计为大家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编辑部整理发布:

  上一期的白云在线,我们从铝合金门窗的安装、施工以及门窗密封胶的选用,给大家分析可能造成渗漏的原因。本期我们将针对上述渗漏问题的原因分析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主要从铝合金门的密封设计为大家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

  1 铝合金门窗(词条“门窗”由行业大百科提供)洞口尺寸设计

  (词条“铝”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合金窗洞口尺寸的设计可以直接影响到铝合金窗框的安装和后期的使用性能。建筑外墙的洞口尺寸的施工尺寸误差一般远大于门窗加工的精度,就会导致实际安装位置在洞口定位的时候存在较大的偏差,不仅会对门窗安装带来一定的困难,影响门窗安装后的性能,甚至会导致铝合金门窗在后续的使用过程中发生渗漏。因此铝合金门窗和洞口的尺寸需要按照规范进行设计。

  铝合金门窗洞口的尺寸设计参照标准有《建筑门窗洞口尺寸系列》GB/T 5824-2008、《建筑门窗洞口尺寸协调要求》GB/T 30591-2014。根据《铝合金门窗工程技术规程》DGJ32/J07-2005,“安装施工”第5.1条规定:门窗框与洞口的间隙,应视不同的饰面材料而定,一般可参考表5.1.1,见表1。

表1 门窗框与洞口的间隙

墙体饰面材料

门窗框与洞口的间隙(mm

一般粉刷

2025

马赛克贴面

2530

普通面砖贴面

3540

泰山面砖贴面

4045

花岗岩板材贴面

4550

  注:(1)门下部与洞口间隙还应根据楼地面材料及门下槛形式的不同进行调整,确保有槛平开门下槛上边与高的一侧地面平齐。

  (2)无槛平开门框高比洞口高增加30mm。

  2 铝合金窗框与洞口间隙填塞

  铝合金门窗框与洞口之间预留伸缩缝是用于调节门窗因为温度变化导致的变形,需填充密封材料进行密封,但相关标准、规程和规范中对材料的要求存在差异。相关的标准中一般用弹性发泡材料(聚氨酯泡沫填缝剂)进行密封,但有些也使用聚合物水泥防水砂浆进行分层填实密封。

  根据《铝合金门窗工程技术规范》JGJ 214—2010第7.3.2条第6项规定:铝合金门窗框与洞口缝隙,应采用保温防潮且无腐蚀性的软质材料填塞密实;亦可使用防水砂浆填塞,但不宜使用海砂成分的砂浆。使用聚氨酯泡沫(词条“聚氨酯泡沫”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填缝胶,施工前应清除粘接面的灰尘,墙体粘接面应进行淋水处理,固化后的聚氨酯泡沫胶缝表面应作密封处理。根据《建筑外墙防水工程技术规程》JGJ/T 235—2011第5.3.1 条规定:门窗与墙体间的缝隙宜采用聚合物水泥防水砂浆或发泡聚氨酯填充。

  按照标准、规范以及规程的相关规定合理的进行铝合金门窗框与洞口间隙的密封,可以有效预防铝合金门窗框与洞口之间的渗漏问题。

  3 接缝/凹槽的密封设计

  门窗洞口间隙使用发泡剂等填充材料充填密封后,需要用密封胶嵌缝。此外窗框与保温层、外墙保护层之间预留沟槽/凹槽的也需要采用建筑密封胶填缝密封。

  根据《建筑窗用弹性密封胶》JC/T 485—2007附录B第B.5.2条规定:接缝注涂密封胶深度决定于密封胶宽度,推荐以下值:

  a) 密封胶最小宽度为6.5 mm时,深度为6.5 mm;

  b) 嵌填混凝土、砌体或石材(词条“石材”由行业大百科提供)接缝时,缝宽在13 mm以下时,密封胶深度取同样尺寸;胶缝为(13~25)mm时,密封胶深度取缝宽的一半;缝宽为(25~50)mm时,密封胶深度不应大于13 mm;更宽的接缝,密封胶的深度应同制造方协商。

  c) 对金属玻璃等无孔材料接缝,缝宽为(6.5~13.0)mm时,密封胶深度不少于6.5 m;缝宽大于13.0 mm时,密封胶深度为(6.5~13.0)mm;再大的缝宽条件下密封胶深度不应大于13.0 mm。

  《建筑接缝密封胶应用技术规程》T/CECS 581—2019中第5.5.1条也与上述要求一致,同时规定接缝密封胶嵌填最小宽度和厚度不应小于6mm。

  门窗接口尺寸的设计会直接影响到铝合金门窗后期的密封效果,因此嵌缝密封时应该严格按照规范要求的尺寸进行施工,确保铝合金门窗接缝/凹槽的长效密封。

  为更好地应对铝合金门窗的渗漏问题,除了在铝合金门窗的密封设计方面提出相应的应对方案,下一期的白云在线,我们还会从门窗密封胶的选用角度去应对铝合金门窗的渗漏问题,敬请关注。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22-12-22/49715-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知否】铝合金门窗为什么渗漏?
    
【回到顶部】
为了帮助建筑门窗幕墙行业产业链企业,特别是广大的会员单位,更好的认清行业趋势和市场现状,从而提升自身产品品质及服务能力,中国...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 这个活动搞了N年了,专业度是够的,针对我们行业的企业分类也全,就是希望能有一个衬托气氛的隆重颁奖仪式!
  • 道康宁的胶始终是我们高端工程不变的选择,国内大多数品牌的胶,硅含量越来越低,建筑寿命得不到保障,建议大家多听听行业专家的意见!
    来自 182.135.64.76 的读者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 这篇文字写的很好,把中小玻璃深加工企业的现状及困境都一一列举出来,本人也在这类企业任职三年,与作者有同感。中小玻璃加工企业,希望挖一些大企业的专业人员来任职,但是人来了,也给了重要的职位,但是真正运作的过程中,老板依然要按自己的工作习惯,价值观来行事,所以尽管老板花"高新",请"能人",却没有真正起到能人的作用,企业的问题依然没解决,最后人还是会一拨拨地更换。希望作者这篇文章能有更多人看到,就会有更多人受益。作为同行,顶一个!
    来自 123.151.185.220 的手机版读者对中小玻璃深加工企业之殇的评论
  • 我是做幕墙工程的,用过安泰的胶,质量很好,关键是售后服务特别好,很负责。
    来自 119.4.57.18 的读者对2010幕墙门窗行业产品选用指南的评论
  • 怎么那么多的工程都是江河幕墙?看来他们是真的“强”!
    来自 219.143.45.38 的中国幕墙网读者对奥运建筑的幕墙外衣——为最爱的奥运工程喝彩的评论
  • 真好,让我们了解到行业的发展,认清了方向
    来自 180.172.250.222 的金工上海代克对中国铝门窗幕墙30年纪录片发布会的评论
  • 火光冲天 揪着我们的担忧 浓烟滚滚 我们必须坚强面对 这一刻,没有言语,只有默然…… 请为天津祈福祈祷,平安!
  • 都在一概而论,你接触了好的你说好,有问题了你说不好,问题谁敢保证不出,解决问题的能力才是发展的硬道理,请了解中国幕墙30年历史,行业胶类技术高端难题,请关注每家胶企业宣传语言,请注意细节,大家都在说是结构胶认证企业,请看每家认证时间和认证机构,了解了分析了请客观做出评价。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胶]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胶]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8 值班电话:0832-2203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