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中建深装打造大型旗舰文化航母,“滨海文化中心”入选鲁班奖

来源:中国幕墙网  作者:编辑  日期:2018-12-10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去年国庆,天津滨海文化中心投入运营,这个万众瞩目的网红“大铜锅”一时间风头无两,业界人士无一不对它“品头论足”。为什么滨海文化中心被称为“大铜锅”,那是因为滨海城市与工业探索馆和滨海图书馆独特外形酷似“铜火锅”。确实,铜色的外形让它与周遭的建筑形成强烈对比,它是如此的不同,尤其到了晚上,在灯光的配合下,这个“铜锅”顶部光柱直冲云宵,犹如焰火一般,着实美翻了。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去年国庆,天津滨海文化中心投入运营,这个万众瞩目的网红“大铜锅”一时间风头无两,业界人士无一不对它“品头论足”。为什么滨海文化中心被称为“大铜锅”,那是因为滨海城市与工业探索馆和滨海图书馆独特外形酷似“铜火锅”。确实,铜色的外形让它与周遭的建筑形成强烈对比,它是如此的不同,尤其到了晚上,在灯光的配合下,这个“铜锅”顶部光柱直冲云宵,犹如焰火一般,着实美翻了。

天津滨海文化中心整体效果图

  滨海文化中心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核心区域,总用地面积约为90公顷,其中文化建筑区占地约22公顷,文化公园占地约68公顷。项目整体规划由GMP建筑师事务所完成,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设计师分别承担了其中博物院、剧院、活动中心等独立机构的设计任务。该项目包括滨海美术馆、滨海城市与工业探索馆、滨海图书馆、滨海演艺中心、市民活动中心、文化长廊,是一个“五馆一廊”的大型综合体项目,五座场馆通过一座由伞形钢柱支撑的文化长廊连为一体。

天津滨海文华中心工程动图

  其中市民活动中心是该项目中建筑体量最大的单体,总建筑面积为41700平米,建筑主体高度约36.15米,共7层,局部采用了屈曲约束支撑体系,打造颇具特色的建筑风格,涵盖多种公共服务功能,包括政府服务口、市民文化活动展示与体验空间、体育健身及电影观演厅等设施。

滨海城市与工业探索馆和滨海图书馆实景图

  美术馆共5层,总高35米,总建筑面积26500平方米,美术馆的外檐设计以“水晶”建筑形式为基础,加入了能反映滨海新区历史与特色的元素。局部采用高支模技术,最大层高达9米,建筑呈规则长方体体量,外立面为浅色天然石材幕墙建筑幕墙由下自上带有细长窗缝的封闭幕墙逐渐取代大面积横向玻璃幕墙。建筑面向艺术长廊和室外街道的一侧,玻璃幕墙与石材立面交接处呈现阶梯式退进结构,从而强调出美术馆的正,玻璃幕墙实现了通透的视野,令来访者可以一窥馆内艺术展品的魅力。未来这里将举行多样的当代艺术展览,开放灵活的平面布局和可移动墙面系统为艺术提供了自由的舞台。

滨海文化中心图书馆工程动图

  而图书馆之前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小编有单独跟大家分享过,该馆总建筑面积33700平方米,设计立意“滨海之眼”和“书山有路勤为径”。建筑层数为地上6层,建筑主体高度约为29.6米,设计藏书总量达120万册,而作为有“滨海之眼”之称的滨海图书馆也被誉为最美图书馆。

滨海文华中心实景图

  滨海演艺中心定位为国内创新型演艺中心,总建筑面积为25000平米。建筑层数为地上5层,建筑高度约为30.15米。中心包括1400座专业歌剧院1座,400座多功能实验剧场1座、艺术创作和剧院综合区等。未来将引进国内外优秀的演出资源,以精彩纷呈的文化演出奏响城市的乐章。

滨海城市与工业探索馆“铜火锅”造型效果图

  滨海现代城市与工业探索馆总建筑面积约为32730平米。建筑层数为地上5 层,建筑高度约为28.6米。探索馆将重点突出滨海新区八大产业发展特色,设置八大特色展厅,该馆外层采用铜板设计,外形和颜色都酷似“铜火锅”,而“铜火锅’的造型其实是个巧合,选择铜色外观主要是体现工业文化的元素,该馆选址在天津碱厂旧址的南面,运用现代的建筑材料和手法再现老碱厂的光辉岁月,未来这里将成为探索类科研活动的基地。各医疗机构在滨海探索馆,集中展示和体验,力争打造集健康、体验、康复为一体的健康管理中心。

文化长廓实景图

  中国幕墙网工程库gck.alwindoor.com正式收录天津滨海文化中心等15项工程,敬请关注对该工程进展、幕墙技术、材料应用等相关资讯的动态更新!

