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行业资讯 > 新闻正文

环保紧逼!企业压力大,材料还在涨——门窗幕墙行业如何演变?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编辑  日期:2016-12-15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继彩塘、揭阳之后,环保风暴席卷全国,陈村在行动!顺德在行动!里水在行动!大沥在行动!狮山在行动!佛山在行动!江苏在行动!四川在行动!......据悉,此次监察动用了无人机监控取证,很多听到风声的小作坊企业大门紧闭也将无处遁形。

  佛山在行动!江苏在行动!四川在行动!......据悉,此次监察动用了无人机监控取证,很多听到风声的小作坊企业大紧闭也将无处遁形。

  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小编对此次“环保”潮的来临,抱着客观的态度,发现其有利有弊的一面,在此简要阐述,供各位读者借鉴。

  一、最严“环保”潮的来临,将带来门窗幕墙行业整体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就目前门幕墙行业市场企业而言,不论是门窗、五金、配件还是型材设备等企业,70%左右的企业规模是中小企业,在环保方面,尤其是环保设备上的投入很少,环保方面资金投入也少,生产管理方面对此的规划布局不足明显。在最严“环保”潮中,伴随着市场上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必然加剧大批企业的资金压力,甚至不堪重负;被“关停、叫停”大批企业;反馈到市场上的突出表现将是产品价格持续上涨,服务价格亦上涨。

  二、“环保”潮的到来,将有力促进重视环保企业的健康发展。纵观当代企业中,凡是百年企业、凡是强势崛起且持续发展的新兴企业,必然是重视环保的企业;这与当代世界范围内各国政府对环保的重视,尤其是发达国家及发展中国家政府的重视是分不开的;在国内门窗幕墙行业内以前对环保的硬性规定不多,且由于国内行业伴随房地产产业急剧膨胀,崛起了太多的中小规模企业,这些企业缺乏环保意识、且环保管理工作较差,自身并不具备持续、高速、科学发展的动力;通过此次最严“环保”潮的梳理,将一大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退出市场,将一大批重视环保、环保生产管理工作到位的企业大力推向市场,既有利于国家产业的长期、稳定、科学发展,也符合现阶段国家“供给侧、去产能”政策的落实,一举两得。

  2016年最后一个月,江苏、四川、唐山三地以废钢为原料的中频炉、工频炉炼钢产能迎来灭顶之灾。

  江苏:

  江苏部署打击“地条钢”和查处违法违规钢铁产能工作,清查以废钢为原料炼钢非法产能,涉及废钢需求接近3.6万吨/日。

  四川:

  四川连夜空降“一刀切”中频炉、工频炉清理政策,清查以废钢为原料炼钢非法产能,涉及废钢需求接近1.1万吨/日。

  唐山:

  唐山《关于进一步排查非法生产地条钢的紧急通知》,要求“认真清理以废钢为原料,采用感应炉(中频炉、工频炉)熔化,生产建筑用钢材及生产建筑用钢对钢坯的装备”,“务必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清查以废钢为原料炼钢非法产能,涉及废钢需求1.9万吨/日。

  以上三地因彻查中频炉、工频炉政策累计影响废钢需求2500万吨左右。2015年我国官方废钢统计的废钢消耗量为8330万吨,真实废钢消耗量约为这个数字的两倍或以上,也就是接近1.7亿吨。据走访得知,此次三地排查的炼钢产能所带来的废钢消耗,多不在历年官方统计范围之内。

  这几天,铝材厂、着色加工厂、陶瓷不锈钢、家具、塑料(词条“塑料”由行业大百科提供)五金制品等行业的微信朋友圈都是清一色的“环保刷屏”。

  关键词:关停

  11月28日-12月28日,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佛山,全力开展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仅仅几天时间,狮山被关停22家工厂,顺德有63家企业被扣查。不锈钢关停,抛光(词条“抛光”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关停,磨砂关停,五金制造关停,洁具关停……反正与门窗加工相关的,手续未完善的,全关停!

  此次调查因为是联合执法,关停的不单单是环保,更有许多手续未完全的,未实现“先立项审批再实行建厂房上设备等等完备程序”的,也都统统关停。

  并且要求所有工作岗位工人必须持证上岗,不管你是开叉车还是开吊机,抑或是电焊工、抛光工……不符合要求的全部停业。

  关键词:涨价

  但凡和门窗粘上边,查到的,停了!还没查到的,慌了!材加工停了,熔铸加工停了,钛金停了,纸箱停了,不锈钢停了,钢化玻璃停了,着色喷涂停了...手续不全的,安监不到位的,有污染的,有违规的,我们不知道有多少家门窗相关工厂被查到时能够过的了关,我们不知道这次环保潮后期的影响会有多大,后期的影响会有多久,我们只看到:有铝材加工厂,封了,停了!有五金加工厂,封了!停了!有不锈钢板厂,封了!停了!有卫浴洁具厂,封了!停了!在如此虐人的行情之下,不锈钢、纸箱、钢铁又涨价了,不少门窗企业也纷纷发出涨价通知“我们不想涨价,但阻止不了行情”。

  关键词:停止接单,提前放假

  环保翻脸!停工停产!涨价封盘!价格上天!不少纸箱、玻璃加工厂已拿不到原材料,也无力再撑下去了纷纷发出停止接单通知,甚至直接发出提前放假通知!

