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食堂变身媒体展示中心,“不锈钢穿孔板”幕墙化腐朽为神奇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编辑  日期:2016-12-14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经开智汇园新媒体展示中心位于北京通州,层高6米,面积约为500平米。这个项目挑战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从原来招商中心的员工食堂改造成用于北京国际设计周通州展览空间。建筑师决定将原有的食堂钢框架结构以及压型钢板表皮予以保留,并将压型钢板涂成鲜橙色,在外部附着一层新的穿孔板。透过穿孔板展现出渐变效果,为园区的入口空间增添了活跃的色彩。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经开智汇园新媒体展示中心位于北京通州,层高6米,面积约为500平米。这个项目挑战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从原来招商中心的员工食堂改造成用于北京国际设计周通州展览空间。建筑师决定将原有的食堂钢框架结构以及压型钢板表皮予以保留,并将压型钢板涂成鲜橙色,在外部附着一层新的穿孔板幕墙,以此透过穿孔板展现出渐变效果,为园区的入口空间增添了活跃的色彩。

经开智汇园新媒体展示中心实景图

经开智汇园新媒体展示中心穿孔板局部细节图

  穿孔板通常有不锈钢板铝板、铁板、低碳钢板、铜板等材质组成,穿孔板的生产工艺主要是根据使用所需的大小尺寸,利用专工具对不同材质的板材进行裁剪,然后通过数控机床(词条“数控机床”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对已经裁剪好的板材进行专业打孔,通常孔型有圆孔,方孔,棱形孔,三角形孔,五角星孔,长圆孔等。目前穿孔板的应用非常广泛,许多建筑的外立面都会用穿孔板做为装饰,具有美观、防腐蚀、坚固耐用等优点,除此之外,穿孔板还可以在基材(词条“基材”由行业大百科提供)上增加饰面层和吸音棉做成吸音板,然后应用于歌剧院、录音棚、演播室等需要隔音的地方,而经开智汇园新媒体展示中心应用于建筑外墙,则采用了不锈钢板进行穿孔,简洁中不失时尚感。

经开智汇园新媒体展示中心实景图

经开智汇园新媒体展示中心实景图

  经开智汇园新媒体展示中心的展厅被设计为通高的大空间,为不同艺术内容的搭配组合提供灵活性。展厅的东侧为悬挑4米的飘(词条“窗”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同时又是新设计的展厅内一个二层平台空间。建筑师利用展厅内部飘窗的结构和两个圈梁,结合通向二层空间的交通流线,设计成展台和景观平台, 使之成为一组多功能展示的空间,而穿孔板的橙色正好也与飘窗的橙色形成极好的呼应效果。这种融合结构、色彩、展台、交通的综合手法最终达到一个艺术装置的效果。

经开智汇园新媒体展示中心实景图

经开智汇园新媒体展示中心实景图

  这种造型手法呈现的是多媒体展览中心所宣扬的最炫酷的,虚拟现实的,互动媒体3d打印的一系列艺术表达方式,呼应了整个展示中心的一体化的设计灵感。而形体本身却像是一个工业零件的变形,对蒸汽时代带来的手工与机械美学的回忆。这是建筑师对虚拟现实的技术和媒体艺术潮流的反思,用空间展开的一次自我辩论和追溯起源的隐喻。

经开智汇园新媒体展示中心实景图

  这个改造项目从设计到施工结束只用了短短两个月时间,设计一个月,施工一个月,这么短的时间,将一个食堂改造成一个与原来功能完全不同的项目,但最终呈现出来的还能是一个让人看上去很美的建筑,化腐朽为神奇,这大概就是一个好的设计师应该具备的能力吧。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6-12-14/42278-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不可能实现的建筑设计,不规则幕墙营造“天外来石”即视感
    
【回到顶部】
  本届活动于2016年9月,以“门窗幕墙行业数据申报工作”的形式,进行品牌的入围征集。在入围品牌名单公示完成后,将于2016年12...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