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成都“中国结”——京东西南总部大厦即将“编织”完成

来源:湾区高楼迷  作者:编辑  日期:2020-12-30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京东集团西南总部大厦,项目建设取得进展工程装饰装修施工正在收尾中,预计2020年年底竣工交付!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编辑部整理发布:

  京东集团西南总部大厦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59亩,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项目由全球知名的德国GMP建筑事务所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联合建筑设计,设计融合了传统“中国结”的元素,是一座呈8字交错的建筑,时尚感十足。

  近日,京东集团西南总部大厦,项目建设取得进展工程装饰装修施工正在收尾中,预计2020年年底竣工交付!

  作为西南地区最大“中国结”——京东集团西南总部大厦项目,总建筑面积25万平米。由中建一局三公司负责整体项目施工承建,,主要由钢结构及大面积的清水混凝土组成融合了传统“中国结”的元素,呈8字型旋转交错,独特的外观造型使得项目的建筑别具一格,项目还运用了大量绿色科技内呼吸式幕墙、雨水收集再利用等环保装置建成后可容纳上万人同时办公为员工提供一站式服务。

  清水混凝土最大的优势则体现在绿色环保方面,后续不需要打磨、修缮,也不需要做任何饰面装饰,避免了重复施工和扬尘的产生。项目攻破了清水混凝土成型质量难题,工程交错悬挑区域结构外露部分,均采用清水混凝土,独立最大高度28.5米,累计面积达10000平方米

  目前清水混凝土施工通常采用木模板支撑体系,在施工超高、超厚墙体时存在,刚度小、自重大、整体性差、模板支拆,及加固难度大、工效低等问题,清水混凝土成型质量不易保障。

  项目团队经过多方案比选优化,采用铝合金几字梁木模板组合体系,成功解决以上问题合金几字梁刚度大,模板组合体系整体性好,便于吊装,铝合金几字梁木模板组合体系重量轻,支拆简便,提高了施工效率,铝合金几字梁木模板组合体系,提高了清水混凝土蝉缝、明缝、螺栓孔的成型质量,混凝土整体成型效果好,项目荣获四川省建筑业新技术示范工地。

  京东西南总部基地所在的武侯电商产业功能区是成都市确定的66个产业功能区之一。目前已聚集京东西南总部、铜道电子商务西南总部、古羌科技等一批龙头电商企业,同时产业功能区正在以京东为龙头,聚集电子商务上下游产业链,打造“9号线大街-西部电商云谷”。武侯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武侯重点建设项目,京东西南总部大厦建成后,将在拉动就业、带动经济发展、增加税收等方面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成为武侯电商产业功能区加速建设的关键引擎。”

  近年来,京东等“不差钱”的业主,带来了众多的精品工程!接下来,跟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一起看看“京东系”的这些产品线吧!

全国首个5G智慧工地:

▲京东集团总部二期2号楼项目

  整个项目为占地面积为66,23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532,306平方米的办公发展,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64,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68,000平方米,主体为框架-剪力墙结构,包含:一幢12层高简单装修的办公楼;一幢16层高简单装修的办公楼;一幢19层高简单装修的办公楼;5层地下车库,提供2,233个停车位,由三幢塔楼(词条“塔楼”由行业大百科提供)裙房和连廊相连

  亚洲B2C行业建筑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华中地区最大的现代化物流中心之一:

▲华中京东(武汉)电商产业园二期项目

  该项目将建设京东华中区域总部,投资70亿元,包括云计算中心、物流产业园等,将成为武汉最大的单体电商项目。

  全国最先进电子商务基地及物流枢纽中心,设立O2O模式全国首批试点:

▲京东亚洲一号东莞麻涌项目

  建筑面积超50万平方米,相当于2个鸟巢!可存储2000万件中件商品,刷新了智能仓库记录,另外立体库有78台高达22米的堆垛机,累计高度相当于2个迪拜塔!这个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的一体化智能物流中心,为物流基础设施领域树立了一个新的标杆。

  亚洲B2C行业建筑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现代化物流中心之一:

▲京东亚洲一号青岛物流园项目

  总建筑面积约22.36万平方米,位于山东青岛市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包括7栋仓库、1栋厂房、1栋宿舍及配套设施等,是亚洲B2C行业建筑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现代化物流中心之一。

  看了这么多京东的项目,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发现,都是规模超大,体量巨大的“躺式”建筑!什么时候这个“不差钱”的业主,也建几幢像平安中心、绿地中心……这样的超高层呢?那时,我们的门窗幕墙施工企业,以及建筑玻璃铝型材五金配件密封胶隔热条和密封胶条行业精英们,就更有展示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机会啦!期待ing……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20-12-30/47873-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芝麻开门??石材幕墙也能做180度的开启扇
    
【回到顶部】
建筑门窗幕墙行业,在经历了前期各类原材料暴涨暴跌、人力成本大幅攀升之后,2019年行业的原材料市场和人力资源环境相对稳定,但...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