  由于上游供应商的查封,美的大面积停产喊话佛山政府求帮助!

  铝棒市场变化 广东环保检查趋严,大部分的重熔铝棒厂被迫关停,加上铝材厂采购铝棒的比重增加,使得上周铝棒供应十分紧俏。周内加工费基本维持在800-900元之间。加工费暴涨吸引西南及华中地区铝棒发运广东,加之西北铝棒加紧发往广东,本周铝棒供应或略微增加。预计加工费继续维持在目前的高位运行可能性较大。

  不难看出此次查处力度之大,那么这股强劲的“环保之风”将对门窗行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1.佛山大大小小的门窗制造企业四五千家,全国60%的门窗都从佛山供应,门窗前景看好,每个季度都有一大批投资者涌进这个行业,然而,很多企业要么就是无牌无证生产,要么就是环保、消防等不达标,那么此次监察将会查处一大批企业,直接关停。

  2.门窗上游供应商铝型材厂,每年也有大批投资者涌入其中,对于那些年产量超过上千吨的企业,对各方面指标都要求较严格,而且很多型材企业都是纳税大户,自然就是优胜劣汰。而一些中小型门窗制造企业靠低价赢得市场的战略也将打破,因为优质、达标的型材都掌握在一些大型型材企业,型材本身成本就高。因此,这些中小低端的门窗制造企业一大批或将面临被市场淘汰,或将面临转型升级,而转型又将是一个中长期痛苦的过程。

  3.门窗着色(词条“门窗着色”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加工的企业在佛山不低于300家,为佛山四五千家门窗企业提供着色加工。不管是电泳、喷涂、转印等等工艺,都面临着环保问题。如果有一大半着色加工企业排放、证照不达标,将面临关停、迁移,这将对下游的门窗企业造成巨大的影响,譬如成本,譬如货期,譬如型材花色的多样化发展阻碍等等。由此可想,一些小门窗制造企业因此面临倒闭。

  4.门窗产品的另一大主体玻璃,也将是此次监察的主要对象,也将会有一批排放不达标的玻璃加工企业面临关停。

  5.此次查处将会带来大批工人就业问题,技术过硬到哪都会有口饭吃,也给门窗人敲了一个警钟,只有不断的学习和创新,才能经受各种考验。

  总结:任何一次变革都将有好的一面和坏的一面,市场规律靠低价竞争的终将不会长久,只有顺应时代,注重品质的企业才会更强更大。这次“环保监察之风”看似对门窗企业造成“创伤”,但这何尝不是行业大洗牌的前兆,又何尝不是门窗行业走向良性运行的美好开端!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6-12-15/42284-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 《人民日报》:让行业协会走上前台
    
【回到顶部】
  本届活动于2016年9月,以“门窗幕墙行业数据申报工作”的形式,进行品牌的入围征集。在入围品牌名单公示完成后,将于2016年12...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 一个地区,某个分类下面,比如华南的胶,入围企业超过10家.根据投票人次和得票数,确定是否设立两个奖项.反之,一个地区,某个分类下面,比如港澳台地区,入围企业总共不超过3家.就取消奖项设置,只做得票数的排名统计
  • 支持胶类品牌中的“汇滨”品牌,后起之秀,销量激增。
  • 大厂现在其实可以考虑并购了.做为行业NO.1,2,3....可以把自己看得起的,二级市场中潜在竞争对手收购了.少起品牌,对自己,对用户都有好处....以后全国只有三个名牌,之江,白云,XX控股集团
    来自 61.188.218.118 的中国幕墙网读者对深度剖析:2007年度建筑用胶类认定产品横向对比的评论
  • 胶,一线品牌白云、之江、硅宝、中原,他们都不错,质量稳定.安泰再好,也只是二线品牌,花再多钱来刷屏都没用!
    来自 222.210.117.18 的读者对2010幕墙门窗行业产品选用指南的评论
  • 感觉胶的话有家潍坊的叫中冠的企业做的不错,用过他们家的翔冠系列的产品,相同价格下找不到比他们家更优的了,赞一个
    来自 119.184.212.198 的读者对2010幕墙门窗行业产品选用指南的评论
  • 从我多年用胶经验来看,广州白云,广州安泰这两个品牌质量确实很好!
    来自 110.90.86.252 的读者对2010幕墙门窗行业产品选用指南的评论
  • 听听阳阳的意见吧,没错的,一定好!收费低廉.龙型是肯定不行的,没有一点力度,尖顶型三分之二以下可以,上面设计太过急躁,草率、简单。
    来自 58.39.22.177 的草莽英雄对上海中心大厦圈定“龙型、尖顶型”两方案的评论
  • 这篇文字写的很好,把中小玻璃深加工企业的现状及困境都一一列举出来,本人也在这类企业任职三年,与作者有同感。中小玻璃加工企业,希望挖一些大企业的专业人员来任职,但是人来了,也给了重要的职位,但是真正运作的过程中,老板依然要按自己的工作习惯,价值观来行事,所以尽管老板花"高新",请"能人",却没有真正起到能人的作用,企业的问题依然没解决,最后人还是会一拨拨地更换。希望作者这篇文章能有更多人看到,就会有更多人受益。作为同行,顶一个!
    来自 123.151.185.220 的手机版读者对中小玻璃深加工企业之殇的评论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