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西班牙城市太阳伞,全球最大的木结构建筑之一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编辑  日期:2016-12-16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塞维利亚是西班牙第四大城市,也是西班牙南部的艺术、文化和经融中心,这里有一座世界上最大的木雕建筑——都市阳伞(Metropol Parasol)。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塞维利亚是西班牙第四大城市,也是西班牙南部的艺术、文化和经融中心,这里有一座世界上最大的木雕建筑——都市阳伞(Metropol Parasol)。

西班牙都市阳伞

西班牙都市阳伞

  大伞坐落在西班牙塞维利亚的大都市阳伞,是全球最大的木结构建筑之一,与城市整个历史和都市环境形成了鲜明对比。其建筑师J. Mayer H因建筑设计精巧于2012年荣获红点设计大奖。西班牙的塞维利亚日落在晚上8点左右,下午六点6点钟,正是光线最好的时候。这里,一份色彩的美,建筑上的美,或者将其归结于艺术上的美,都不需要去刻意的寻找,随时都会有不经意的惊喜出现。

西班牙都市阳伞

西班牙都市阳伞

  都市阳伞由德国建筑师于尔根•迈耶-赫尔曼(Jürgen Mayer-Hermann)设计,大小为150米70米,高达26米,都市阳伞一共有4层,地底下是一个博物馆,用来展出罗马和摩尔遗址的文物,一楼是中央市场,二楼和三楼是全景露台的餐厅,目前是世界最大的木建筑,同时也是现代最大、最具创意的木质结构之一。这个造型怪异建筑的灵感来源于塞维利亚大教堂和垂榕,它的出现进一步巩固塞维利亚作为西班牙最有魅力的文化目的地的地位。都市阳伞共有四层,地下为古物陈列馆(Antiquarium),展出在此发现的罗马和摩尔遗址。一楼为中央市场,二楼和三楼为全景露台和餐厅,可供观赏市中心优美的景色。

西班牙都市阳伞

西班牙都市阳伞

  该项目于2011年3月27日正式对外开放。这座伞状的建筑体将成为塞维利亚市中心的地标建筑,体现出城市的文化中心地位。由波动起伏的木板组合而成的有机形态构成了整体建筑,并与周围中世纪风格的建筑形成了鲜明对比。这个项目作为当今规模最大也是最具革新精神的木结构建筑,其阳伞一样的形态从这个历史悠久的地块中生长出来,变为一座当代的地标性建筑并重新定义了这一地区,将传统与现代并置融合。肆意流畅的线条,规则有序的穿插构架,图画以纯洁的白色,让那头顶的蓝色玉盘颗颗散落在这些层格之内,有如一颗稀世的蘑菇珍品,散发出诱人的香气。

西班牙都市阳伞

西班牙都市阳伞

  都市阳伞作为一个地标建筑,象征了塞维利亚的文化内涵,其独特的造型能吸引众多的游客,为人们创造留恋的机会,为商业创造诱人的机会。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6-12-16/42307-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全球最大环球影城落户首都,幕墙工程运用何种创意且拭目以待
    
【回到顶部】
  本届活动于2016年9月,以“门窗幕墙行业数据申报工作”的形式,进行品牌的入围征集。在入围品牌名单公示完成后,将于2016年12...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