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扬州李宁体育公园,铝合金幕墙和彩釉玻璃创建剪纸窗花效果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编辑  日期:2016-12-14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扬州李宁体育公园于2015年10月落成开园,开园不足两个月,入园人数就接近18万人次,在倡导全民健身的今天,可见体育馆有多受追捧,经过一年多的运营,这座综合性的体育社区已成为李宁公园在规划、设计和运营管理等方面都非常成功的项目。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扬州李宁体育公园于2015年10月落成开园,开园不足两个月,入园人数就接近18万人次,在倡导全民健身的今天,可见体育馆有多受追捧,经过一年多的运营,这座综合性的体育社区已成为李宁公园在规划、设计和运营管理等方面都非常成功的项目。

扬州李宁体育公园整体效果图

扬州李宁体育公园实景图

  扬州李宁体育公园位于扬州广陵新城,占地265亩,建筑面积达5万多平方米,由体育运动区、运动休闲区、体育文化区和服务配套区组成,涵盖了丰富的体育项目,包括羽毛球、乒乓球、气排球、蓝球、足球、网球、游泳、壁球和体操等多项运动项目。

扬州李宁体育公园实景图

  公园由Australia PT Design Consultants Limited设计。扬州是个历史名城,当地文化底蕴深厚,拥有诸多传统建筑园林,因此该项目旨在将现代现代城市功能与江南特色的传统历史文化相结合,创造出能够反映当前群众生活方式的、可持续发展的现代体育设施。该项目的设计重点包括:体现城市文化、彰显功能创新、关注经济运营、表现艺术特色、强调生态环保。建筑形态上采用扬州传统剪纸的手法,通过地面形式的切割裁剪形成地景凹凸效果,地面凸起的部分形成建筑,凹处成为室外多功能广场。建筑立面上使用了铝合金幕墙和彩釉玻璃(词条“彩釉玻璃”由行业大百科提供)的技术,创建剪纸花的效果。

扬州李宁体育公园实景图

扬州李宁体育公园实景图

  李宁体育园的建筑形态设计带有浓郁的地域文化特色。从空中俯瞰,建筑群就像从土里长出来的扬州剪纸一般。这个叫做Ground Breaking的概念,中文即破土而出的意思。实际上它有两层意思:首先,从空间形态方面,它是从公园里面生长出来的;其次,它在社会功能方面是有所突破的,它代表了李宁公司在中国群众体育事业建设上的开拓和实践。

扬州李宁体育公园实景图

  除了表现它的建筑性格和体育性格之外,规划设计还尝试引入一些扬州本地的文化特质,如尺度上的把控和与自然的联系。在尺度上,常规的场馆都是很大的空间,而扬州李宁体育园的场馆,特别采用了化整为零的处理手法,把传统的一个大场馆分成几个小的场馆,这使得它们运作起来更灵活。另外场馆之间因此而形成了很多内部庭院,每个场馆各有特点,外立面装饰有铝板幕墙玻璃幕墙石材幕墙等,而大量的运用玻璃幕墙也让室内的活动与室外的光线、景致有更好的互动。

扬州李宁体育公园实景图

  基地的四周为水系所环绕,设计因地制宜,采用堆山的方式,形成“三山两河”的城市景观。“三山”为综合馆,游泳馆,体育培训建筑三个体量, “两河”为基地南北两侧的景观水系。同时,通过覆土式的建筑处理,一方面体现了节能的理念,另一方面覆土屋顶花园为市民提供了生动有趣、可达性良好的城市活动空间。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6-12-14/42285-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食堂变身媒体展示中心,“不锈钢穿孔板”幕墙化腐朽为神奇
    
【回到顶部】
  本届活动于2016年9月,以“门窗幕墙行业数据申报工作”的形式,进行品牌的入围征集。在入围品牌名单公示完成后,将于2016年12...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 安泰胶是我们一直以来非常信任的品牌,无论是从产品质量还是从服务上来说都是非常值得称赞的。
    来自 123.150.115.229 的读者对2010幕墙门窗行业产品选用指南的评论
  • 这篇文字写的很好,把中小玻璃深加工企业的现状及困境都一一列举出来,本人也在这类企业任职三年,与作者有同感。中小玻璃加工企业,希望挖一些大企业的专业人员来任职,但是人来了,也给了重要的职位,但是真正运作的过程中,老板依然要按自己的工作习惯,价值观来行事,所以尽管老板花"高新",请"能人",却没有真正起到能人的作用,企业的问题依然没解决,最后人还是会一拨拨地更换。希望作者这篇文章能有更多人看到,就会有更多人受益。作为同行,顶一个!
    来自 123.151.185.220 的手机版读者对中小玻璃深加工企业之殇的评论
  • 都在一概而论,你接触了好的你说好,有问题了你说不好,问题谁敢保证不出,解决问题的能力才是发展的硬道理,请了解中国幕墙30年历史,行业胶类技术高端难题,请关注每家胶企业宣传语言,请注意细节,大家都在说是结构胶认证企业,请看每家认证时间和认证机构,了解了分析了请客观做出评价。
  • 不创新的风险比创新更高,可持续发展就是企业追求永恒的主题,但是它在现实当中可能就是一个悖论,为什么呢?因为所有企业领导人都采取了所有的措施,要想使企业可持续,但是这一措施最后恰恰可能适得其反,企业不但不可持续,而且很有可能走向衰亡,所以要让企业可持续发展很重要要找出一条正确的路径.
    来自 182.135.64.76 的读者对门窗幕墙企业应在现有基础之上全面创新的评论
  • 胶,还是白云好。那些用别的牌子胶的,就为了赚钱,不顾工程质量。以后肯定要出事的。
    来自 59.52.62.36 的江西佬对2010幕墙门窗行业产品选用指南的评论
  • 说到胶关键还是要看品质,价格,价格优惠,质量又不错,南玻是国内玻璃行业的老大哥吧,之江,中原,白云,都有用,但不是他主要用的,主要用的胶是广州耐奇的胶,四大工厂都在用,东莞达百分之六十,吴江达百分之四十。
    来自 114.218.165.6 的读者对深度剖析:2007年度建筑用胶类认定产品横向对比的评论
  • 看了“中国幕墙网”的诸多信息,看了很多专题论文。认为本人的4项发明专利有突出别格和重大意义。能告诉我如何求得探讨进展吗?13969679384
    来自 221.0.136.168 的海边老翁对2012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年会论文集的评论
  • “春光五金”久违了,,,N年前听说过,之后就没消息了。这次温州版金融风暴没受到打击吧?这次是怎么了,要和坚朗、国强这些正面干一战!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