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为“深圳金粤”的“中国幕墙之最”点赞

来源:幕墙工程网  作者:编辑  日期:2016-11-16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世界最高电视塔,600米广州新电视塔,世界最高隐框玻璃幕墙,432米广州西塔,世界上最高公寓楼,416米迪拜公主塔,随着全球建筑高度记录不断刷新,让人们的目光越来越多的注视在了一家老牌幕墙企业上,它就是深圳金粤幕墙,凭借多年来沉淀的技术实力,在超高层领域独领风骚,今天,跟随白云之巅“寻找中国幕墙之最”活动,来看看这位老牌幕墙劲旅的“中国幕墙之最”。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世界最高电视塔,600米广州新电视塔

世界最高隐框玻璃幕墙,432米广州西塔

世界上最高公寓楼,416米迪拜公主塔

随着全球建筑高度记录不断刷新

让人们的目光越来越多的注视在了一家老牌幕墙企业

它就是深圳金粤幕墙

凭借多年来沉淀的技术实力

超高层领域独领风骚

今天,跟随白云之巅“寻找中国幕墙之最”活动

来看看这位老牌幕墙劲旅的“中国幕墙之最”

  注:以下项目不分先后,只代表企业提交的参评项目,不代表活动最终结果

  1.广州珠江新城西塔:世界最高的采用超高性能结构胶隐框幕墙

  楼高437.5米,幕墙面积16万㎡,世界最高的单元式隐框玻璃幕墙(词条“隐框玻璃幕墙”由行业大百科提供),世界首先应用超高性能结构胶的幕墙工程,多项发明创新技术应用,其设计、施工难度都是属于世界顶尖级的。

  建筑设计:WilksinsonEyre、奥雅纳工程香港顾问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

  中空玻璃外片采用半钢化夹层玻璃,玻璃装配采用高性能结构胶粘接

  幕墙设计单位:深圳金粤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幕墙设计师:吕明然、舒华

  幕墙施工单位:深圳金粤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丁孟军

  项目总工:杨江华

  2.保定电谷锦江国际酒店:世界上第一座应用于在五星级酒店上集建筑和光伏发电于一体的BIPV建筑

 
  世界上第一座应用于在五星级酒店上集建筑和光伏(词条“光伏”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发电于一体的BIPV建筑,安装容量为0.5MW,预计年发电量约42万度,是目前世界上单体建筑采用光伏玻璃幕墙面积最大的一座酒店。

  建筑设计:香港林正恒建筑设计事务所

  幕墙面积:4.2万平米

  幕墙设计单位:深圳金粤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幕墙设计师:苏小武

  幕墙施工单位:深圳金粤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郭海云

  项目总工:杨江华

  3.广州塔:塔高600米,中国第一高电视塔

  建筑标高600米(国内第一高塔),全球第一座双水槽曲面单元式异型幕墙,建筑面积11万㎡,幕墙面积4万㎡。在世界超高层建筑发展历史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外表面为椭圆平面缩放与旋转而形成的空间曲面。幕墙板块由三角形的玻璃单元及四边形蜂窝铝板(词条“蜂窝铝板”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单元组成,每个板块大小、尺寸均不相同,安装在花栏状外钢筒与功能层楼板边缘之间,安装位置精度高,钢梁穿过幕墙面防水难度大,主体结构(词条“主体结构”由行业大百科提供)位移大,局部位移复杂。其设计、施工难度都是属于世界顶尖级的。

  建筑设计:ARCHITECTURE B.V、奥雅纳工程顾问公司、广州市设计院。

  幕墙设计单位:深圳金粤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幕墙设计师:陈志刚、张超

  幕墙施工单位:深圳金粤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丁孟军

  项目总工:杨江华

  4.广晟国际大厦:362米,幕墙面积6.4万㎡,中国最高的石材幕墙

  主体高度:362米幕墙面积:6.4万平方米,目前全国最高的石材幕墙

  幕墙设计单位:深圳金粤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幕墙设计师:单小波、张琦

  幕墙施工单位:深圳金粤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李森

  项目总工:杨江华

  5.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琶州展馆二期:39.5万㎡,单体展馆面积最大,钢椼架跨度世界最长的幕墙工程

  展馆创下两项 “世界第一” :单体展馆面积最大--39.5万平方米  钢椼架跨度世界最长--每个展厅的顶部由六个长达126.6米的大跨度预应力张弦梁(词条“张弦梁”由行业大百科提供)钢管桁架支撑着,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钢横架。

  建筑设计: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

  幕墙设计单位:深圳金粤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幕墙设计师:杨江华

  幕墙施工单位:深圳金粤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总工:万树春

  6.深圳发展中心:中国最早的大型隐框玻璃幕墙

  建于1990年,主体高度176m,大型隐框玻璃幕墙

  幕墙设计单位:深圳金粤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幕墙设计师:宾彬

  幕墙施工单位:深圳金粤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

  项目总工:杜继予

  7.凤凰国际传媒中心:中国最大的鱼鳞式“莫比乌斯环”幕墙项目

  凤凰国际传媒中心工程是北京独具影响的建筑之一,建筑外观独特新颖,是北京建研院邵大师的代表艺术作品之一。其借助莫比乌斯环形成高低收尾相连的自由曲面建筑形态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整个外壳为一个自由连续的曲面,由几万块多块不同尺寸的直面幕墙通过鱼鳞式的组合方式,形成连续曲面这样一个独特新颖的建筑造型,也给幕墙行业带来了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挑战。建筑的整体设计逻辑是借助莫比乌斯环形成高低收尾相连的自由曲面将具有独立维护使用的空间包裹在里面,体现了楼中楼的概念,更体现了最具有生态功能建筑特征。

