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行业资讯 > 新闻正文

门窗幕墙人出差注意啦!2017年1月1日起乘飞机将“一证通关” 安检不用登机牌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编辑  日期:2016-12-15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日前,交通运输部网站正式公布新版《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以下简称《规则》),记者了解到,该《规则》对民航的人、车、物安全检查做了明确规定。规则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施行。

  随着时代的发展,飞机出行,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

  但因天气、突发事件和空中管制等原因,造成航班延误等情况也时有发生。

  不仅如此,在乘坐飞机前,一部分人着急换票,排起长队,甚至耽误行程。一部分人因携带违禁物品被当场收缴,无法拿回。

  还有一部分特殊人群,因安检的需要,公开了不愿公开的“秘密”……

  乘飞机将“一证通关”

  中国民航首部《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和新版《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明年实施

  日前,交通运输部网站正式公布新版《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以下简称《规则》),记者了解到,该《规则》对民航的人、车、物安全检查做了明确规定。规则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施行。

  中国民航《航班正常管理规定》也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是民航局第一部航班正常管理方面的规章。

  在国内乘机时,旅客需要先去拿着身份证换登机牌,然后持有纸质登机牌通过安检,安检人员会在纸质登机牌上加盖安检验讫章,表示这名旅客已通过安检。

  尽管目前在部分机场航站楼开始尝试二维码值机,但国内旅客还要打印纸质登机牌在安检时备用。

  根据新版《规则》,旅客在安检时将无须使用登机牌。相比较老版《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新版中将需出示凭证从“有效乘机身份证件、客票和登机牌”修改为“有效乘机身份证件和有效登机凭证”。

  记者了解到,“一证通关”后航空公司每年将节约一大笔成本。

  禁带物品最多可暂存机场30天

  乘坐飞机,查出了违禁品,若来不及办理托运,或无法托运,就得面临当场“仍掉”的局面。

  新版《规则》要求,对禁止旅客随身携带但可以托运的物品,民航安检机构应当告知旅客可作为行李托运、自行处置或者暂存处理。

  记者了解到,对于旅客提出需要暂存的物品,民用运输机场管理机构应当为其提供暂存服务。暂存物品的存放期限不超过30天。民用运输机场管理机构应当提供条件,保管或处理旅客在民航安检工作中暂存、自弃、遗留的物品。

  自2017年1月1日起,随着一大波民航新规正式施行,不少人们期待改变的问题被得以解决。

  带贵重物品 可不公开安检

  乘坐飞机前安检通道,一般都会排起长队,当你携带的一些贵重物品不方便外露时,要拿出来检查是不是很担心。

  2017年,这些问题就将被解决。

  新版《规则》明确,若携带了大量贵重物品,对要求在非公开场所进行安检的旅客,以及植入心脏起搏器的旅客和残疾旅客等,民航安检机构可以对其实施非公开检查,一般由两名以上与旅客同性别的安检员实施。

  另外,为了方便旅客安检,使得安检更加人性化,避免了一些尴尬局面。

  新版《规则》明确,机场安检通道还将分设男女通道。

  超15分钟就算延误

  因天气、突发事件、空中管制等因素,难免会造成飞机延误。

  那么,延误多久才能算延误?

  除了新版《规则》,在将于2017年1月1日起实施的,由交通运输部发布的首部《规定》中,也明确了航班延误的若干具体细则。

  《规定》中明确,“航班延误”,是指航班实际到港挡轮挡时间,晚于计划到港时间超过15分钟的情况;“航班出港延误”,是指航班实际出港撤轮挡时间,晚于计划出港时间超过15分钟的情况。不仅明确了超过“十五分钟”就算是延误,还明确了什么是“离港”,什么算是“到港”。

  另外,《规定》还明确了“机上延误”情况。

  以前将乘客弄进飞机,在里面坐等一个小时也是很常见的,但在《规定》中,在机场滑行时也算时间。即航班飞机关舱后至起飞前,或者降落后至开舱门前,旅客在航空器内等待,超过机场规定的地面滑行时间,就算是“机上延误”。

  记者了解到,机坪延误超过2小时(含)的,航空公司应为客舱内旅客提供饮用水和食品。机坪延误超过3小时(含)的,航空公司应在不违反航空安全、安全保卫规定的情况下,经空管部门同意后,将飞机返回停机位安排旅客下飞机等待。

  航班因天气延误 食宿需自理

  那么,飞机延误怎么办?

