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珠海兴业打造横琴中医药科技创意博物馆,“UHPC”外皮系统入围AL-Survey

来源:中国幕墙网  作者:编辑  日期:2019-10-28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珠海横琴,中国内地唯一与香港、澳门陆桥相连的地方,其珍稀程度可见一斑,作为该区域地标建筑之一的“珠海横琴中医药科技创意博物馆”是全球首家大型中医药主题沉浸式叙事体验馆,是粤澳合作中医药的重要项目,全称为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科技创意博物馆。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珠海横琴,中国内地唯一与香港、澳(词条“门”由行业大百科提供)陆桥相连的地方,其珍稀程度可见一斑,作为该区域地标建筑之一的“珠海横琴中医药科技创意博物馆”是全球首家大型中医药主题沉浸式叙事体验馆,是粤澳合作中医药的重要项目,全称为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科技创意博物馆。

珠海横琴中医药科技创意博物馆效果图

  2019年10月,该项目幕墙工程由珠海兴业绿色建筑(词条“绿色建筑”由行业大百科提供)科技有限公司选送,正式入围“2019-2020年度中国门窗幕墙行业‘我最喜爱幕墙工程’评选”活动(简称:ALsurvey工程奖)。

从前中国看世界,现在世界看中国

  横琴中医药科技创意博物馆位于珠海市横琴新区,占地面积约8000平米,总建筑面积2.97万平方米,包括地下一层,地上五层,建筑高度40米。由恒信东方全资下属公司东方梦幻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澳投(横琴)健康旅游有限公司、粤澳中医药科技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整体规划设计则由五次荣获奥斯卡金像奖的影视特效大师、新西兰维塔工作室(WETA WORKSHOP)理查德·泰勒操刀。

珠海横琴中医药科技创意博物馆效果图

  该项目通过电影叙事的方式带领游客离开繁碌的现代社会,穿越到神奇的宛如“潘多拉星球”般奇幻的中医药世界,身临其境体验传说故事,探索幻想世界中的魔幻森林,以极富趣味性的互动方式,让人们对中医药产生兴趣,相信中医药并学习中医药知识。通过CG/VR/全息技术实现感官和灵魂的沉浸,加以智慧化创意科技为载体,传统中医药文化为叙事线索,开创性演绎中医药文化的神奇魅力。

珠海横琴中医药科技创意博物馆效果图

珠海横琴中医药科技创意博物馆效果图

  博物馆内部各项高科技产品的应用,同样也体现在了外立面上,项目幕墙主要以异形工艺为主、施工图深化深度较浅,特殊部位只能依赖犀牛软件及BIM模型来引导施工。该项目整体外形设计非常独特,侧面看似“鲸鱼”造型,鱼尾微微上翘,与背脊形成优美的线条骨骼,配上底部全玻璃幕墙,犹如“鲸鱼”在水中游弋一般,形象十分生动活泼,而从顶部俯瞰,又是另一翻情趣,酷似花瓣一般的造型,三边围合又形成了一朵优美的莲花。

珠海横琴中医药科技创意博物馆效果图

  博物馆的外立面主要由金属铝板和玻璃面板两大部分组成,幕墙类型则包括屋面铝板玻璃幕墙、立面板玻璃幕墙、两翼叶脉铝板玻璃幕墙等形式,幕墙面积24135.84平米,其中UHPC系统(Ultra-High Performance Concrete——超高性能混凝土)面积7805平米,玻璃幕墙系统面积4155.84平米,屋面系统面积10075平米,两翼叶子系统面积2100平米,幕墙造价11885万元。

珠海横琴中医药科技创意博物馆效果图

  该项目除了珠海兴业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的加盟以外,其配套材料商不乏有AAG亚铝、江门耀皮工程玻璃有限公司、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盛固特五金制品有限公司等行业知名企业的助力,他们的合体再次为珠海横琴打造了又一新地标。

2019-2020中国“超级幕墙工程”展播

  中国幕墙网工程库gck.alwindoor.com正式收录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博物馆工程,敬请关注对该工程进展、幕墙技术、材料应用等相关资讯的动态更新!
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博物馆
本项目占地面积约17431.29 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6500 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0700 平方米(其中两翼造型2100 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5800 平方米,地上建筑层数为 5 层,建

  横琴中医药科技创意博物馆凭借其优秀的外立面设计,入围“我喜爱幕墙工程”评选活动并不意外,眼下,该评选活动已经悄然开始,每一年中国都会诞生许多伟大的工程项目,这其中不乏获得过世界大奖的优秀作品,此次,作为“年度门幕墙行业大型读者调查活动”的承办单位,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会将每一个入围工程从幕墙设计、科技创新、环保节能、施工难度等诸多方面为广大读者一一解析,间接反映幕墙工程认同度和参建该工程的幕墙企业实力,也以此来证明他们的入围绝非偶然,同时,也让世界看看中国的建筑水平到底有多硬核。

第15届中国门窗幕墙行业年度品牌榜

    作了横琴地区的地标之一,中医药科技创意博物馆除了符合时代发展的潮流,它也是一种社会发展方向的代表,所谓地标性建筑,它的基本特征,就是人们用最简单的形态和最少的笔画就能唤起对于它的记忆,而“高、大、新、奇”的特征正是每届“我最喜爱幕墙工程”的入围标准,配上淘汰率超过90%的严苛评判规则,AL-Survey被喻为“鲁班奖”的前哨站!

珠海横琴中医药科技创意博物馆效果图

  据悉,项目预计将于今年底竣工,届时在这里,处处都传递着中医药文化的精髓,游客将获得妙趣横生的游览体验,动静相宜,身心怡悦之旅也就由此开启了。

  如果您知道该工程的更多幕墙(门窗)参建企业、建筑型材、玻璃、胶、五金、隔热材料等材料供应商信息,欢迎提供,经核实后,我们将免费发布。值班邮箱:712050366@qq.com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9-10-28/46574-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线条成就建筑之美!中南携太原第一高楼“信达国金中心”入围AL-Surv...
    
【回到顶部】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期,党的十九大提...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