  幕墙设计单位:深圳金粤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幕墙设计师:舒华、

  幕墙施工单位:深圳金粤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杨希成

  项目总工:杨江华

  8.中山神湾盛世游艇会制造基地(二期)A区服务区、会所区:143 中国首创异形高端原木结构幕墙

  本项目从总平规划设计到设施建造均聘请具有国际游艇设施标准委员会资格的专业公司执笔,其中聘请澳大利亚INTERNATIONAL MARINA CONSULTANTS PTY LTD进行总平规划设计、BELLINGHAM MARINE AUSTRALIA PTY LTD为游艇泊位设计和施工;建筑外形按游艇来设计,采用高端进口防腐防火曲面固雅木、复杂的双曲面铝板、超白SGP夹胶玻璃铸造了此项目的高端品质,全亚洲最大的游艇会所之一,成为珠江西岸唯一的游艇会。室外首创采用进口原木,打造异形高端木结构幕墙,同时达到防腐、防火、美观要求,为生态木国内在幕墙上应用提供了案例。

  9.澳亚玛喇广场:国内第一座仿生艺术幕墙

  澳门亚玛喇广场是国内第一座仿生艺术幕墙,项目占地面积广,钢构件庞大且呈三维复杂造型;玻璃均为三角形和四边形的异形玻璃,没有一块玻璃尺寸完全一致,设计和施工难度为国际罕见。

  幕墙设计单位:深圳金粤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幕墙设计师:杨江华、黄彦文

  幕墙施工单位:深圳金粤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黄志彬

  项目总工:万树春

如果您有让您值得骄傲的项目

也赶快来参与吧

也可以针对已经提交的项目进行补充

提供有价值的内容

我们还为您准备了丰厚的礼品

如果您觉得它们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幕墙之最”

请前往活动页面为它们“点赞”

活动入口:点击查看 点击查看 http://records.cncwe.net

或扫描二维码访问

  请您为您喜欢的项目点赞,如果您有什么想说的话,也可以在下方进行评论,对于有价值超过100字的评论,我们将会为您送上活动纪念徽章和奖品

  转发活动页面链接到您的朋友圈,并截屏发给我们(微信公众号:muqiangzhoukan),可以参与抽奖

  关于活动任何问题,可以致电我们010-83531521,或在微信公众号中留言

  >>>>>延伸阅读<<<<<

关于白云之巅——“寻找中国幕墙之最”活动

  35年来,中国的建筑幕墙行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渐强的发展轨迹,显示了建筑幕墙方兴未艾,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35年来,遍及全国的玻璃幕墙、石材幕墙、金属幕墙人造板材幕墙,门类繁多,满足了不同功能的社会需求。尤其是点式幕墙单元式幕墙、异型幕墙、光伏幕墙等技术的掌握使用,也造就了全国一大批优秀的幕墙工程的技术人才、管理人才和技工队伍。

  35年来,中国建筑幕墙行业在发展的同时,也打造了许多“之最”。最高的幕墙在上海、最大最高的隐框幕墙在广州、最大最高的不锈钢幕墙在深圳、最大的徽派单体幕墙在合肥……无数的幕墙“之最”,记录了中国幕墙行业不断的变革与创新,更印证了中国幕墙行业不寻常的发展历程。

  由白云化工独家冠名,《幕墙设计》杂志、幕墙工程网主办的“寻找中国幕墙之最”活动,邀您来一起参与,将您知道或者参与过的幕墙项目,可以称得上“中国之最”,比如最大单体陶板幕墙(词条“陶板幕墙”由行业大百科提供)、最高玻璃幕墙、最大单体汉唐建筑等等,旨在突出建筑或幕墙本身的特点和亮点的项目提交上来。

  所有参评项目,通过终审后,都将获得一张“寻找中国幕墙之最”活动官方颁发的徽章及证书,提交者获得纪念徽章和奖品。

  参与项目互动评论,字数超过100字有价值的评论内容,经过组委会审核通过后获得纪念徽章及奖品。转发活动至朋友圈并截屏发给活动组(微信号:muqiangzhoukan)有机会参与抽奖,获得精美礼品。

  深圳金粤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简介

  金粤公司成立于1985年,是广晟有色(股票代码600259)、中金岭南(股票代码 000060)控股的国家一级幕墙企业(甲级设计、一级施工),是业内唯一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和全国双十佳的幕墙企业,设计并施工了大批国家及省市重点大型幕墙项目,如:奥林匹克国家会议中心、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国家进出口贸易中心(广州琶州展馆二期)、国家图书馆、海南博鳌论坛场馆等大型项目。

  近几年,金粤公司在超高层项目上独领风骚 ,设计并施工的600米广州新电视塔是中国第一高建筑,也是世界最高电视塔;432米广州西塔是国内第三高建筑 ,也是世界最高隐框玻璃幕墙 ; 设计的416米迪拜公主塔是世界上最高公寓楼……超高超难项目的顺利施工奠定了金粤公司在国内综合实力名列前茅的行业地位,其在光伏幕墙领域的成功实践,则已凸显金粤公司在光伏建筑领域的研发实力和发展后劲。

*文章中的部分数据,由 深圳金粤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提供。
了解更多详情访问
· 企业专区: szjy.vip.alwindoor.com
了解该企业参建工程
· 网上工程库
如果您对该企业或产品感兴趣,可留下联系方式
深圳金粤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会有专人与您取得联系!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6-11-16/42118-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金粤公司中标佛山华亚国际金融大厦
    
【回到顶部】
  本届活动于2016年9月,以“门窗幕墙行业数据申报工作”的形式,进行品牌的入围征集。在入围品牌名单公示完成后,将于2016年12...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