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门窗系统专区 > 新闻正文

门窗企业如何在服务、产品同质化严重的市场中求得一席之地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编辑  日期:2015-12-25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市场经济高度发达的今天,所有的市场行为都是根据一定的市场规律来运转的。现今门窗产品同质化现象日益严重,品牌竞争近乎白热化,门窗企业都在想方设法提高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市场经济高度发达的今天,所有的市场行为都是根据一定的市场规律来运转的。现今门窗产品同质化现象日益严重,品牌竞争近乎白热化,企业都在想方设法提高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2015年火热的明星节目及吸引眼球的明星综艺,带动了一轮选择明星代言的新高潮,在这种情况下门窗企业邀请明星代言无疑是一种快速有效的营销手段,为此,许多品牌不惜斥巨资聘请明星名人上阵“火拼”。但明星能为门窗企业的产品、市场定位、同质化效应影响带来的实质效果微乎其微。

  明星代言只是手段,实质性的传播,口碑传播才是目的。门窗企业一切不以“传播”为目的营销推广都是事倍功半的。如果单独从传播这一点来说,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崛起,微博微信等社会化媒体平台成为新的品牌营销价值高地。

  市场需求有限,蛋糕就那么大,谁能抢占先机,谁就能先发制人。从这一点分析,消费者才是企业最终得到蛋糕的分配人,因此必须要迎合消费者需求,不断研发新的产品,并打造出自身的品牌魅力,一举获得市场和消费者的欢心,甲方及门窗工程企业在市场调控下自然而然成为门窗企业的青睐者。

(编辑配图)

  门窗企业目前面临同质化现象严重,面对这样的困境,门窗企业应该如何发展才能摆脱目前的困境?分析其原因,有两大要素:

  产品质量才是第一要素

  现在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随随便便能用就好了,没有好的设计,好的服务,消费者很难关注。正如脱口秀而言与其着华服美衣,想办法抢头条,不如脚踏实地去磨砺自己,造就有实力的自己。对于门窗企业也是如此。费尽心思去博取头条,不如通过产品来证明自己。

  任何一家企业,如果没有高水准的产品质量,那么其他的一些都是镜中花水中月,产品质量在任何时候,任何行业都是企业实现发展、抢占市场的第一要素,没有扎实的产品质量,企业的发展举步维艰;唯有领先的产品质量,才有领先的门窗企业。

  做活动也要依实力而行

  行业有一句很经典的名言“搞活动就是找死,不搞活动就是等死”。现在,很多企业在搞全省联动的活动,请来明星代言助阵。但实际上,搞大型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吸引客户,打响品牌,并不是为了赚钱,有了客户,才能走下一步,否则都是空谈。搞总裁签售,明星签售,全省联动等等的大型团购活动就是一味的打价格战来取得用户量,说得难听一点就是在烧钱,在拼谁的底气足,谁的钱包厚。

  门窗企业这样的做法只会导致行业恶性竞争。对于本身实力不够强盛的企业而言,请明星已经耗费企业不少流动资金,如果明星不能带动销售,对于本来举步维艰的企业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总而言之,面对市场竞争,门窗企业最有效的应对方法就是坚定信心,苦练内功,笼络人才,提升管理水平,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加强产品研发,加大营销力度,加强品牌建设,提高品牌竞争力,抢占市场制高点。唯有从不懈怠,门窗企业才能发展得越来越好。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5-12-25/40537-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凯顺腾:走向世界的第一步,签约中航非洲总部项目咨询
    
【回到顶部】
  第11届AL-Survey读者调查评选活动于2015年11月正式启动,本届调查活动将以"面对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为主题,旨在呈现...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 幕墙材料结束小作坊生产模式,有利于幕墙整体质量提高,这是今后市场的强烈需求,华成投资定位较正确,浙江企业就有眼光!
    来自 59.155.177.116 的中国幕墙网读者对天之胶子 尽在华成——华成硅产品发布会专题的评论
  • 楼上的,你是不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啊,自己怎么不去反省自己,有本事明年也拿个第一,不要学阿扁在这打口水战,没用的。
    来自 125.92.32.16 的中国幕墙网读者对“晶艺”杯07—08年中国幕墙网大型读者调查活动的评论
  • 当前建筑门窗幕墙行业,几大工程承包商之间的价格战打得厉害,这也是顾问公司存在的前提。由于是设计价格都已透明化,核心焦点还是在不同工程商项目方案的材料差价上。咨询顾问公司的介入,很大程度上帮助到业主做决策,一、不选贵的,只选对的,二、不在再有最低报价的投标书就永远不能中标的怪圈;三、整个施工环节的流程监管,大大提高最终工程质量。优点不在列举,说下我的建议:所有的咨询顾问公司,一定在官方管理单位下,建立企业信用档案,严厉杜绝顾问公司欺诈工程方和甲方的现象存在,一经举报,禁业至少5年,另外,建立专业的评审专家组,定期为顾问公司提问培训和学习机会,同时对顾问公司的行为展开必要的监管和斧正。
  • 硅宝质量真实.可靠,上市公司的责任得到监管.
    来自 113.250.127.57 的读者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 金叶的胶性价比还是最高的,要不信的可以与同价位的其他牌子胶打出来比比。
    来自 222.247.255.65 的haha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 我是做幕墙工程的,用过安泰的胶,质量很好,关键是售后服务特别好,很负责。
    来自 119.4.57.18 的读者对2010幕墙门窗行业产品选用指南的评论
  • 让我们快乐地融入新春的节拍,就象当年那样潇洒大方。让我们一起祈祷:愿来年风调雨顺,愿好人一生平安!
    来自 61.188.218.118 的张华萍对08贺词的评论
  • 愿灾区的同胞平安
    来自 182.135.64.76 的读者对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的评论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系统门窗]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系统门窗]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