  文化长廊是文化中心的核心公共空间,也是公共交通的主轴线。总建筑面积为34880平米,共三层,长340米、宽25米,高30米。纤细的钢柱承担了玻璃平屋顶的荷载,屋面排水系统也被集成设计与其内。水平方向的铝合金百叶可以过滤光线,起到遮阳作。文化长廊整合风格各异的建筑单体,创造即统一又不失多样性的空间形象,同时塑造四季宜人、舒适的空间环境。文化长廊包括中央大厅、文化长廊、服务设施、文化展区等,通向所有文化建筑,是整个项目的点睛之笔。

滨海文化中心工程图

  滨海文化中心(一期)项目文化场馆部分由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打造,作为中建深装在天津的大型经典工程,同时也是滨海新区十大民生工程之一,项目也凭借其优秀的设计和施工入选2018-2019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在这里,小编也祝愿中建深装能一举拿下大奖,为企业再添新荣誉。

  文化是一个城市发展的源动力,它铸就城市灵魂、塑造城市形象。对于百姓来说,丰富的文化生活同样必不可少,这个集“教育、旅游、健康”于一体的大型旗舰文化航母,让天津市民在这里充分体验到艺术与休闲娱乐的完美结合。

  如果您知道该工程的更多幕墙(门窗)参建企业、建筑型材、玻璃、胶、五金、隔热材料等材料供应商信息,欢迎提供,经核实后,我们将免费发布。值班邮箱:712050366@qq.com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8-12-10/45440-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合盈打造美丽之冠海洋餐厅,“有机玻璃”与海零距离接触
    
【回到顶部】
  2017年,整个建筑门窗幕墙行业在全国经济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承受了较大的下行压力,虽然外部环境限制了行业发展,但行业内整体保持平...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 我最近已确定了两款名牌胶,之江和白云,对代理送的样胶分别作了蝴蝶实验都满意,但最终选择了之江,白云不错可的确有分装胶,就怕提供的不是样胶。
    来自 113.232.179.82 的读者对深度剖析:2007年度建筑用胶类认定产品横向对比的评论
  • 安泰胶是我们一直以来非常信任的品牌,无论是从产品质量还是从服务上来说都是非常值得称赞的。
    来自 123.150.115.229 的读者对2010幕墙门窗行业产品选用指南的评论
  • 伟昌的铝材我比较满意,我的装饰公司用了12年多了,也没谁说有什么问题的。
    来自 219.129.152.58 的中国幕墙网读者对“晶艺”杯07—08年中国幕墙网大型读者调查活动的评论
  • 现在的社会,在幕墙行业发展,如果做一名工人,正在你没有关系的前提下 发展很不容易 现在的社会裙带关系十分的严重 都苦了那些辛苦工作的第一生产线上的员工....
    来自 116.228.86.30 的小杨、Ge对远大集团 志向远大的评论
  • 很好的专业论文,国内GRC最专业的论文~!
    来自 219.128.8.93 的读者对幕墙新秀GRC的评论
  • 此玻璃幕墙横梁连接系统做的测试是重力荷载方向的受力荷载的测试,做幕墙的都知道最不利的荷载应该是负风压。这套系统的负风压受力情况最差。这种开腔横梁系统与角片连接的开腔横梁系统比较,两者差不多,并无绝对优势。只是通过另一种不同的方式实现横梁连接。
    来自 110.184.171.151 的金海豚对“杜军桦挂钩式幕墙系统”的优越性的评论
  • 安泰胶质量确实不错,价格还合理,营销模式确实不错,服务也不错
    来自 180.212.220.35 的读者对2010幕墙门窗行业产品选用指南的评论
  • 分析得比较到位,这些报告指标要的不是精度是趋势,对企业的发展定位很有帮助!
    来自 182.135.64.76 的读者对2012-2013年中国建筑幕墙行业分析报告的评论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