  对于航班延误后发生的经济补偿问题,该《规定》也明确指出:航空公司应制定并对社会公布航班延误经济补偿方案,方案中应明确是否对航班延误进行补偿,补偿的范围、条件、标准等内容。

  《规定》明确,如宣布取消航班,航空公司应安排乘坐后续航班;特价机票可以转签其他公司,但是必须补差额;特价机票因为天气原因延误4小时以上可以取消航班,作退票处理。

  另外,《规定》指出,由于天气、突发事件、空中交通管制、安检等非承运人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延误或取消,承运人应协助旅客安排食宿,费用由旅客自理。

  另外,有三种情况下,旅客将享受免费食宿服务。

  由于机务维护、航班调配、机组等承运人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出港延误或者取消;国内航班在经停地延误或者取消;国内航班发生备降造成的延误。

  同时,《规定》明确,对于以上服务,如果航空公司(承运人)不能严格履行,将面临民航管理局的处罚。未按规定为旅客提供食宿服务的,处4万元以上6万元以下的罚款。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6-12-15/42290-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 《人民日报》:让行业协会走上前台
    
【回到顶部】
  本届活动于2016年9月,以“门窗幕墙行业数据申报工作”的形式,进行品牌的入围征集。在入围品牌名单公示完成后,将于2016年12...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 郑州中原的表示有压力 安泰是万能的 国产3大家 白云 之江 中原都是浮云 让安泰拯救世界吧阿门
    来自 218.11.179.73 的读者对2010幕墙门窗行业产品选用指南的评论
  • 此玻璃幕墙横梁连接系统做的测试是重力荷载方向的受力荷载的测试,做幕墙的都知道最不利的荷载应该是负风压。这套系统的负风压受力情况最差。这种开腔横梁系统与角片连接的开腔横梁系统比较,两者差不多,并无绝对优势。只是通过另一种不同的方式实现横梁连接。
    来自 110.184.171.151 的金海豚对“杜军桦挂钩式幕墙系统”的优越性的评论
  • 做胶的如果不知道道康宁,就好像开车的不知道奔驰车一样,打个比方道康宁就好像车里的奔驰一样,其质量我就不言而喻了!
    来自 125.41.121.14 的中国幕墙网读者对深度剖析:2007年度建筑用胶类认定产品横向对比的评论
  • 让我们快乐地融入新春的节拍,就象当年那样潇洒大方。让我们一起祈祷:愿来年风调雨顺,愿好人一生平安!
    来自 61.188.218.118 的张华萍对08贺词的评论
  • 为灾区人民祈福
    来自 182.135.64.76 的中国幕墙网读者对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的评论
  • 浙江华成有机硅,在幕墙工程是可信任,是性价比最高的,这同企业的理念是一致的,我的一个10万方的工程就是甲方通过工厂实地考查,最终确认的,HC000耐侯胶,HC7000结构胶,HC9000结构胶(认证)。用下来确实不错,我有一说一,好就是好,这是我的心得,故向大家推荐
    来自 115.236.39.226 的用过浙江华成有机硅的心得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 伟昌的铝材我比较满意,我的装饰公司用了12年多了,也没谁说有什么问题的。
    来自 219.129.152.58 的中国幕墙网读者对“晶艺”杯07—08年中国幕墙网大型读者调查活动的评论
  • 当前建筑门窗幕墙行业,几大工程承包商之间的价格战打得厉害,这也是顾问公司存在的前提。由于是设计价格都已透明化,核心焦点还是在不同工程商项目方案的材料差价上。咨询顾问公司的介入,很大程度上帮助到业主做决策,一、不选贵的,只选对的,二、不在再有最低报价的投标书就永远不能中标的怪圈;三、整个施工环节的流程监管,大大提高最终工程质量。优点不在列举,说下我的建议:所有的咨询顾问公司,一定在官方管理单位下,建立企业信用档案,严厉杜绝顾问公司欺诈工程方和甲方的现象存在,一经举报,禁业至少5年,另外,建立专业的评审专家组,定期为顾问公司提问培训和学习机会,同时对顾问公司的行为展开必要的监管和斧正。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