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展会资讯 > 新闻正文

回归乡野再出发:乡建百年系列论坛——莱州初家乡村建设研讨会开幕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编辑  日期:2016-10-20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2016年10月15日,由莱州市人民政府与元木道琳(北京)建筑咨询有限公司主办,由莱州市驿道镇人民政府及乡建百年系列论坛组委会共同承办的乡建百年系列论坛——莱州初家乡村建设研讨会在山东半岛上的莱州市初家村开幕。

  2016年10月15日,由莱州市人民政府与元木道琳(北京)建筑咨询有限公司主办,由莱州市驿道镇人民政府及乡建百年系列论坛组委会共同承办的乡建百年系列论坛——莱州初家乡村建设研讨会在山东半岛上的莱州市初家村开幕。

  这场对于当代百年乡村建设理论与实例的思考,以及以初家村为起点对于未来乡村建设发展的探讨也正式拉开乡建百年系列论坛活动的帷幕。在此次论坛中,有由初家村总建筑师、乡建百年工作室负责人王磊以一系列自身乡村实践案例为脉络,以初家村为主体的建设汇报 ;有由乡建领域专业人士联合呈现的学术研讨;有同期举行的初心得所 村中草堂——初家村乡村设计实践竞赛启动仪式以及元木公开课的首次发布;这一系列活动均为初家村这一恬静桃源未来的良性发展带来了不可忽视的建设力量。

  乡建百年系列论坛——莱州市初家乡村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6年10月15日-10月16日

  地点:莱州市驿道镇初家村

  王磊:乡建十年,从初家再出发

  王磊:系统乡建是如何定义的?乡村工作如何来做?农民最本质的需求是什么?非农民的角色是什么?在乡建过程中,设计师应该改变什么?乡村未来的命运如何?而初家村又会为我们带来什么?

  初家村坐落在山东半岛之上的莱州市,隐匿于近7000亩的山峦环绕之中,因此,这一区域的民居建造屋顶基本样式为山草房,至今保存完好。同时,初家村作为莱州北部区域的水源地,常年的流水塑造了丘陵地带独特的山体风貌,成为建筑师塑造乡村空间的绝佳场所。

  王磊:当我初次进入村庄,便被这种原始的自然环境所感染,我很激动,感觉就像找到了初恋,我和团队约定会一直在这个村庄工作。结合当地的自然与历史因素,我将初家村定位为胶东老山村,修养出发地。

  初家村宁静朴实的状态与胶东老山村的气质相得益彰,建筑师团队以环村道路的修建将村子周围的森林、水体等资源串联在一起,以山草房的修缮营造维持胶东老山村风貌,也为初家村未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小溪潺潺,这是属于初家村的天然乐音。秋日的银杏林秀美浪漫,自有风情。

  山草房以密实的山草为顶附着在结构之上,出檐的瓦片落水,雨天别有风致。

  以长寿村闻名的初家村内老人众多,设计团队以养老为切入点,将村中的自然环境与所需的休闲旅游业态联合打造。村中原有的生态环境被保留并升级,属于自然的农耕文明的场景最是打动人心。森林、水源、村庄,农民......将未来的初家村与莱州城的滨海资源相结合,设计团队希望打造出以乡村游为基础的4A级旅游产业。

  以山草的传统技艺完整呈现的村委会是村中的公共建筑,建筑师们以其为样板,将传统技艺与建造技艺做到极致。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6-10-20/42006-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幕墙行业,如何在寒冬中赢取市场?
    
【回到顶部】
  本届活动于2016年9月,以“门窗幕墙行业数据申报工作”的形式,进行品牌的入围征集。在入围品牌名单公示完成后,将于2016年12...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展会追踪
品牌展会推荐
星级展会公司
推荐展会
展会新闻
会议专题回顾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